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權利拒絕撫養女兒未婚先孕的孩子嗎?

時間 2021-05-31 17:36:20

1樓:京城小小律

前幾天見到過類似的真實發生的案例。根據《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四條規定,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義務。

在這個案例中,女孩剛剛年滿15歲,是個未成年人,而且沒有達到《勞動法》規定的最低工作年齡(16歲),所以這個女孩可以認定為沒有撫養能力。現在要看一下女孩的父母有沒有負擔能力,如果女孩的父母有負擔能力,那麼他們對剛出生的外孫子是有撫養義務的。如果女孩的父母也沒有撫養能力,那麼他們就沒有撫養義務,在這種情況下只能尋求國家的救助,例如辦理低保等。

2樓:上海江斌律師

這是乙個很悲劇的事情,對於有負擔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對於父母已經死亡或者父母無力撫養的未成年孫子女、外孫子女,有撫養的義務。

第一,要找到小孩父親是誰,要求他承擔撫養的義務,如果對方也是未成年人,也沒有經濟能力和收入,那麼祖父母或者外祖父母是有撫養的義務。

第二,15歲年齡段的女生,本身就是乙個孩子,是否能承擔起做為乙個母親的責任。

父母之愛子,則為之計深遠。既需要考慮小孩的未來,同時15歲這個年紀正好是學知識長身體的時候,如果沒有生活技能以後怎麼養活孩子,作為父母,需要綜合考慮一下。

作為父母,自己女兒未婚先孕,女兒要生,父母為了女兒將來必須要打,搞得關係要決裂,這種怎麼辦?

田田 我姐姐也是跟父母決裂硬要生孩子,我父母一開始反對,我姐油鹽不進要嫁給男方,後來孩子生下來,我父母看慢慢也接受了,我生的也是女兒,要是我女兒這樣做,我會跟女兒說清楚利弊得失,要是油鹽不進,我就會跟她說清楚,你今天做這個決定不要後悔,我會你選擇男方就跟我斷絕關係,在生乙個,女兒硬要嫁過的好還好,有...

未婚先孕真讓父母丟臉嗎?

蘭舟早 這是你一輩子的幸福,你別管別人,你自己想想是光榮還是羞恥?我們看故事總說追求自由,但是你看誰真的為了自由不上學,是那些腦子不清醒和想學學不了的,所以不要覺得未婚先孕是真愛,你看看懷孕和不懷孕婆家對你的態度,這個問題真的就跟在問 我要不要輟學打工? 沒有,反正我父親覺得很正常。首先,我生在乙個...

未婚先孕,未來婆婆要求生男孩才能領證,生女兒就准不結婚,你怎麼看?

奔波兒灞 怎麼看都覺得男方這一家都有問題,他本人不明是非,不站出來解決問題,他的媽媽可能變性過去的,她自己不是女人還是怎麼樣?如果這一切女孩子都能接受那就生,如果接受不了那就痛快結束這段感情吧 沉默 我只有兩句話,第一句,她媽生她這樣的女兒真倒霉。第二句,她如果生女兒,她女兒也倒霉,有這樣的媽。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