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有人以小粉紅嘲諷別人?

時間 2021-05-12 02:22:09

1樓:唯諾

這個詞就是一頂合適的帽子,本質上還是身份政治一套,對不同政見進行歸類,與精日,美分等類似。

處處透露出一股意識形態十字軍的架勢

2樓:天客

因為真的有一群自詡愛國青年的人。他們和他們鄙視的美分,精日本質上是一樣的傲慢和偏激。只不過立場不同。

他們甚至有些人不在乎愛國與否,只是只要給乙個人扣上公知,不愛國的帽子,他和他們的組織就可以肆無忌憚的對其進行網路暴力。雖好過崇洋媚外的慕洋犬,但是也堪稱當代的紅衛兵。流毒一時。

3樓:Roach-W

扣帽子多簡單,乙個詞勝過千言萬語。

只要對方小粉紅(或其他二極體生物或敵人),那他說什麼做什麼都是錯的,都是極端主義,都是無知,立場上我就已經(精神)勝利了。

網路上,誰和你講道理。現實生活中不熟的人一言不和都能幹架,何況網路?敲敲鍵盤有啥難的。

和人辯論還要動腦子,知識儲備不夠還辯不過。那就扣帽子唄,立場對立起來,再來個斷章取義,精神勝利。完美三連。

4樓:齒輪

因為小粉紅本來不是理智的愛國者,甚至小粉紅內心的愛國觀念的內容非常空洞模糊, 根本不知道愛的「國「是什麼,要是小粉紅真的很理智的愛國,有乙個比較好的愛國觀念,那怎麼會叫小粉紅呢。小粉紅的主要作用更適合當炮灰擋箭牌。

「小粉紅」這個詞原本就不是褒義詞,是貶義詞,跟美分精日差不多的詞,主要用來形容乙個人是愛國nc粉,不要想把這個詞進行褒義化。那是很愚蠢的行為。更不要自稱小粉紅,自稱小粉紅的人讓人看著除了調侃,就是很ruo智的感覺。

5樓:ERI KRN

清朝的開國之君是十分聰明的,他們雖然打定了這樣的主意,嘴裡卻並不照樣說,用的是中國的古訓:「愛民如子」,「一視同仁」。一部分的大臣,士大夫,是明白這奧妙的,並不敢相信。

但有一些簡單愚蠢的人們卻上了當,真以為「陛下」是自己的老子,親親熱熱的撒嬌討好去了。

——《且介亭雜文·隔膜》

很多人與其說厭惡「小粉紅」,倒不如說是討厭其不懂這奧妙的人

6樓:

那些動輒嘲諷別人是小粉紅的人,跟阿Q挨了毒打之後嘲諷別人是自己兒子的精神勝利法是一模一樣的。他們通過意淫不斷給與自己意見相左的人貼上小粉紅、戰狼的標籤,還在心裡把狂熱,衝動,狹隘,排外等等他們自己暗中所迷戀的一切下九流行為強加到愛國青年甚至是政治中立者的身上。說實話,像這種既扯不圓理論又說不清事實的一群鍵盤俠美帝根本看不上,連經費都不用出,他們自己倒貼流量給別人搖旗吶喊,喊完了被別人一腳踹開,還直呼爽快,還要反問別人:

你有這麼爽嗎?被別人玩過了不但不明白優越感還上來了

為什麼有人會不喜歡小粉紅呢?

不涉及民族主義 平民主義 民本主義的愛國主義,其本質不過是愛政權主義 愛統治階級主義 愛官僚資本主義 國家和政權一樣,作為乙個中義詞,不過是人民建構起來用以維護自身利益的工具,其本身毫無神聖性可言 工具被創造出的意義就是服務於人,同樣國家 政權 官僚機構的本職就是維護人民的利益 故而,只有國家愛人民...

為什麼總是有人覺得別人在裝逼?

一匹小馬 難道裝逼就不需要實力了嗎?當你月薪一萬以後 你就會覺得那些用蘋果電腦的人沒有裝逼。當你月薪五萬以後 你就會覺得那些拿著單反玩大小鏡頭的人沒有裝逼。當你年賺一百萬以後 你就會覺得那些賓士寶馬豪車黨們也沒有裝逼。很多時候人們在聲討裝逼者時,真正的心態是這個東西我沒有,那別人也不該擁有。其實哪有...

為什麼總是有人黑清朝?

恠輸兦 我認為那些黑清朝的人,更應該黑其他朝代。清朝是中國封建王朝的巔峰。清朝有的毛病,其他朝代更狠,我是漢族,就是看不慣這些無知的人對前任努力的詆毀。 我看了很多黑清朝的回答。黑清的同時,基本上要吹明,吹宋,吹唐,吹漢。看的多了,我的感覺就像在看台灣的節目 大家自行體會 請將 台灣 替換成 清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