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巴克點雙份濃縮,要求裝在中杯裡加熱水被拒絕,我應不應該投訴?

時間 2021-05-08 06:08:59

1樓:大天婦羅

在新加坡,店員主動說,你直接點兩份濃縮再加熱水就行,這樣便宜。從此以後我就一直這麼點。直到2023年回國,在上海點被拒絕。呵呵。

2樓:JOJO

anyway,較真和據理力爭是我喜歡的態度。然而,有沒有佔便宜的心態這個因人而異,乙個連鎖的咖啡品牌實在沒必要整的好似高大上

3樓:風華正茂的魚

星巴克之前提供免費牛奶按目前反對者的思路:

4樓:萌萌大魔王

知乎小透明來答一發

本人是星巴克的一名兼職,在工作期間也遇到過有可能會造成顧客投訴的場景,想就題主的經歷發表一下自己的拙見。

首先題主說明要雙份濃縮,按照正常的情況就是咖啡機滴完shot後出品給顧客結束。但是題主想要讓店員向裡面加熱水,其實夥伴是可以拒絕的,原因是意式濃縮本來就沒有熱水,但這只是根據常規,但是既然是在星巴克,大家都知道星巴克十分注重顧客體驗,所以對顧客其他合理的要求是會盡量滿足的,畢竟投訴是一件大家都不好受的事情,所以店長會教我們,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要和顧客耐心說明,可以給他熱水,但是要放進另乙個杯中,請顧客自己加進去(同時說明為何不能直接把水加進去,這不是舉手之勞的問題,而是有這樣的要求),當然這中間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態度,不能讓顧客感覺自己的要求沒有得到解決或是以不好的態度被對待。類似的一點可參考下面這個例子:

店長告訴我們,如果顧客要一杯水帶走的話,你不能給紙杯蓋上蓋子,如果這樣就相當於出了一杯飲料,而後台發現這杯飲料沒有key in進去,也會有一定的麻煩。雖然看似一件小事,但是星巴克的要求真的蠻高,這可能也是它越做越大的原因。但是如果顧客對你說:

能給我乙個蓋子嘛?我們都會給他乙個,這樣既滿足了客戶的需求,又不至於給店長他們的行政工作帶來麻煩,我覺得很是兩全其美。

其次我對題主提到過的一句話印象深刻,您說以前在雙份濃縮裡加水的要求從沒被拒絕過,我對此不做質疑的態度,但我認為,大家不去反駁的東西,未必就是理所應當的,可能是其他店的店員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衝突,進而避免客訴有關。畢竟這個要求在一開始我們是完全有理由好言拒絕的,這點我在上面已經說過了。此處再舉個例子,一次我主收時,看見副收面對這樣乙個情況:

一位顧客說要****星冰樂,副收的夥伴詢問顧客:您要奶香星冰樂還是咖啡星冰樂?顧客竟然急了:

你怎麼回事,我以前在別的店點的時候都是這麼說的,沒有人告訴我還有兩種!這時我覺得這位客人似乎心情不太好,就想和副收夥伴說我們給她咖啡星冰樂吧,一般都是這個。但他並沒有這麼做,而是很專業的,態度很好的和顧客解釋:

星冰樂分奶香星冰樂和咖啡星冰樂,您之前點的時候別的門店沒告知是他們的問題,但我們是有義務提示您的。這下顧客才平息怒火,甚至覺得我們更加專業細緻,順利點完了單。我心裡暗暗敬佩這位夥伴。

是啊,我們應該把自己該告訴顧客的都告訴他們,展示出專業性,要不然以後他們知道了難免會反過來埋怨星巴克店員沒有告訴他們,以為星冰樂只有一種 。但是面對一些脾氣火爆的顧客,我們和他們耐心解釋時也需要一些勇氣與智慧型。不過這樣的顧客畢竟還是少數,大部分的顧客還是心情很平和的,所以我們也願意盡力滿足他們合理的要求。

再來說說題主遇到的店員的應對措施,我覺得肯定是有問題的,任何人聽到類似「那你幹嘛不買美式」意味的話都會有一點不舒服吧,他的話術確實有問題,不管怎麼樣,要本著解決問題的態度和顧客協商,可以耐心的和他們講道理,而不是選擇會給兩方都帶來不快的方式。當然,面對一些高票回答的答主對星巴克店員培訓的質疑,也希望大家不要懷疑星巴克的培訓的專業度,至少在我待的門店,無論是兼職,全職,還是店副理,店長,從下至上都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和專業度為顧客服務,所以大家可以繼續放心的來星巴克體驗咖啡文化呀。

題主遇到的情況也讓我反思了一下自己,希望以後自己的專業性可以再完善一下,也要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緒。雖然這只是乙份兼職工作,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做好。

以上是我的一點思考,有些囉嗦,文筆不佳,希望可以給大家一點幫助。

5樓:

這麼點當然不能給了,第一商品不一樣。你點的濃縮給的給中杯加熱水就是美式的做法,如果被公司查核這是可能被開除的,因為你收的就是那個商品的錢,公司就會懷疑夥伴飛單。飛單就是比如你一毛錢都沒給,然而你咖啡拿走了。

說白了就是白拿,畢竟連鎖店那麼多老闆不可能天天看著你點單吧,那麼監控就是唯一的對證,而你收了濃縮的錢而給的卻是美式了。公司查到不給你警告不給你開除。那大家都隨便編個理由,那夥伴不是都隨意弄了,喝咖啡還付什麼錢。

要是來每家店的顧客也這麼幹,星巴克也可以去關門了.根據內部操縱來看,只要態度良好委婉拒絕投訴也是不成立的。因為這是標準,隨便都成立了,誰還會去給你遵守標準。

都顧客說什麼就是什麼了,所以到目前來看什麼just say yes這一條已經不存在了。為什麼,不就是這樣搞事情的太多了麼,動不動就投訴。當然夥伴態度惡劣那就另當別論了,但是我相信星巴克夥伴一般不會這樣做的。

所以內部給的建議就是婉拒,而很多門市的操作也會給予到顧客一些建議,你可以點濃縮再要一杯熱水,自己倒下不就好了麼。又何必為難乙個夥伴呢?要是這麼說了你還執意要杯子,我只能說你不要喝星巴克了,就那麼幾塊錢咱不去裝那個逼了。

沒必要。

6樓:

其實我覺得,你說的也沒什麼錯,

頂多算奇葩了一點,

你想投訴它,是因為你對它的態度不滿意,這也沒毛病。

因為換個方位想問題,如果乙個人一直重複的回答問題,我也會生氣,是個人都會生氣吧?

7樓:benzedrine

誒?星巴克櫃上不是有暖壺嗎?熱水和牛奶都有的..... 自己搞不就成了?不給我開水我喝你兩壺牛奶去.... 哈哈哈哈哈哈

8樓:倫裕佳

同理心吧,

工作上,這樣的操作會涉及到違反員工守則。

產品上,濃縮就是產品的核心,你既然單點了乙份核心產品,給你相應的東西也是合理的。另外,加一點水,加一點奶,問題其實不大,不至於投訴。

我也看到過有不少客人點中杯美式就加一點點水的,久而久之,我也會建議那位客人下次可以點雙份的濃縮,再要一小杯的熱水。

星巴克是一間能與客人展開鏈結的公司。可以溝通的。

9樓:陳健

態度另外說。首先是兩款不同的飲料,然後這兩款飲料只是差了熱水,從服務員的角度來說,如果給你做了是不是對其他點美式的顧客的不公平。所以我覺得星巴克沒有問題,很好的找到了了兩種點法的平衡點,讓點美式和濃縮加水的顧客都不會感到特別不舒服。

10樓:無丶味

星巴克是有規定的。他們這麼做了就是違規操作。然後要是被隨機抽查監控看到會吃單子的。你完全可以自己完成這一步。畢竟他只是按規矩辦事情。

11樓:GordonLiu

其實就事論事的人少,各種主觀臆測的,無端增加話題的人多。添油加醋是個很不錯的詞,很形象!

就我的看法,投訴與否是你的自由,善意的提醒店員的回應不妥當,並同時DIY自己添水是我認為更好的回應!

12樓:威震寧波區域性地區

不懂這個問題為什麼會上公升到喝星巴克體不體面的高度。很簡單的乙個事情啊,玻璃心不要太嚴重。

可以給乙份濃縮,然後再給你一杯熱水。你自己兌一下形成美式。但是原則上不可以給你做乙份濃縮,然後幫你添水。因為這樣在監控下會覺得員工在做美式,是違規的。

星巴克賺的錢又不會落入員工口袋,不會有人管你怎麼算,怎麼省。只是不想被反饋而已了。

最後說一句,我也在星巴克兼職過。一線的夥伴承擔的壓力不小,還都是孩子。有來自公司的銷售壓力,有直面各種客人的投訴壓力。

因為他們是最直接接觸客人的人,所以有人對星巴克有什麼不滿,直接就會發洩到夥伴身上。

見過因為喝的卡布沒有甜味把咖啡潑夥伴身上的。見過因為夥伴讓他去後面排隊,一直罵兩三分鐘的,乙個40來歲的大男人,這胸襟。但被罵的小姑娘又有什麼辦法呢,只能不停道歉,之後去後台擦乾眼淚再繼續上台給人點單。

你說家境優越的誰去做兼職呢,大多是勤工儉學的一些普通人家的孩子而已。如果因為態度,那你可以怪他們。但如果因為星巴克的某些政策,希望對他們可以多些寬容吧。

13樓:陳品聰

作為乙個從事三年商業咖啡連鎖培訓的非專業咖啡師,想說兩點:

1、但凡所有服務行業的員工,絕B不會無緣無故對顧客發火,或者以惡劣的態度對待眼前的顧客,除非顧客本身就飛揚跋扈,一副來到吧台前就至高無上,一來就是給我一杯咖啡,各種頤指氣使.....what?先生請問你需要喝點什麼咖啡呢?

就咖啡啊!你怎麼對待我們服務的夥伴,我們夥伴都極力克制,但是你一副喋喋不休的樣子,我們的年輕店員很難不會有情緒。

2、意式濃縮,水溫、壓力等條件都是正常的情況下,濃縮萃取出來之後,室溫條件下2分鐘之內,必定會冷卻和變酸,至於用紙杯裝濃縮的,我就呵呵噠了!我培訓我的咖啡師,絕對不建議顧客打包濃縮和單品,甚至拿鐵也不是很建議,但是顧客要求,我們可以為之提供打包服務。

3、關於操作流程和標準的問題,我收取的是濃縮的服務費和材料費,但是要我用乙個12安士的紙杯,加個杯套,加一杯熱水為你打包一杯意式濃縮,這絕對是很難接受,售價是19元,你卻要我提供29元的服務和材料費。

4、任何乙個連鎖企業,甚至名不見經傳的小咖啡,都會有自己的規章制度,員工飛單的後果是直接開除,如果他收取的是濃縮的錢,卻為你提供了一杯美式,這就有了飛單的嫌疑,員工工資本來就不高,但會以其咖啡師的身份以之為自豪,任何乙個咖啡師,甚至是服務行業的所有員工,他們工作辛苦,彼此理解往往是最難得的。

總之,如果不是題主你的問題,肯定就是我說的都是錯的!

PS:尼瑪,寫多了兩點。

14樓:

界限還是要有的 。

你有權利要濃縮

你有權利要熱水

你有權利加糖

你有權利加各種粉

但是 , 主語是顧客自己 。

售貨員不伺候是理所應當 , 要不為啥不點餐制呢 , 排啥隊呢 。 還有人幫拿餐巾紙呢 。

15樓:

可以,星巴克的宗旨貌似就是不要質疑客戶吧,合理的要求都要滿足,估計這個店員也是新來的,星巴克在國內快速擴張的同時麻煩對店員培訓要求嚴格點,有的店員只會點選單上有的東西,DIY的單都不怎麼會下,另外我就搞不懂為什麼星巴克就不可以省錢,感情LV打折的時候就不能買了是吧,四個shot下兩個雙份濃縮是什麼鬼!

星巴克乙份濃縮和雙份濃縮的區別?

王小明 任何濃縮的單份和雙份的區別應該都在以下這兩點 1.粉量多少,一shot的和兩shot的不一定成等比關係,但是應該是在兩shot基礎上去根據時間和流速,調整和減少一shot的粉量。2.成品重的量,一般應該保持在粉量的兩倍左右。還有一種是會用兩個杯子萃取兩shot的量,會根據你的需求加 一sho...

在星巴克如何點隱藏選單?

端午 沒有所謂的隱藏選單,人不多的時候可以跟櫃檯的夥伴商量著改一改配方,無傷大雅 但要是人多的時候就盡量別拿著乙個奇奇怪怪的名字然後指名讓店員幫你做這個了,人家可能還沒聽說過這個名字所代表的配方,解釋又得花半天,沒什麼必要。btw,真要想試試隱藏款的話,不妨跟店員說把飲品裡的espresso換成ri...

在星巴克不能這麼點?

什麼啊你怎麼做了濃縮和冰塊給我,我要的是摩卡啊!拿出小票啊你看你點單都點錯了,快給我重新下單重新做一杯!記住名牌,他再不禮貌馬上投訴他 維護星巴克服務質量人人有責以上 沒有覺得你點的有什麼不對,按道理講我點四分濃縮他們應該只收19 4 4的錢,但是收兩份19我也沒說啥,並且就算你什麼都不點,只要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