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法律專業的朋友 如果女方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打掉兩人的孩子,有權利向男方索要賠償嗎?

時間 2021-05-05 18:37:16

1樓:霍格沃茲小法師

有權。但是得解決一些細節問題。

首先,原則上而言,女方懷孕流產,無論是自然流產還是人工流產,無論男方是否知情,男方都有賠償義務。

這個問題,就和女方在男方不知情的情況下生下孩子,男方有沒有撫養的義務。答案是肯定的:有。

然而,先得證明一件事:女方懷孕是這個男人造成的。

最直接的證據當然就是親子鑑定,如果女方有保留胎盤那就穩了。不過這麼多年過去了,大概是沒有證據了。

最後一點,索賠的範圍也很重要。什麼青春損失費就不要瞎主張了。

合理的索賠範圍參照人身損害賠償,主要包括:醫療費、營養費、誤工費,這些費用也不是空口白話,要根據醫療記錄、醫囑來主張。

而且這些損失男方只承擔一半,畢竟懷孕不是乙個人的事情,流產又是女方自己做的決定。

如果因為流產造成重大身體損傷,也可以要求一些精神損害賠償,幾千塊到兩三萬的幅度。

2樓:

點開問題,正好好好論述一下生育權,闡明女方擅自終止妊娠,男方無權索賠。

結果,問題是,女方能不能向男方索賠

索賠的依據是什麼?

求助 有法律專業的朋友麼?

康海 先驗傷,構成輕傷那就有刑事責任。如不構成輕傷那二人鬥毆屬於治安案件,要麼一起拘留要麼都不拘留,讓對方去法院告吧,拒絕私了 借破解 首先說的是跟人打架,沒理解錯的話應該是兩個人互相鬥毆吧?把頭打破了,那得看破成什麼樣了,皮破了是破,顱骨骨折也是破,破了個大洞能看見腦髓那種也是破,但是看你的說法應...

請問非法律專業的學生能否拿到律師證?

能非法律類本科專業的學生要獲取律師證需要以下步驟 1.本科畢業之後考取非法本法律碩士或者法學碩士2.在碩士期間或畢業後通過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3.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申請律師執業資格證這之後,你就可以執業了。 可以的,親。不妨建議你看看司法部今年4月公布的 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 裡...

女方父母不同意的愛情,女方一直在堅持,但是男方已經提了分手,而女生在想要不要和家裡再去堅持讓父母同意?

北斗 問問自己是否真的非他不嫁,看看男生是否真的值得託付,再想想父母為什麼不支援,俗話說得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也不是沒道理,看具體情況吧。 囡囡 父母不同意的愛情千萬別結婚,我就是,現在落個沒有家,什麼都沒有還流落街頭的下場,而且既然男方選擇放棄了分手了,你也沒有堅持的必要了,不然以後的日子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