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人種間和人與人之間的智商差異?

時間 2021-05-11 14:48:53

1樓:zeropower

智商,聰明是社會用於人以群分的標籤,專家學者做的研究報告就是為此服務。這樣做還不是為了更好控制人力資源。這些專家學者本身其思維和價值觀就是被肯定的模型,他們設計出來的測試自然就是為了更好篩選合適的樣本,測試裡優勢者往往其思維和價值觀也是往這個方向趨向。

說白了就是功利性,能否為我(社會,或者統治階級)所用的情度罷了。

誠然人之間存在個體差異,不同種族之間更明顯的差異,環境變數更加劇之。但是這不是用來歧視的依據,畢竟智力體能等也是環境產物。數學邏輯,體能動作模仿都是要經大腦演算而的出結果,無理由就因為乙個左腦乙個右腦得出的結果而說左腦比右腦有用。

運動神經好身體強壯的人腦子往往不太聰明這樣厚此薄彼的說話。二者不同環境都有巨大優勢而且可以結合1+1>2。只不過還是社會選擇的功利性強調前者還不是應為可以為其所用,後者這能你自己用。

迷信智力智力崇拜往往是失智表現再加個盲目自信加歧視,這種人黑白黃都大量存在。真正推崇的還是馬克思說的自由全面發展的人。無論什麼人種還是綜合實力過硬才能為自己發言。

只有真正的對抗鬥爭拿出鮮血的代價才能證明,光靠紙面資料,智力再高也怕菜刀,而且還退環境了不能洗點就跟地球online 打GG了。

2樓:「已登出」

首先我覺得現在這個測智商的題目就是找規律主要考的是乙個人的觀察能力。其他地方沒感覺有考查到。另外我覺得很多時候其實是人的思維方式造成的差異,而思維方式又是後天養成的。

所以智商測試未必科學。

說下我的觀點。我覺得所謂的「智商」是和受教育的程度有很大的關係。我覺得這個表倒是說明了某個種族受教育的平均程度。

總體來看的確是滿足受教育的平均程度的。為什麼美國的黑人比非洲當地黑人「聰明」呢?還不是受教育程度要高。

而黑人受教育有明顯比白人要低。為什麼中中國人平均比白人都要好,其實大部分白人受的教育並沒有國內的教育好很多大眾是非常非常無知的。中國的教育對比美國而言還是公平了許多。

當然受過精英教育的人名顯要聰明,但是畢竟人數很少。猶太人智商最高我不知道這個結果是在那裡測試的。如果是在美國那毫無疑問猶太人平均在美國的受教育程度是最高的。

因為他們平均收入就是最高的。

我覺得人種之間肯定是有差異的,畢竟大腦的結構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天生的差距是有的但是我覺得很微小微小真正決定「智商」的是受教育程度。這個實驗有很大的漏洞應該找從小環境和資源和受教育程度都相似的不同種族人來測試。

3樓:懶得回頭

智商不等於智力,尤其不等於先天智力。智商測試就是乙個測驗或者說遊戲而已,都是能夠、實際上也確實是通過後天學習提公升的。假如非洲部落民設計一套叢林生存智商測試的話,猶太人就變白痴了。

4樓:

有研究美國中學生的智商與人種的關係,結果是智商沒有什麼差別,區別是努力程度和努力方向。華人整體堅信勤能補拙,堅信知識改變命運,他們也做到了。可見人種的根本差別是各自種族所相信的對世界對人生的看法有文化背景的傳承

5樓:washxh

人種之間智商確實存在很大差異。東亞人智商綜合打分,確實比白人高,邏輯智商、空間智商比白人高,語言智商比白人低(特別是南方人、日本人的語言智商較低,原因可能是荷爾蒙低導致的)。

但,創造力是需要同時兼備高智商與高荷爾蒙的(在相同的社會環境下),所以日後創造力最高的人群,應該是西北歐人、東亞北部人群(北方人、北韓人等),而西南歐人群以及東亞南方人群(日本人、南方人)則創造力低下一些。

6樓:黑皮笑笑

種族主義的觀點是劃分人和野獸的,人種之間的差別應該從科學觀點看。普遍的觀點是差異很小,可忽略。種族主義者的問題是,一切偏激都可以讓人相信他們的偏執狂是正確的,因為,環境,文化造就了偏執狂和愚蠢的智商差別。

如何看待人與人之間的爭吵?

夏天7878 首先,每個人的世界觀不同。從人類認知角度來說,由於每個人的經歷,學識,專業等意識輸入不同,導致每個人的世界觀是不同的,即對很多事情問題的看法理解不同,最終導致輸出不同,即解決問題,行為方式是不同的。所以,沒有自省,自我覺悟的人 事實上大部分的人是這樣的 是不折不扣的經驗主義者,不會承認...

如何看待人與人之間的平等?

哇哈哈哈 平等的概念,最主要的是權力的平等,我不知道問的那個範疇。在哲中把權利分為兩個種類,乙個是政治權力,就是我們理解中的國家機器,如你上學的權力。在政治權力中人是趨近平等的。還有一種權利叫社會權利,這是一種完全不平等的權利,社會權利是資產催生出來的,他是一種資產對人的支配權,社會權利的大小取決於...

如何看待人與人之間的聯絡,溝通,交流?

塗曉曉 以前人與人組成面,現在可以組成網。什麼是面,人與人之間緊密相連,中間沒有空隙。這是因為以前不能很好的連線,人與人之間只有貼得近 做一些相同的事說一些相同的話 才能與周圍的人合群。什麼是網,人與人之間有聯絡,但沒那麼緊密。這是因為現在可以很好的連線,人與人之間不再需要貼得那麼近,也可以很好的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