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權利決定孩子的一生嗎

時間 2021-05-07 12:23:06

1樓:靈活達人

父母在孩子出生以後有撫養的義務,孩子成年以後有自己的思想和想法以後可以爭取父母的意見但父母沒有權利決定孩子的未來,可憐天下父母心,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幸福,但不代表一定安裝父母的意願去做,畢竟時代在變化,父母的某項決定有些可能是對的但有些事情不一定對,最終選擇權還是需要孩子最終自己決定,父母只能提供參考的意見,就算後面孩子選擇錯誤將來孩子也不可能埋怨父母,生活中這種案例很多,父母決定孩子去做父母想做的事,最後孩子反過來埋怨父母當時不尊重自己的選擇,有些極端的孩子對父母心存怨恨等等這種情況很多,所以對於孩子我們只要把該做的關懷做到位就行了,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不可能照顧他一輩子,只要給孩子傳授正確的思想觀和價值觀就夠了!

2樓:Sherry Wang

不能,每個人都很特別,父母很特別,孩子也很特別。孩子就像一棵小樹,父母不要過分去修剪每乙個枝椏,父母做的是把握乙個大的方向,呵護小樹往上生長,具體怎麼長,不要太過干涉了。孩子父母需要互相尊重,互相信任,這樣保持一段良好的親子關係。

你覺得父母有權利決定孩子嗎?

我真心覺得,可能父母有這個權利,但父母最好不要干預孩子,尊重孩子的意願,如果孩子真的做錯了,再予以解釋和干涉。我就是個活脫脫的例子,深受其害。媽媽從小就喜歡管我,小時候我交朋友她管,我去朋友家玩她不許,我喜歡吃巧克力她不許,長大了我想出去旅遊也不許,說不安全,我想燙髮,也不許 各種事列不勝列舉。就連...

生孩子難產,男人有權利決定保大保小嗎

偏東君讀書匯 先給你科普一下,保大保小那是影視作品裡杜撰的!如果孩子還沒出生,母親有生命危險孩子也是保不住的!母子還沒分體前都是連著的,媽媽不行了胎兒也一樣受影響!除非孩子已經生下來了,媽媽出現問題才有可能媽媽不在了,孩子已經出生了。所以,不要被影視劇誤導,進而去問老公保大保小的問題。先不說保大保小...

孕婦有權利知道自己孩子的性別嗎?

楓清 原則上沒有,特殊情況下可以有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中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可以很快速的得出這個結論 第三十五條嚴禁利用超聲技術和其他技術手段進行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 嚴禁非醫學需要的選擇性別的人工終止妊娠。 楊犖犖 女胎也有權利要求生命。有權利,可是有人不會好好用這個權利,於是為了相對公平的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