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全電壓內持續觸電什麼感覺?會有危險嗎?

時間 2021-05-05 21:08:51

1樓:

看情況!致命的可能不是電身,而是觸電帶來的次生災害!

安全培訓的乙個案例:

電焊機次級電壓,空載有五六十伏特碰一下也就嚇一跳的量。 有個船廠,電焊工登高作業,焊把線纏在身上(違章了)另一頭掛行車鉤上當安全繩。(又違章了,沒安全繩用焊把線當安全繩)結果換焊條的時候被電擊了一下,嚇一跳腳下一滑梯子倒了,焊把線正好纏住脖子來了個標準的上吊。

2樓:小森知道

你小時候玩過打火機裡邊的打火器嗎?

可以試試

一般的打火機的點火用的是壓電陶瓷,

當用外力下壓使它變形時,

其瞬間產生的電壓一般在4000V--6000V的範圍,也有上萬伏但是電流較小,大概只有幾微安(μA)左右。

所以並不會致命

可以拆乙個打火機試試感覺

3樓:大伊萬

不危險,沒感覺!

電氣領域內,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都有對安全電壓的明確描述,一定是確保你安全無危險!

具體試驗,你可以在手機充電器通電的情況下,手握本應插在手機的那一端,蘋果的比較好,導電部位完全裸露在外。你握個一天半天看有無感覺!!!

4樓:

碩士做實驗的時候,碰到了公升壓板底部,也就是焊錫的那部分,一下子我就把板子扔了,很扎很疼,直流200+V,幸運的是他是公升壓電路,粗略估計電流降到零點幾了。當然還有一次,斷電之後我急著收東西去吃飯,電容沒有充分放電,我又又又又又被電了。

交流電在接記錄儀的時候疏忽不小心微微觸碰過,也是瞬間疼了一下我趕緊甩開。從那以後所有我像實驗室申請各種專用介面,避免觸電。

至於其他與電接觸我不了解,還是要說一下從業者往往對不安全和未知的電存著敬畏之心。

我國規定,在通常情況下,電氣裝置的安全電壓是什麼?

略文略武 我看了你很多關於安全電壓的文章,拋開一些理論,我們是否太注重數值本身,和忽略了環境因素 12V電壓的確絕對安全,人畜無害,但12V的電器就不一定了 下圖左面是乙個12V發電機,在正常工作時,輸出電壓12V,給乙個外接的大電感L供電 例如水幫浦 假設通過電感電流I 300A,電感L 1H 一...

低電壓CPU在Turbo Boost之後與標準電壓同主頻的效能是否有明顯差異

川貝 一 相同架構相同指令集低電壓處理器在TurboBoost到達某頻率的時候,一般來說效能不及同頻率的標準電壓處理器,原因一TurboBoost有時間限制,原因二多核處理器TurboBoost的時候一般只有部分核達到最高TurboBoost頻率,沒記錯的話1.4低電壓雙核處理器只有當乙個核休眠的時...

airbnb在日本安全嗎?

Richie 一家三口住民宿會很小。且一般離車站較遠,當然酒店也很小。但是各種服務到位。我個人覺得日本酒店的早餐都還不錯。關於安全性,日本和新加坡都屬於世界第一階梯的。中國的話,差不多在第五階梯。滿10。 欒俊義 很安全,但是不會英語強烈建議不要用。airbnb適合又豐富經驗的旅行者。不常出門的人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