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來談談sales和marketing的職業發展差別。?

時間 2021-05-05 21:11:57

1樓:瑞瑞在紐約

marketing和sales不分家吧, 在電商公司marketing就是sales, 都要有創意, 看資料, 與人打交道的能力強. 我覺得哈, 先工作找起來, 面試試一試自己喜歡和擅長那個就比較清楚了.

2樓:原葉

也說兩句。快消行業,市場的作用比銷售大很多。而2B的行業,一般銷售的作用相對重要些。

極端的例子,比如賣波音飛機核電站的,市場真作用不大。而賣洗髮水巧克力之類,市場部門通過各種方式影響消費者,銷售執行而已。多數公司位於二者之間,需要市場和銷售配合。

3樓:霍森布魯斯老爺

看你東家是什麼行業了。

說白了,銷售是賺錢,在外面是孫子,在公司是大爺;市場是花錢,在外面是大爺,在公司是孫子。

就個人從業經驗來看,不建議畢業直接做銷售,有二到三年的售前售後底子比較好,技術性銷售比較吃香。市場同理。

壟斷型國家企業可以忽略以上。

4樓:趙老三

職業發展沒有那麼簡單的。

職業生涯也並不是乙個選好方向就一定會到達彼岸的應許。

銷售和市場的嚴格區分只有企業規模和行業發展到達很高階的程度,博弈均衡下的自然選擇,而如果在勞動力市場中博弈沒有那麼充分的,沒可能做到分的太細緻。

人們的認知和市場的規律保持一致,如果大環境中的認知是銷售和市場營銷類似,那麼在實際的市場上,兩者的絕大部分職能一定重合,市場的趨勢導致了人們認知的現象,而不是反過來。

至於說性格、愛好什麼的,更是不可靠。前一年信誓旦旦老子就是要拿北京戶口,混出個人樣來給你們看看,第二年就垂頭喪氣、灰溜溜滾回老家考公務員的人太多了。說到底現代社會終究學習成本降低,世界對幻想的容忍度太高。

5樓:才高三鬥

看了上面的回答,個人覺得理論派居多,我來就自己的經歷說點廢話吧。本來今年工作整十年,按照崗位名稱來分,應該是8年銷售(sales)經驗+2年市場(marketing)經驗吧。個人覺得算是對這兩個行業頓悟比較透徹的。

先說說我的經歷,一畢業就做廣告銷售,當時的老闆腦洞比較大,對下屬也要求嚴格,所以雖然只是銷售,基本一致在客戶做方案,各種提案,說白了就是想盡辦法讓客戶加預算多掏錢,而不僅僅是常規的維護客戶。這個經歷學到了不少東西,甚至客戶很多營銷方案都是我們做的,當時年輕,唯一的傻目標就是趕緊乙方轉甲方。於是工作四年後直接被乙個客戶招過去如願當了甲方,就是由sales轉了marketing,換了崗沒有換行業,基本無縫過渡。

雖然我之前的工作一直接觸的是做Marketing的人,但是自己真正做Marketing了才發現,旁觀者和身在其中的體驗,完全是不一樣的。我所在的行業算是需要以品牌價值為核心,需要市場牽動銷售,因為我做過銷售,知道銷售的重要性,所以工作的時候會盡量聽取銷售部門同事意見,根據一線的反饋出方案和營銷意見。漸漸的我就發現,其實Marketing上手快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懂銷售,知道什麼樣的市場動作也能夠對市場有刺激的,首先要了解這個市場的屬性,通俗點兒說,就是你完全要掌握品牌受眾的心理,品牌生長的土地。

可能因為做過銷售有職業病,我很願意跟銷售聊,也願意去一線看他們的工作。後來的故事就很容易理解了,我發現自己的關注點還是在銷售,而且我的動作也是服務銷售的,雖然每天都很光鮮的樣子,一副甲方派頭的指使合作公司,但是實際上所有的動作都歸根結底的要轉化為公司盈利,否則Marketing沒有存在的意義。事實上我們的KPI也有很大一塊兒跟銷售業績掛鉤,當然直接原因我發現自己更熱愛銷售,銷售也能參和Marketing,這樣更好玩,所以Marketing兩年後我就又回到銷售崗了,現在還是做銷售,只不過我一直對自己的定位,都是我是乙個賣解決方案的銷售,而不是賣乾巴巴的產品。

說了這麼多,我實際上是想表達,Sales和Marketing,到了一定級別,其實界限很模糊,很多奢侈品和消費品的品牌經理,實際上就是Sales和Marketing兼顧的,這兩個崗位延伸交集太多。當然我說的這些僅限於品牌先行的企業,比如一些手錶奢侈品行業,要有市場營銷,也要拓展渠道。

再回到職業發展,可能因為自己是Sales出身,我對銷售工作有一種偏執的認可,銷售的門檻兒低,每個人都能做銷售,但是乙個好銷售不是人人都能當的。我的建議,如果選擇做銷售,一定要進乙個銷售先行的公司,剛畢業,要去乙個有很多銷售的大公司,這樣能接觸更多的客戶,更多的銷售。大千世界,人生百態,短時間內盡可能多的進行銷售實戰,找到別人身上的閃光點,自己加以學習利用,觀察整個銷售專案從無到有的過程,學會識人辨物,現在這個社會,大家都有學歷,職場發展硬體旗鼓相當的情況下,你的情商更能助你一臂之力,不管你是決定做Marketing還是Sales,先選擇做乙個用心的銷售,都能提公升個人的戰鬥值。

再說Marketing,我這方面的經驗畢竟不多,但是這麼多年職場,接觸了形形色色的Marketing,Marketing做到頂級的人,都有乙個共同點,他們足夠努力,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對新事物不隨意否認,始終保持著好奇心和獵奇心。所以如果選擇做Marketing,除非你自身天賦異稟,否則就踏踏實實進乙個專業公司,廣告行業的專業公司,我們叫4A,不要著急當甲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為甲方,隨隨便便成為的甲方,也不會是什麼令人羨慕的職位。進乙個專業領域公司,認真學習領悟,你就會發現,初級的Marketing也是人人都會,中級的需要套路,這個套路就是需要在專業公司領悟學習的,高階Marketing就需要你的天賦值加分了,所以啊,如果想在行業領域做到頂尖兒,實際上不是你選擇了職業,而是職業選擇了你。

收入角度,我個人感覺初入職,Sales的薪水要優於Marketing,工作幾年如果你職場順利一路上公升,這兩者相差不遠的,沒有本質區別。為什麼要用收入衡量選擇呢,不是應該選自己更喜歡的方向嗎,喜歡才能投入,投入才能創造奇蹟。

最後,還是強調一點兒,不管是Sales還是Marketing,這兩者我個人認為,沒有乙個清晰的分界線,你選擇了Sales,還是要學學Marketing,你做了Marketing,也一定要懂得Sales,這樣才能更得心應手。

6樓:瑪麗大

Sales做到上面是CEO,Marketing做到上面是CMO; 進錢出錢配合好,再來個管賬的CFO,鐵三角結構,公司就有了!只要肯努力,攻城略地,這兩個工種都是大把的票子!做Sales的時候,要學著看到CEO的那些事情,做Marketing的時候,要懂得CMO的謀略全景,不能只看眼前!

表面上,marketing是花錢的主兒,sales是掙錢的耙兒,但其實,兩者配合好,都可以給公司更好的盈利!

7樓:

sales ,工資高,做的事情多樣性,marketing,工資低,沒有公升職空間,二件所做事情非常單調。歸根結底,大公司做marketing ,小公司做sales 。

8樓:

工作三年先說下我的工作經驗吧。

先做的銷售,對於我的影響是比之前更圓滑更世故,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遇到河南人說河南話,碰見陝西人說陝西話。邏輯思維能力較之前也更清晰了,以前都是思維混亂,思維特別跳躍。

現在做市場,考慮的方面很多,整個工作都會站在更高的層面去思考更多的問題,活動執行、市場宣傳推廣、客戶關係維護等等。

個人自己的經歷,建議你先做銷售,銷售做的是點對點,先把自己的個人能力給鍛鍊出來,然後再去做市場,能有一幅大局觀。

(純粹個人意見)

9樓:

大概是這樣的 sales在風吹雨淋和觥籌交錯中清楚的知道客戶要什麼而marketing在空調房及主賓位抱怨著你的銷售能力底下卻不曾知道他花的每一筆錢都是你掙的

要說怎麼選擇專案型裝置及全套解決方案類銷售更具挑戰

marketing 說實話存在的意義我至今都不清楚也許是我太low了匿了

10樓:慕遠川

題主提的問題這麼明確,想必也有一定選擇的範圍了。

職業規劃,因地制宜,因人而異,望聞問切必不可少。

題主可以詳細說一說自身情況,不然這題目範圍可太大了。

市場和銷售的工作內容,依據地域特性、行業特性、企業規模、甚至因企業而異,定義各有不同。

如若不便詳述,最簡便的方法,去前程無憂上,依據目標企業和行業,搜尋「市場專員「,「銷售專員「,崗位要求工作內容均很詳細,不明之處再利用一下谷歌,或者再來這裡縮小範圍精細化的提問,對有心的答題者,也會方便多了。

容易上火體質誰能來救我?

保持熱愛永遠摯愛 我覺得容易上火的體質,應該和平時的一些飲食習慣,生活習慣是有關聯的,應該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熬夜,少吃性溫熱的水果,然後注意飲食衛生,是可以預防上火的。我們最常見到的梨子,柚子,火龍果,獼猴桃等等,這些水果都是可以幫助降火清火的,還可以每天吃兩片珍愛果寶,裡邊還有藍莓和蔓越莓,具...

感情問題,誰能來幫幫我?

柳卿沁 這叫感情問題?wtf?都分手了,都沒有瓜葛了,算什麼感情問題?還以為你說你還想再考慮什麼的,說知道你竟然問是誰對誰錯,在感情上對錯是重點嗎?我告訴你在感情上沒有對錯。所以你這不是感情問題,別和感情掛鉤,因為你其實已經對那個女孩沒有感情了。 發條橙 你們都沒錯,父母說的也很對,你唯一的不對在於...

誰能來聊聊我的世界中的魷魚

已登出 魷魚 Squid 是生成在水中的一種有八隻觸手的被動生物。生成魷魚在第46層至海平面 64 之間以一組至多4只的方式在水中生成。在世界生成後,它們會以個體的形式只生成在河流 沙灘變種和海洋生物群系中。在基岩版中,魷魚只生成在海洋 河流和它們的變種中,在世界生成時,它們也會有5 機率生成為小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