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乙個詞或一件小事代表你的 2020 年,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20:28:39

1樓:阿坑

感恩。去年換了新的工作。還算比較合心意。(現在的公司沒有因為我大齡未婚單身這個狀態而pass我,之前面試過其它的企業,大部分因為這個原因pass我)

堅持瑜伽,一整年,每週保持3-4次的上課頻率,身體的柔韌性和力量比之前要好。

收斂了壞脾氣,漸漸學會了包容。學會理解他人的不易。

對自己更加坦誠。相比之前,更能直面自己的內心,正視自己的不足和慾望。

學會了放手。明白有些人有些事,有緣無份。敢於爭取,也承認客觀存在的不可抗因素,願意承擔結果。

2023年,給自己打80分。

2樓:瀾白

2020真的不平凡的一年,對自己來說也是成長得最快的一年,因為外部大環境,疫情影響,也引發自己很多思考。

惴惴不安,擔心自己工作受到影響。擔心生存上的問題。心裡忐忑時間一晃而過。

懂得生活不易,所以,2023年,最能代表就是疫情過後,燈火璀璨,車水馬龍,能行其間,那刻驀然恍惚。頓覺生活美好。

3樓:星空

【相遇】

2023年對我而言注定是乙個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中,我經歷了種種。我們眾志成城克服新冠,我們珍惜時間奮力為高考拼搏,我們激動收取高校錄取通知書……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2023年與你們的相遇。

在7412與你們相遇,之後我們一起參加的各種有趣的活動,一同經歷的各種沙雕的日常生活,一塊上著一節節生動有趣的課……互幫互助的時候,感動的瞬間,吃喝玩樂的享受,一時間這些記憶湧入腦海,滿腦子都是這些甜蜜幸福的回憶。在20年之尾,我收到了很多小夥伴的祝福。

感謝冬至有你們的溫暖

平安夜有你們的的陪伴

聖誕夜有我們的歡聲笑語

4樓:Emma

雖然有很多痛苦的事情,但還是看到了最好的地方——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比計畫的多了很多,那段時間,孩子不上幼兒園,我們也不上班,感覺是難得的假期。

5樓:空白格

「遠方」。

作為2020屆高考考生,經歷了突如其來的疫情、與自我拉扯的網課時光、推遲的高考、還算滿意的高考成績、陰差陽錯的錄取結果,實現了出省讀大學的夢想,來到一座喜歡的城市讀喜歡的專業,在遠方開啟下一段旅途。

親歷了風雲激盪的大變局,在新聞上、在生活中見識了許多遠方的人物和故事。疫情使我囿於方寸之地,卻又讓我親眼見證了更廣闊的遠方。

不斷探索內心,嘗試放過自己,放下許多偏激的執念,向內延展之路無窮無盡。同時也在自省,吸納了朋友和老師的建議,學著減少思考上的內耗。

總之,始終在路上。

希望2021是更有意思的一年。

6樓:趙泠

如果用乙個詞或一件小事代表我的2023年,我的答案會是「知乎科學季[1]

由於在2023年的數次知乎科學季活動中獲得的回報,我已經移除了半年多之前關於「在知乎做科學普及很有難度」的表達。

在此基礎上,還是希望知乎多聽聽廣大使用者的聲音,能夠越做越好。

7樓:問誰

別。2023年覆蓋面無限大的乙個字。

背後,隱藏著多少人的悲歡離合、酸甜苦辣!默默無聞的扶貧人、茫茫戈壁的守疆衛士、義無反顧的抗疫英傑。

8樓:林葉聲

Just do it!

不管從哪個角度來說我的2020都過得很好呃。

年初在家和我媽相處特愉快,每天開開心心的,因為疫情連門都可以不用出,就在家裡看看書做做運動,當然最多的是玩手機虛度快樂光陰。

嗯,中途去上海面了個基(在疫情爆發之前),遇到了值得一交的朋友,很開心。

嗯,中途還終於下定決心斷捨離了一段感情,很開心。

嗯,中途還堅持了個100天計畫,覺得自己超棒!

總之,寒假在家是非常愉快的體驗,是現在回想起來都會露出幸福的微笑的體驗。

然後就是暑假去做了第乙個實習,總得來說還是收穫很多啦。在去實習之前內心還是很焦慮的,擔心找不到工作,找不到滿意的工作,後來真正投入到行動中發現事情完全沒有我想象的困難。我能做到的比自己想象的更多。

暑假是和我最好的朋友一起出去實習的,我們倆為了省錢住在一間房間,每天自己在家做飯吃。我們出發之前她問我,我們倆會不會回來之後馬上就互刪。事實證明我們倆就是最好的朋友哈哈哈哈!

每天同吃同住都沒有矛盾,反而越來越覺得她好可愛,發現了她更多有趣的一面!

經過暑假每天自己的做飯我的廚藝也是大有長進,還體會到了做飯的樂趣,嘿嘿嘿。

第乙份實習我自己看來是做得相當糟糕的,終於明白為什麼公司都不想招沒有經驗的員工,真的差很多。自己反思了很多寫了很多總結,第二份工作做起來比第乙份好太多了,網上講的一些工作方面的問題,在有了自己的實踐過後更能理解運用。

之後就是開學了!

因為上半年我每次行動帶給我的勇氣和信心,開學過後我就去找我喜歡的女生啦!雖然最後結果不是很好,但我對自己的行為是滿意的,約會也要多約幾次才有經驗嘛。

開學過後也在找實習,以我的行動力當然是找到啦!超喜歡現在這份實習,團隊裡的姐姐們都超級好,每天工作都很開心,還認識到了好多姐妹,我愛姐妹!!

最後就是現在了吧,因為我一年都在行動,想要做的事情都去做,所以現在寫總結的時候完全沒有什麼可遺憾的事情,對現在的生活很充實很滿意。

今年還交到了好多新朋友,保持一顆開放的心,多多釋放自己的善意,學會感恩一切!!

誰能想到我小時候是個自閉兒童呢(沒有真自閉,就是很內向的意思!)。

嗯,如果說對2021的期望,那我希望自己行動力能夠更強一點,雖然今年行動力已經進步很多了,但其實還是有很多想做但沒做的事。希望2021寫總結的時候能說我做到啦!

9樓:

翻過2023年的這一頁,從愛你轉到恨你,我拼盡全力的愛過你,從滿心歡喜到滿心絕望,我用時間證明了我愛你,你用時間證明了我是個傻子 。你毀掉我的那部分人生 ,我無法感謝,也無法原諒,更無法釋懷。我們注定會讓對方互相傷害及痛苦,如果天道有輪迴,那麼2023年願我未來的日子裡一路驚喜,馬聲啼啼,換你步步艱辛,愛不逢人,所在乎的都失去,選擇的婚姻、事業窮困潦倒事事衰。

10樓:噯呦喲

現在真的是活著就好了,誰又知道接下來的2023年會是什麼樣呢,疫情沒過去,東北又要成疫情災區了,希望2021能回到2019那樣平安無事吧,要用乙個詞來形容,應該是平安健康吧,沒有比這個更重要的了

11樓:

於我而言,今年是收穫的一年。

在疫情期間,除了參與一線防疫工作,也在為自己人生的轉折而努力奮鬥。2020,收穫了乙份滿意的工作,一段美好的婚姻,乙個舒適的住所,一本機動車駕駛證。最重要的是,乙個值得期待的未來。

在一年之內把幾件人生大事都完成了,有點辛苦,但更為幸運。下一步,努力工作、站穩腳跟,買房買車生孩子,走上人生巔峰!!!

12樓:mengxitudou

「大咖提問」2023年這一年,過得特別難忘,這一年我們經歷了新冠肺炎疫情,這一年我們經歷了一年中最長的假期,這一年也經歷了一年中最提心吊膽的日子,如果要用乙個詞形容這一年,我覺得就是「擔憂」,這一年親人中有人患白血病,這一年家人的健康平安最讓人擔憂,希望2023年真的平安喜樂。

13樓:諦聽汪

「活在當下」

活在當下,珍惜心上的人,未來才可期。今年苦難帶給我的最大體悟是:「一定一定要和家人愛人相守,永遠永遠不要放棄夢想和自由。」

2021, 狗子要和你一起走過。

14樓:文刀半瞎

今年最大的樂趣,就是逗娃。

我家豬崽子說話比較早,幾個月就會喊爸爸媽媽。

1歲多一點就會兩三個字說話。

每天回家,都會突然發現他又學會了乙個新詞。

甚至晚上睡覺的時候,這豬崽子做夢也會蹦出一些萌言萌語。

現在正在培養他的一些日常行為習慣。

你嚴厲的斥責他,說會挨打挨罵,不可以。

自從不小心摔了一下他的寶貝手槍,甩出三顆電池來,現在抓住乙個東西就往地上摔一下,搞得跟玩遊戲打怪會爆裝備一樣。

也喜歡拿著筆到處畫畫。牆上,床上,沙發上,到處都是他的傑作。

有時候會故意躺地上衝著你喊,爸爸救你……

現在你我不分,很多時候都只會說救你,喂你,其實是他自己要。

有時候也會騙吃騙喝,明明自己想吃,他會跟你說拿給別人吃。

15樓:嘉九歲

大概是遺憾和向前吧。

2020是我遺憾蠻多的一年,沒有好好學習,沒有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沒有抓緊好多本該屬於我的機會,但也有能力讓自己向前走,沒有固步自封,也在一些奇奇怪怪的地方得到了知識。

alles

16樓:柴浪志敏

2023年這一年,從年初的中小學延遲開學,在家裡用網路上課,到經濟復甦,考研擴招,激勵大學生創業……無數的變化,讓我們倍感到:活著,真好!

17樓:丁長老

雪中送炭!

前幾天我收到了2000塊的勞務報酬,同學那邊打過來的,指導高中生數學建模的費用。幾個月前,做指導的時候,一開始我是不在意這個錢的,畢竟是幫同學忙,畢竟也不算多。

然後最近的意外開支特別的多,結果是差點信用卡都還不上,好不容易東挪西挪,買菜錢都沒了。然後某一天收到了這2000塊,在收到的時候差點都哭了。

這一刻,我突然感受到了雪中送炭的溫暖,從未有過的感覺。這種在沙漠中行走了多天之後,突然遇到綠洲的感覺,頓時整個人都復活了。

今年這一年,沒有存下任何錢,這2000的意外收入比起我以往的任何一筆收入都覺得值錢很多,給我幫助很多。

人生的意外真的很多,答應別人,做點小事,也許某一天這就是你的沙漠綠洲,能夠緩緩氣,救你一命!

18樓:彼岸花

遺憾~2023年大概是我過的最豐富的一年,物質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比之前更豐富,但是我仍然覺得遺憾。

這一年接受了我之前不能接受的很多人很多新事物和新思想,但是接受的越多就會變的越不純粹越失望。

以前我的世界非黑即白,現在更能接受一些事物的灰色地帶,也了解了一些人性的黑暗面,也變的更圓滑。曾經問過朋友乙個問題,你覺得圓滑的人過的開心還是沒心機的人過的開心。朋友說肯定是沒心機的人更開心,因為她不曾受過傷害。

也開心也遺憾,開心的是成長了,遺憾的是回不去了。

19樓:

反思與突破。

在工作及其他方面走出了舒適圈,從接手專案時的無從下手,到逐漸地思路清晰、游刃有餘。從怯生生的萌新一枚,到熟練地組織專案研討會、招投標會議。雖然也捱過批不過也從中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度過短暫的迷茫期後倒也成長了許多,嘻嘻。

認識到自己疏於運動,和同事下班後開始打球、跑步。不過最近因為太忙,又沒能堅持下去最近打算入手手繪板,開始學畫畫,嘿嘿,期待ing。

emmm…其實還有「珍惜」。珍惜當下和親人、朋友、同事相處的時光,因為下一秒可能因為病痛、婚姻、職業規劃,不能再輕易地見到了。

用乙個詞評價你上一段戀情 ?

吐泡泡咕嚕 醒悟或者成長 看見過他溫柔如水寵我愛我的模樣,也見過他冷酷無情堅決離開的模樣,見過他對別的女孩好的模樣。反省自己和他的那段戀情,因為太喜歡而無限付出,深陷其中,卻沒有好好反省他是不是也像我愛他一樣愛我。 日暮朝夕之雲霞 哈哈!應該是終成正果!作為乙個第一批90後的人,最近幾天新聞一直是再...

用乙個詞或一句話來描述你眼中的零零後?

矜駘 瀉藥。首先我認為這樣粗暴地用出生年代給人分類並給予評價本身就是一種很不現實的行為。雖然無可否認沒一代人身上也許都會有時代的烙印,但人與人之間總是不同的,沒有辦法用乙個詞或一句話來籠統地概括他們 因為畢竟他們是屬於自己的,不是屬於這個時代的。這個時代贈予的印跡在每個個體身上的對映是不同的。就譬如...

如果用乙個詞來形容嚴浩翔 會是什麼?

打擾了 高貴很欣喜他最近的25秒小火了。但又不想他被眾人知曉,人紅是非多。前段時間參加說唱,被一些人噴越番什麼的。在微博看到了,很氣憤但忍著沒有去爭論,我想他也不想看到我們在網路上謾罵別人,變成和ss 黑f一樣的人的。未來嚴浩翔一定會發光發亮熠熠生輝的! 牛奶中的旺仔 細緻入微吧,雖然他並不是我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