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包煙(20根),每次抽菸都隨機拿出一包煙抽出來一根,當其中一包煙抽完時另一包煙還有三根的概率有多大?

時間 2021-05-05 18:59:57

1樓:勝勳

1/8抽出某種煙的概率永遠都是 1/2

所以「倒數3個是同類,倒數第四個是另類」的概率(2/2)x(1/2)x(1/2)x(1/2)=1/8每次抽菸都隨機拿出一包煙抽出來一根

「隨機拿出一包煙」,而不是「隨機拿出一根煙」,隨機的是「包」

總共有「兩包」,所以概率永遠是 1/2

2樓:閒夢遠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不起

我想笑我知道我這樣回答一定會被摺疊的

我點了支菸在寫概率論作業

看到這個

屬實忍不住要回答

可是我不想算

沒關係別的答主已經算好了

連用Python模擬都有了

我就負責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被摺疊

就可以了

3樓:aonooes

這是巴拿馬火柴盒問題,用帕斯卡分布很快解決看作p=1/2的伯努利實驗,則一包煙拿過21次(第21)次發現抽完另一邊則拿過20-3=17次,P=f(40-3+1;20+1;1/2)=(40-3,20)*(1/2)^(40-3+1)

4樓:UNIONE

我覺得似乎是問在正好拿完了一包煙的情況下,另一包的數量為3的概率。正好拿完其中一包的情況做分母:另一包剩20支,19支,……1支,分子是剩3支的情況。

5樓:colin yu

看了幾個答案,大部分人都存在乙個審題的誤區。這個問題不解決,所有的計算和模擬都是無用功了。

每次拿菸到底是拿出乙個菸盒,從裡面拿菸出來;還是說一定要抽出一支煙,再判定這個煙屬於哪盒?

如果是前者,拿不同菸盒裡的煙的機率恆定就是0.5;而後者拿不同菸盒裡的煙的概率會隨著剩餘菸數變化。

6樓:胡明

這好像是高中的概論問題。不請自來強答一波哈哈首先,兩包煙一模一樣,隨機取一根煙的概率就都為1/40。原問題相當於40根菸裡隨機取37根,剩下的3根恰好在同一包裡,這就相當於我隨機抽3只,這3只剛好來於同一包,兩者的可能性即概論是等同的。

(這個是高中的知識為什麼等同我也推不出來有大神知道的可以證明一波)

那麼P和第一根的概率第二根的概率第三根的概率有關。

第一根隨便抽都符合(假設在第一盒),也就是概率為20/40,第二根要和第一根在同一盒裡,所以要從第一盒的剩下19根裡抽,即概論為19/39,

第三根也要和第一第二根在同一盒裡,所以概率為18/38,以上,在第一盒的概率為20/40*19/39*18/38=0.115同理都在第二盒的概率也為0.115

所以P=0.115+0.115=0.23

7樓:

Python模擬100k次的結果。

update:

起初我還以為和上面12.511%的答案一樣,但是1m次模擬後的答案是0.125461和數學解的差距超過了我的預期,不知道我的演算法有沒有錯?

8樓:肖玉龍

還記得高中學過的二項式分布嗎?

小明投籃,每次投中的概率是0.7,求小明連續投籃5次,恰好投中3次的概率,是不是很熟悉?

答案是:次,原因是:5次投籃中3次中2次不中的情況共有種,而每種的概率都一樣,都是,所以根據概率的加法原理,題目要求的概率就是

。回到我們的問題,我們假設這兩盒煙的分別是A、B,我們先假設最後是A盒抽光了,B盒還剩3根。那我們知道,倒數第4根菸一定是A盒中的。

那麼,在前面所抽的36根菸中,有19根來自A盒,17根來自B盒,其實就是在選菸的時候,19次選中了A盒,17次選中了B盒,根據二項式分布,這個概率是:

,再乘以最後第37根菸選中A盒的概率0.5,這就是B盒還剩3根菸的概率。同樣,A盒中剩下3根的概率也是這個數,所以,再把兩者相加,就是該題目的答案:

,算出來是:12.511%.

如果一盒菸有30根的話,算出來是10.248%

一天吸兩包煙的人後來怎麼樣了?

我爸。兩包是至少的量了吧,現在一天能兩包多。四十二的人,菸齡二十多年了。經常咳嗽,痰很多。有時候咳嗽的像要把所有內臟嘔出來。很懶,坐下就不想起來。早睡早起 不知道和抽菸有沒有關係,也可能只是習慣問題吧。早睡可能跟喝酒喝多了困有關,天天早上不到六點自然醒。很喜歡嘆氣,或者應該是大喘氣吧。我是個高中生,...

男朋友平均一周兩包煙算多嗎?我比較不喜歡他抽菸,所以他每次抽都會去陽台什麼的,請問我需要勸他戒菸嗎?

嘩嘩嘩 一周兩包已經很少了,一天一兩包才叫多。幾天一包不算抽得多。他也很注意你的感受,所以都是躲著你,不讓你聞菸味。抽菸危害健康,戒掉最好!但不要強迫,人都有點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的空間。不要因為你為了他好強迫戒,反而影響感情。 點點 如果不和他結婚,無所謂,你只是陪伴了他人生中的一小段時間,這是他...

速溶咖啡一天兩包有問題嗎?

雨夜帶刀不帶傘 問題倒是不大,但是不建議養成這樣的習慣,畢竟速溶咖啡內糖含量太高,不利於健康,建議喝手衝咖啡。如果是為了提神的話,速溶咖啡咖啡因含量較低,效果不明顯,學生黨建議買掛耳咖啡或者買可攜式膠囊咖啡機。 姜濤 每個人體質不同。您喝了身體沒問題,錢包沒問題就沒問題。不過速溶咖啡,如果能不喝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