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派出所是怎麼處置盜搶案件呢?

時間 2021-06-05 02:50:29

1樓:x37069

看什麼盜竊。入室盜竊或者盜竊門面店,會留下較多物證線索,被盜物是手機,電腦,電動車等能識別易追蹤的,這類有破案可能的案件派出所會組織案件組進行調查。如果是農村盜竊家禽,盜竊露天物,盜竊現金等這類案件,沒有破案線索,即使通過生物檢材抓到嫌疑人,嫌疑人嘴硬不交代,根本不可能通過受害人的筆錄確定涉案金額,最後也無法讓嫌疑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這是當今法律的限制,沒有辦法的事。我辦過乙個入室盜竊,受害人報失的是7000元現金和五千多的金首飾,受害人家客廳的監控拍到了嫌疑人拿了個麻袋進出的畫面。但我們抓到嫌疑人後,發現是個慣偷,嘴硬得很,刑拘前的24小時只承認偷了個枕頭,無奈送看守所刑拘30天,只要他不招供,最後涉案金額只能按乙個枕頭算,所幸其他案件DNA比對上,成功串並,依法逮捕,最後肯定夠得上實刑,但是判決肯定遠遠輕於他應得的懲罰。

還有最後,有乙個誤解,就是很多人認為盜竊案件大部分破不掉是警察懶得管,其實不是的,基層警力真的很不足,根本不可能所有案件都沉下去調查,有破案條件的肯定會查的,因為公安局對派出所的案件發案數,破案數,破案率都是有要求的,對所有案件民警的考核成績也是關聯的。

2樓:我心飛翔

派出所接到報警後,首先要判斷案件的性質,盜竊案,如果價值在2000元以上(我們當地的立案標準)。移交刑警隊,受理為刑事案件,如果是2000元以下,由派出所受理為治安案件,然後進行相關的調查取證工作。對於搶劫案件,由刑警隊受理。

因為只要是搶劫案件,全部都是刑事案件,派出所不受理。

3樓:首席臥底

破案方式差不多,主要看監控,做筆錄。

盜竊案件一般發案率高,證據線索少,偵查特別麻煩,很多警察不願意下功夫去做,不是他們不負責,是因為為了查乙個手機、查100塊錢太麻煩,一旦沒有監控錄影,等於死案。有了監控錄影,但想整明白裡面的小偷是誰,也很困難。所以警力不足,平時還有其他工作,很難顧及。

但要是入室盜竊之類的,就是大案了,一般都有監控,也好破。

搶劫類案件就是大案了,各級領導肯定高度重視,破案了肯定大加宣傳。這種案件與盜竊案件的乙個區別就是對人身有控制,對人身有傷害可能,所以痕跡比較多,線索也多。

破案率:搶劫案>入室盜竊等>普通盜竊

本人基層派出所民警,最近縣里抽人去基層鄉鎮擔任副鎮長,我滿足條件,去還是不去。?

倔強的蝸牛 我們鎮上好幾個領導就是公安轉過來的,其實這就看自己的追求了,現在公安工資都要普遍高一點,鄉鎮副鎮長就安穩一點,可能出處相對也要多一點,民警的話就繁瑣一點,性質也不一樣,雖然都有為人民服務的意思,但是公安這塊更偏向於保家衛國,感覺要更偉大一點,僅個人理解 阿卡警長 去啊,為什麼不去,公安隊...

派出所沒有任何手續關押了一周,不是拘留所,是派出所內請問是什麼原因?

哈哈哈 宗教事務條例 第六章宗教活動 第四十一條非宗教團體 非宗教院校 非宗教活動場所 非指定的臨時活動地點不得組織 舉行宗教活動,不得接受宗教性的捐贈。非宗教團體 非宗教院校 非宗教活動場所不得開展宗教教育培訓,不得組織公民出境參加宗教方面的培訓 會議 活動等。第四十四條禁止在宗教院校以外的學校及...

派出所不驗傷怎麼辦?

飄葉 派出所存在不作為的情況。接警後應當受案,給報警人受案登記表,那時起治安案件的法定辦案期限是乙個月,複雜的可以再延長乙個月。看答案區你的描述應該是超期未完結了,屬於不作為的違法案件,可以投訴。法醫鑑定是辦案機關的一種辦案手段,應當由辦案機關決定如何聘請或者指派專門人員來鑑定,但法醫鑑定不是傷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