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養老能指望孩子麼?

時間 2021-05-05 21:06:47

1樓:派博生命科技

指望子女養老的時代已經慢慢遠去了,尤其是80後、90後這一代很多都是421的家庭模式。可想而知壓力有多大。生養二胎更是需要去仔細考量,今時不同往日,現在養育乙個孩子的''成本''非常之高,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承受得起的。

但是有個不錯的經濟基礎,可以讓老年生活有更好的保障這一點毋庸置疑。所以,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提前做好養老規劃很有必要,畢竟社會現狀決定了人們的思想意識。

2樓:

很難。我外婆三個女兒兩個兒子,因為重男輕女財產全留給兩個兒子,贍養主要也是他們倆負責,其中乙個撂挑子,另乙個不肯幹,現在送進養老院了。

我奶奶兩個兒子乙個女兒,晚年請保姆照顧,孤獨終老。

我老公外婆,摔壞腿臥床,由經濟比較差的兒子照顧,其他三個子女補貼一點錢,有空就去搭把手,大家都有怨言。

你說養老能指望誰?

3樓:對肖戰路轉恨

就算指望不了孩子養老,至少他可震懾保姆,有財無子,若又喪偶,失能時保姆多半作踐你甚至殺人奪財,你已癱瘓若換保姆必靠手機,但她可威逼,控制資訊,就算成功換人,萬一是剛出狼窩,又入虎口呢?

4樓:文小護說

說實話挺難的。按照現在的現狀來看。

之前因為工作的關係,問了至少100個60歲以上老人的家庭親屬情況,問兄弟姐妹至少好幾個沒有的很少,子女是80後一般1個70後最多2個,第三代基本是維持甚至沒有。

問到照顧老人情況,老人都說子女很忙的沒時間,哪怕是住得很近對門小區來照顧的時間也不多。基本上老人對此沒有怨言,對子女能理解。

老了,有老伴還在還好,兩個人互相照顧,子女也少分點心。是獨居的真的困難,之前問到乙個慢性病很多生活能自理但是容易發生意外的老人,獨生女不放心,也只能晚上過來陪她睡,生怕她晚上發病。白天要上班還是空留老人乙個,有隔壁鄰居照應一下。

當老年人剛退休的時候還比較健康,生活完全自理的時候,其實沒什麼問題。養老金夠花,出去旅遊,跳廣場舞,參加社群活動還是挺自在的,也不需要靠子女。但是當老人的年紀大了身體垮了,多種慢性病纏身,而子女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中年,當父母的真不忍心去要他們養老。

以上說的是一線城市的現狀。

5樓:NK地主家的傻兒子

這種問題應該反過來想你孩子能指望你當國民老公嗎?如果沒辦法別把養老全部壓給孩子自己一定要給自己留下來養老的錢你最多指望不能動的時候孩子能把你送到醫院或者養老院這就行了。

那些說不指望孩子養老的父母,將來怎麼辦?多次爆出養老院虐待老人你們不怕嘛??

大學在讀,然而我媽說他們以後都有退休金不用我養老,聽到我媽說這話,我好氣呦,我以後肯定有能力管你們,什麼叫不用我養老,是覺得指望不上我嗎,真這樣的話,為什麼老讓我離家近點,無語 晴嵐 首先,養兒不是為了防老,但是父母如果對孩子好,孩子也一定會為父母考慮,至少也會經常關心,經常關心的話,養老院不好,肯...

以後的人都有養老金了,不用孩子養老。還累死累活的,生氣吵架,養孩子有什麼意義?

Belle 要孩子正是因為愛他 她,不是因為他 她能養老呀!孩子帶來的樂趣是無窮的。有了乙份責任讓我變得更加成熟。我愛他是無條件的,既然能把他帶到這個社會,我就有責任養育他照顧他。我也希望這份愛能讓他成為乙個健康樂觀,有社會責任感的人。只為了養老而要孩子,孩子一出生就有乙個沉重的負擔,但多不公平啊。...

公公不看孩子,我能不能以後不養老?

茴香 這個很難去說誰對誰錯。情理上來講,他們應該幫襯一下你們的。可是他們不願意,的確有些不講情理,如果你老公可以出面搞定是最好的,如果不能,那只能你自己想辦法解決了。相應的,養老你可以不去管,但是你老公不行,他的父母,他必須去考慮的。 水底的掙扎 可以。而且必須清晰的和你老公還有公婆表明態度。你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