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原生家庭給人帶來的影響?

時間 2021-05-11 15:49:41

1樓:

原生家庭的小孩普遍好過非原生家庭的小孩,非原生家庭的孩子,天生感覺帶有一種自卑感,而且比一般的小孩更缺乏安全感……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的前任就是非原生家庭的,瘋狂作……最後實在受不了,分手了,刪得乾乾淨淨……把我傷的徹徹底底,然後自己逍遙自己去了……

2樓:默彥

開始很討厭我的原生家庭,讓我以前的性格內向、自卑、懦弱、敏感、自私,後來當了母親,當真心想當位好母親時,也理解了我的父母親——原諒父母的不完美,真正懂得了愛的意義,懂得了親子關係溝通的重要性!真得注意愛的方式!百分之百完美的原生家庭是沒有的,況且我們自己用心做也未必能做好,又何必苛責父母,可能他們當時的認知水平還不如我們!

個人認為,每個人真正的成長是從原諒自己父母的不完美開始!

3樓:蒹葭

我的原生家庭也不完美,但是過去的事,我都不想再提了。你不必太糾結於原生家庭會帶來什麼影響,想想怎麼減少已經產生的影響和以後的影響,父母的要求也不用全部滿足。

4樓:素隱

和你經歷差不多吧,我讀了高中畢業兩年左右我爸他們就撮合我結婚,物件他們早就打聽好了的。而且還一直要求我要多陪伴他們,我也曉得他們供我讀書不容易,但是一想到六七歲在外婆家,之後便開始了長達七八年的住校,很可怕。高中時期果真身體出問題了,而且很久了他們居然才發現,呵呵。

我也就只能呵呵了!!!

5樓:哈魯醬

6樓:無上清涼

越長大越發現大部分人的人生軌跡和原生家庭的關係很大。這不僅僅是物質帶來的外形影響,更多的是家庭環境帶來的內心影響,影響著人的格局、思想和看待事物的角度與深度。 好的原生家庭環境讓人自信Sunny,這和家庭優渥與否有一定的關係,但也不是必然關係。

不好的原生家庭讓人自卑,性格怪異。可能平時偽裝。但是心裡自己都清楚還有就是人生軌跡的影響

這點我深有感觸,因為我自小從農村來,有得幸初中考入很好的學校。那裡的學生特色就是成績都好。但是不同的家庭父母學識差異也挺大。

父母學識一般的同學即便他讀書很好,現在最多也就考個公務員。

身邊出國的同學也很多,畢業後在國外也混的不錯,包括生活質量、工作環境和收入。不是他們多聰明,而是因為他們的父母懂得比較多,懂得「人生規劃」。並早早把人生規劃的思想灌輸給了他們的子女。

家庭環境的耳濡目染很重要。

7樓:簫笛油茶

其實我跟樓主差不多,都出身於經濟緊張的家庭。我覺得基本上子女的性格處世就帶著父母的影子,如果父母的三觀正,子女的三觀就不會歪。如果父母的壞心眼多,子女多半不會正直講道理。

如果父母只著眼於小利益,沒有一點長遠的眼光,那勢必會影響到子女的格局小一些。如果父母好高婺遠,子女多半不會踏實。當然一娘生九子,各是各的心,有幾個兒女的家庭,可能會有一兩個受到父母的影響少一些。

樓主你自己也意識到這個問題了,就象我一樣慢慢修正自己吧,不是什麼很難的事情

8樓:

乙個是你平時報喜不抱憂,你父母也是很心大的那種,所以認為你在外賺錢很容易,讓你買這買那的。(這個原因我覺得很小的,主要還是看你賺錢了也要開始要孝順他們了,他們也該享福了)另乙個是按照現在社會要求你父母真的不算稱職的父母吧,而且你父母思想估計也比較頑固,守舊。我覺得你們之間以後還是會有一場大的「戰爭」。

我記憶中我父母一直吵架,也會打架。主要原因就是我媽嫌棄我爸不好好賺錢,每天就想著玩,當然在我記憶中我爸也是那樣人。由於他們以前經常吵架打架的,我現在很畏懼結婚,自己也有點自卑的。

我在家就是能少說話就少說話。現在他們一點點老了,我也長大,和他們關係已經好很多了。但是心裡還是畏懼婚姻的。

追星應該給人帶來正能量,來說一說追星以後,你都有了怎樣的變化和進步吧?

何嘗 在喜歡朱一龍先生之前我還算乙個蠻喪的人,估計和生活經歷有關吧,然後天生比較傷春悲秋這樣。也見識了一些不太友善的人,有一段時間每天說話不超過十句,大概有幾個月。因為真的對這個世界好失望好失望。後來有了改善,朋友也多了,但是本質沒有改變。粉上攏龍真的是個很神奇的過程,我是通過乙個夢入了他的坑然後補...

原生家庭給人帶來的影響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消失?

心理諮詢師勁原 原生家庭給人帶來的影響,並不會無緣無故地消失。去體悟為什麼會自卑 為什麼沒有安全感,為什麼父母會陷入那樣的關係模式,為什麼你要繼承父母的行為模式,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你就找到了智慧型和擺脫困擾的方法。祝好。 song 不會消失,隨著年齡的增長你還會發現更多的父母的影響,不光是心理上的...

如何擺脫原生家庭帶來的影響?

zanna 可以多觀察身邊其他人,尤其是家庭和睦的朋友,看他們如何看待及處理類似問題。你會發現有很多其他可參照的 成功路子 自然就可以多角度看待面臨的一些事物。 深林中的鹿 我自己認為是知識和勇氣,知識讓我了解到更廣闊的世界,也讓我意識到了這種影響已經深深植入了我的內心,目前我差的就是多一點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