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已經不在五年有多了,每年都是陪著公婆過年,我想回娘家過年,婆婆說孩子留下來,你去哪都行 我咋辦?

時間 2021-05-05 21:10:55

1樓:淡疼的騾子

法律是法律,世俗是世俗,每家有每家的活法和處世原則。

看得出來,你和你老公感情好,你也是乙個善良的人,也做到了仁盡義致!你婆婆的要求雖然無理,但娃是她兒子生命的延續,感情上非常理解!

一、那些所謂的懂法者慫恿你讓他們滾蛋的做法,無非是讀書不讀事,把事情推向另乙個極端。你的娃是是無辜的,媽媽對娃的愛是愛,爺爺奶奶對娃的愛也是愛。請別讓愛變成傷害,最後受傷的娃。

二、基於同樣的基礎,這個問題不是無解。請你家老人(或當年的媒人)出面,把事情說清楚。1、大家都愛這個孩子,爸爸不在了,大家還是要營造更多的空間給孩子。

爸爸媽媽不會變,爺爺奶奶也永遠是爺爺奶奶。2、不管分開不分開,經常走動走動,聯絡聯絡感情。老人不是害怕分開,是害怕忘記。

三、如果再婚,把這些問題也都妥善的說開來處理。

2樓:石頭

你一定要相信人老成精這句話,不管老人是否有文化,但他們看事情往往會更直接。當然一些糊塗的除外,這裡指的是一般的情況。

就象你遇到的事情一樣,其實你老公都沒了,你公婆看得很明白,平常的人情往來都不是最主要的,與切身利益相關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當不涉及切身利益相關的事情時可以得過且過,一旦與之有關的話是會寸步不讓的!就比如你每月看公婆,陪他們過年,對這些事情他們當然也會褒獎你幾句,也僅此而已,口惠而實不至(你們已經沒有法律意義上的關係了),更不會因此而遷就你,所以不要因為他們帶了幾年孩子就覺得該如何如何!這期間你對他們也算不差,小孩長大後會記得他的爺爺奶奶的,所以並不需要你額外再去做些什麼,想通這個道理我想你應該能輕鬆作出選擇!

3樓:擱淺的龍

其實你婆婆就是拿孩子威脅你,她知道你捨不得孩子,她知道你心善。跟我婆婆乙個樣子,我老公也死了,我婆婆以孩子的名義在家裡爭家產,搞得我心力交瘁。

4樓:天涯何處

強答一波吧,老公走了五年,孩子還這這麼小,應該還很年輕吧。說一下責任義務和人性,然後再談談方向。1有的只是孩子的扶養義務,對老人只在道德上有這種探視的責任。

孩子有不多的繼承權,老人有對你丈夫遺產的繼承權,老人的贍養歸她的女兒,異常大部分也是歸女兒,孫子有小部分。說下人性,對於年輕媳婦兒天然的不會放心的,做得好的克制一下,做的不好的公婆直接表現而已。

人,尤其是女人,結束一段感情,會有一段不應期的,但是健康或者說正常的人生其實是應該忘記過去重新開始的。你以孩子為中心,並且照顧喪子老人的情感,這很高尚,可是不算理智。那麼該咋做呢?

如何取捨呢?

首先要找自己的歸宿,現在婚戀市場女士很有優勢,完全具備主動權。且不說那麼多離異喪偶的,未婚男生也多的是啊,有些可能是被條件好的挑剩下的,但是感情不就是挑挑揀揀嗎?只要婚後處理好親子關係,何嘗不是幸福美滿的一生呢?

你這邊處理好了,再去看看公公婆婆,他們也開心,過年過節不去你爸媽也不好說什麼了吧,而且過年這幾天完全可以把兒子給爺爺奶奶,過自己的日子。這樣一舉多得哇。

5樓:梧桐雨

你是孩子的監護人,孩子當然是你的。甚至,你老公如果有遺產,你也可以分得你們的部分,如果遇到阻攔,可以先跟公婆講清楚。還不行的話立馬報警。

6樓:宋問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到哪都是這個道理,你丈夫的財產也是你和孩子是第一繼承人,父母也是有份的,但不論怎麼樣,公婆剝奪不走你和孩子的財產!自己硬氣點!

7樓:滄浪之水

樓主資訊說的比較少,分情況吧

1.如果你想改嫁,建議你把孩子留下。因為一是給前夫家留個根留個希望;二是很難說你下一任丈夫能不能容得下這孩子;再者你再有了孩子,這個孩子在新家沒法待;

2.如果你沒想再嫁,就是簡單的想回娘家過年,這個也可以,初二再帶著孩子回去看看爺爺奶奶也一樣;

8樓:千年胡楊林

看了你的問題和你後來的解釋,我覺得首先你作為母親似乎對孩子照顧的不到位。孩子小的時候給公婆帶,自己拿過來帶的時候,又嫌棄公婆帶的不好,我覺得這點,你缺少和公婆的溝通,老人帶出來的孩子肯定不如自己帶的,你怨不了別人,能給你帶大就不錯了,還是感激老人比較好,畢竟孩子小時候是真的不好帶。

另外,長久以來是老人對孩子的付出比較多,你說想回娘家過年他們接受不了,也在情理之中。所以還是和老人好好爭取。不能抱怨老人不好,不通情理,單方面抱怨解決不了問題,而且也要給孩子做出感恩的榜樣。

不同意的別噴我,我只是現在中間立場來說話,畢竟樓主在孩子最小的時候沒有盡到義務,相反是公婆幫的你。

9樓:周戰神

看你所寫,你的父母非常的善良並寬容,所以你也耳濡目染繼承了善良的品質,欣賞。建議先獨自回娘家過年,慢慢的過渡到兩年一次帶孩子回去過年,你可以不喜歡公公婆婆,甚至離開和孩子單過,但是他們是孩子的爺爺奶奶,並且幫助養育過,培養觀念肯定不同,但親情無法抹殺,只要他們不是惡人。永遠保持善良正直,因為孩子是我們的影子,我們內心的善惡會對映影響到他們身上,祝好運。

10樓:「已登出」

一看就是婆婆家人想要孩子在身邊吧,說不定還有家族勢力會保護孩子的人身安全,你應該是外地媳婦吧,所以才會對你說出這些話來,自己注意安全,看看能不能說的通,說不通的話,你完全可以自己把孩子帶走的,因為是你自己的子女,但是要照顧好就對了。別讓婆婆家擔心,就這樣吧。

11樓:十月

題主,我和您情況說差不多,孩子也是才一歲半,她父親就出車禍去世了,不過我孩子是女兒,而且我是農村的,公公婆婆那邊就他乙個兒子乙個女兒,女兒是遠嫁,我物件出事兩三月後他們那邊就是想讓我和女兒跟著他那邊走,去她姑姑那邊,城市裡,一開始我也是想著在市裡對孩子教育要好些,就想著去也行,但是到後來,我說孩子是農村戶口再市裡上學麻煩,可能也上不了,他那邊就說,把孩子的戶口遷到她姑姑房子上就行了,還說以後孩子的上學費用以及其他費用他們都包了,什麼都不用我管,只要我自己掙錢夠我自己花就行。說真的,我一開始也是很可憐他們,唯一的兒子沒了,以後他們還怎麼過,我就想著讓孩子跟他們在一起就好點,我想幸虧我沒去吧,以後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呢。現在我也是在娘家住著,雖然我學歷低,但我不可能一直找不到工作吧,我不可能連我的孩子都養不起吧,我想再難我也要靠我自己,我父母也幫襯著我點,他們偶爾也會給孩子錢花,不過我給孩子辦了一張卡,都給她存起來了,我不會動他們給她的錢,現在我感覺我和他們是大橋沒了,只是還在用小橋維繫著罷了,還有一點是,當時結婚我倆年齡小沒領結婚證,孩子的戶口就在落在了我父母這邊,我戶口也沒遷走,所以他們現在還在積極的想讓我跟他們走

12樓:至尊寶

你老公去世,你們的婚姻關係已經終止。你沒有義務為他守寡,除非你們感情深厚。但是你前婆婆說出去母留子的話,說明這家人不懂感恩。

13樓:菲菲

從法律上來說你是孩子的監護人,你有權決定孩子的任何事情。但從情理上來說,白髮人送黑髮人,你前公婆已經夠痛苦了,孫子是唯一的念想了,看你自己衡量了。

14樓:胡言亂語

既然他們無情,你也沒必要有義。孩子你想帶走就帶走,想留下就留下。以後也沒必要再去看他們,他們也沒有孩子的探視權。

除非……

你有所求……

15樓:敏敏

媽呀,這種好事上哪找,我巴不得公婆老公把娃帶著然後一起消失,可他們偏不,非得拖上我,哎。

美女你乙個人去娘家睡覺追劇約閨蜜逛街吃飯做美甲不爽嗎,反正這樣的好日子也沒幾天,你就當享受了有啥不好呢。

16樓:香櫞

你這簡直莫名其妙!你老公沒了,你和他父母的關係自動解除了呀。誰還能搶孩子,一句老話,大清早亡了哈!能口出如此惡言的前婆婆,你快離他們遠著點吧!

17樓:蘇小姐

婆婆說,也就是說說而已,你大可以按著自己想法來,上知乎來問,是因為無法拒絕?還是因為想要了解大家的想法?還是因為覺得內疚,心理過不去?亦或是想吐槽婆婆?

如果想問大家的想法,眾口難調,大家的想法可能什麼樣的都有,那你聽誰的呢。

我覺得你的善良和你父母的體諒,已經很難能可貴。你婆婆可能也不過是說出自己真實的想法。她看重的當然只是這個孩子,你對她來說只是個外人。

她這麼說,你也可以理解為,她對你的一種「體諒」,她覺得她只要求見到孩子,不強求你也來陪著,是一種可行的方案。你想回去陪自己的爹媽,自己回去就是了,你爹媽肯定想見你,大家各取所需。當然,如果你爹媽也想看這個孩子,你完全可以一年帶回去給自己爹媽看,一年送回去陪婆婆過。

就算你不希望孩子再回去看爺爺奶奶,法律上也是完全可行的,絲毫沒有人能阻攔你半分。

從提問來看,你對婆婆也沒有什麼感情,對於婆婆沒帶好孩子頗多怨言,你也是把她當外人的。所以她把你當外人再正常不過。

18樓:候鳥

糊塗婆婆。兒子都不在了,還不把兒媳當閨女待。爸爸不在了,媽媽就是孩子唯一的依靠,除非媽媽靠不住,進不到做母親的責任,否則誰也代替不了母親這一角色的。

作為單親媽媽,你怎麼舒服怎麼來,你心情好,才能把好心情傳遞給孩子。做內心自己想做的,不委屈自己。

19樓:李爾文YS

看了眾多答案,想起一句話:法律是對人的最低道德要求。

老一輩為了扶持小輩的家庭都是無私奉獻,出人,出錢,從不計較。一旦自己的兒子/閨女離世,小輩的另一方和老輩講的就是法律。

勸各位為人父母的看官,以後成為爺爺奶奶時,都要自私點,靠的住只有自己的子女。不是自己親生的子女,人心怎麼也是不能捂熱的。

20樓:鋒澤榕

你再叫他們帶下去,你的孩子就不是你的了。別不信。沒義務的事情,做是情分,不做是本分,叫他們拎清楚。

當然,若是你婆家是大豪門,你娃是遺產繼承人的話,以上建議不要採納。

21樓:

人是相互的。如果你公婆對你和孩子上心,真的有愛在,你可以多考慮一下他們的感受,當然這些要在孩子健康快樂成長為的前提下。

如果他們對孩子都很隨便,不上心,你還猶豫什麼呢?不把孩子接走等著被帶差帶壞嗎?

22樓:

我看了大半天,怎麼受委屈的都是題主

這事說到底就看你能不能忍,看你心態問題

能忍就給婆婆帶回去,不能忍,直接帶回娘家就行了就這麼簡單

23樓:小邪

讓你婆婆好好說話先

如果好好說話,孩子從情感上說,可以丟給他們過年,如果不好好說話,我也不怕老公半夜來夢裡找我,孩子我就帶走了,怎麼滴……

從法律角度:好多法律人士已經回答了……

還是挺可憐你前夫爸媽的,畢竟沒了兒子,你做的也挺好了,五年,都是陪著他們過年,你沒有義務如此

至於他們養了孩子5年,養得不好這事,沒必要怪他們,是你的事,自己的孩子,自己不帶?知道辛苦,但是既然給他們帶了,帶成怎樣,是沒辦法說的……你應該知道老人帶孩子就這個樣,而且他們學歷見識你都是有數的,你不能用我乙個人……不行,作為理由……

和老公戀愛五年,結婚一年了,發現老公婚前已經出軌五年,婚後還在繼續和那個女的戀愛,我該怎麼辦?

這男是土豪富二代,還是企業家大老闆,令你兩這樣捨不得離開?很明顯他就是始作俑者,兼人品極差的渣男,自己腳踏兩船還想開個後宮團,坐收漁人之利。說愛你又喜歡小三,呵呵了,因為好不容易找到2只傻白甜,膨脹了,不知道多開心。是我的話,不論是有孩子還是有孫子,我也離開,乙個不愛你的男人,不值得我再浪費時間精力...

澳門科技大學未來五年(2021 2023年)有沒有可能在四大榜單排名進入世界前200?

瀟瀟沐歌 澳科大這些年進步突飛猛進,泰晤士目前排名200多名,進入前200沒有問題。QS目前700多名,五年內進入前200難度不小。 留學說 難度比較大。目前澳科大排名最高的是THE排名251 300名。qs連500都沒進。制約排名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澳科大雖然資金雄厚師資也不錯但澳科大規模太小了再者...

專公升本,畢業五年,有必要再去考研嗎?

讀研不讀研在於你的初心是什麼。永遠要記住,不忘初心。我們幹的每一件事情,都要有乙個出發點。讀研究生。你是為了多賺錢?還是熱愛計算機這個行業?還是為了拿到乙個研究生學位證?我本科讀的是 電腦科學與技術 專業 我曾經問過好多同專業和近專業的小夥伴乙個問題 你為什麼選擇計算機專業啊?大多數人給我的回答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