孕婦有權利知道自己孩子的性別嗎?

時間 2021-05-12 03:45:47

1樓:楓清

原則上沒有,特殊情況下可以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中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可以很快速的得出這個結論

第三十五條嚴禁利用超聲技術和其他技術手段進行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嚴禁非醫學需要的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

2樓:楊犖犖

女胎也有權利要求生命。

有權利,可是有人不會好好用這個權利,於是為了相對公平的男女人數,就搞的很多人都沒有了這個權利。

3樓:菠蘿貓

孕婦為什麼想要知道自己孩子的性別。我感到很稀奇?難道自己生的孩子不是想要的性別就不愛了嗎?話說回來,我想不會因為你是孕婦或不是孕婦就有知道孩子性別的權利。

4樓:dvh

當然有權利,又不是夫婦兩個製造了乙個盲盒,除非想要開盲盒的驚喜,不然我覺得大多數夫婦還是想知道的。如果你選擇第十周的時候做NIPT,基本上一周後就能知道結果了,也就是說最早11周就可以通過技術手段知道了。當然這是在自然懷孕的前提下。

5樓:嫣茹芷晴

是有權利。

但即使放開二胎了,重男輕女的依舊不少,機會變成兩次了,但為了某一性別去墮胎的依然不少,所以現在,國家還是不許醫生去告知的。

人們有權選擇自己孩子的性別嗎?為什麼?

我覺得有權利。無論國外,還是國內,其實都有這種想法存在的,有些人就是更喜歡女兒啊,有些人就是更喜歡兒子啊。國內有兒女雙全的想法和渴望,國外也有家庭性別平衡計畫的說法。說明,人就是有共性的,說明這個是先天性的一些東西,正視,比掩飾,要好。我更喜歡女兒,我會對女兒更好更關心,我生個女兒,怎麼就不行了呢?...

父母是否有權利知道孩子手機密碼?

孩子的隱私也有法律保護的。他們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隱私。即使是父母也應該尊重孩子的隱私權。試想一下我們自己小時候總有一些事情是不願意和父母溝通的。總有自己的一些小心思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隱私不願意說出來的。我們應該尊重孩子。未成年人的財產等權益應在監護人協助下行使,說人話就是父母當然有權利知道孩子的...

你覺得父母有權利決定孩子嗎?

我真心覺得,可能父母有這個權利,但父母最好不要干預孩子,尊重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真的做錯了,再予以解釋和干涉。我就是個活脫脫的例子,深受其害。媽媽從小就喜歡管我,小時候我交朋友她管,我去朋友家玩她不許,我喜歡吃巧克力她不許,長大了我想出去旅遊也不許,說不安全,我想燙髮,也不許 各種事列不勝列舉。就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