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能拘留我麼

時間 2021-05-10 15:29:55

1樓:我不告訴你我叫什麼

從法定角度來說,兩人在都動手的情況下,達不成調解,可以拘留當事雙方的,不論誰先動手,如果參與人數足夠多的話,就不一定是以打架鬥毆處理了。可能是尋釁滋事哦

2樓:龍哥

能的,除非對方是尋釁滋事,你是單純的受害者,不然如果是互毆,調解不成,可能會拘留你,如果情節比較輕微,你過錯很小,也可以罰款

3樓:kevin

首先不管誰先動手,這屬於打架鬥毆。其次是看誰受傷了,可以做司法鑑定,根據司法鑑定結果。1、受傷的一方傷勢較重,構成刑事的話,是要刑拘沒受傷的一方,這時候可以雙方協商,達成諒解協議,在派出所將案件卷宗移交檢察院時,檢察院根據卷宗可以決定是否起訴(達成諒解的一般不起訴),這時候沒受傷的乙方就可以取保了。

2、受傷的一方,不構成刑事,就要治安拘留,雙方也可以協商,達成諒解協議,這時候就不追究不受傷的一方了。3、雙方都受傷,看誰的傷勢重達到刑事案件級別的,還跟第一條流程一樣。4、如果雙方都受輕傷,不構成刑事案件,雙方可以商議,達不成諒解的雙方可以同時治安拘留,如果雙方達成諒解,雙方互不追究,就不用治安拘留了。

4樓:波波說法

輕微傷不夠刑事案件,治安處罰,如果能調解不用處罰,否則進行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5樓:姚sir

你好,我在曾基層派出所辦理過很多此類案件,根據我的經驗,坦率說,毆打他人經鑑定致人輕微傷的,可以先行調解,調解成功,萬事大吉,調解不成一般是五日至十日治安拘留。當然派出所會考量對方有無明顯過錯,比如,對方先挑釁、先動手,應會考慮減輕處罰,考慮五日以下處罰。先動手的對方同樣也應該受到處理處罰。

具體案件還要具體分析,不好一概而論。如果你對處罰不服,可以向上級提起行政復議或者訴訟。

6樓:印藥聯盟

看了一些回答,大部分都是紙上談兵,乙個曾經多次的過來人告訴你,你這個有以下幾種可能。第一種,兩人互毆,調解成功,各回各家。第二種,調解不成功,[對方沒有受傷的情況,或者僅僅是有點皮肉傷],分別罰款拘留。

幾天不一定。3-15天都有可能。第三種,這種的就是老手了,不了接受調解,然後回家找驗傷機構驗傷,如果驗出乙個輕傷,那麼你就會被刑事拘留,要分清楚行政拘留和刑事拘留的區別。

在這種情況下警察還會調解一次,這個時候你賠的錢將會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如果你不接受調解,那麼就是刑事拘留沒跑了,那又是另外乙個美麗的故事了。

7樓:卓逆塵

你被打,為啥要拘留你?如果你也動手了,考慮自衛吧。其實逞強沒啥用,最好就是嘴上逞強,他一打你,你就躺下。

他就慫了。你到時候看看是報警還是拿錢私了。不是叫你訛人,你一定要讓一些混蛋受到懲罰。

你打他太輕了。

8樓:穆罕默德山本

如果是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可以調解,走法律程式是雙方都拘留,先動手後動手,先挑釁後挑釁只影響處罰輕重,不影響有沒有處罰

派出所沒有任何手續關押了一周,不是拘留所,是派出所內請問是什麼原因?

哈哈哈 宗教事務條例 第六章宗教活動 第四十一條非宗教團體 非宗教院校 非宗教活動場所 非指定的臨時活動地點不得組織 舉行宗教活動,不得接受宗教性的捐贈。非宗教團體 非宗教院校 非宗教活動場所不得開展宗教教育培訓,不得組織公民出境參加宗教方面的培訓 會議 活動等。第四十四條禁止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學校及...

派出所處理問題有一定的偏向性被拘留該怎麼辦?

黑貓警長 這種事處理還是要看證據,不能靠嘴說。第一 當時現場附近有沒有錄影 第二 有沒有證人能作證 第三 你的筆錄裡怎麼說的?你說你被打了,公安機關卻說拘留你,這不符合邏輯。現在法治誰會,不是一兩個人就能給你拘留的,辦案人要拘留你,需要警隊長 副所長同意 而且拘留你派出所說了也不算,要分局法制審批,...

派出所雙方簽過諒解書後,第二天派出所又以尋釁滋事把人拘留了!合法嗎?

闕淵 行政案件裡尋釁滋事是不允許調解的,哪怕調解了,如果後續查證中查實存在尋釁滋事情節,公安機關必須進行處罰。而且你這是行政案件,籤的不是諒解書,應該是調解協議 北京市信之源律師事務所 請問你們籤的是賠償協議還是諒解書?諒解書是在刑事案件中被害人諒解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的文書 賠償協議是在民事案件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