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頓飯(就家常菜那種 兩三個炒菜 最多加乙個湯的)要花兩三個小時 正常嗎?

時間 2021-05-07 13:18:04

1樓:

我家bb葷菜基本只吃紅燒的,老婆湯喜歡喝肉湯,所以每天都是乙個紅燒肉菜,乙個素菜,乙個湯。聽起來很少是吧。

上午買菜:半小時。

下午3點半開始準備,肉焯水,同時準備姜蔥蒜等佐料。

3點3刻,水煮開了,肉倒出來洗淨。開始燉湯,做紅燒肉菜。而且要守著鍋,等水開了才能轉小火離開。這個時候大概4點。

5點回來,淘公尺,煮飯,準備紅燒肉菜,燉湯裡的輔料,比如土豆,蘿蔔之類,以及素菜的準備工作。5點半,紅燒菜收汁,湯下輔料。5點3刻,做素菜。6點開飯。

不算中間小火慢煮的時間,做一葷一素一湯,需要2小時不停歇的工作。

對了,別忘了洗碗收碗整理廚房半小時。

2樓:阿喵醬

正常啊,因為要洗菜,摘去不好的地方,切菜,才到炒菜的環節。有的菜炒之前還要熱水先燙一下。有的菜的配菜,例如木耳要提前泡,肉要提前化開,要切好。

中途可能需要沖洗菜板,還有蔥薑蒜的準備。炒個菜是很快,但是前期準備真的好久。

如果晚上家裡來客人,7.8個菜,要從午飯後就開始各種準備的。這樣才能保證晚飯時候快速出菜,不讓客人等。就這樣做飯的人都有可能沒有時間上桌吃飯。

3樓:胡椒大濕

你當一回家庭主婦/夫就知道了。

很多人只關注烹飪時間,根本不考慮其他籌備也要花時間。

我平均炒乙個菜就兩分鐘,但我從開始籌備做飯到做完了開吃,最少倆小時。

如果遭遇廚房裝置不健全,只能更慢。

好吃就行了,又不是做生意,催什麼催。

4樓:胖子魚麻麻

看做什麼菜啦。

大菜硬菜是可能要久一點。

舉個例子,有一天我做飯,我要做紅燒肉,還要煲個老火湯,那我今天做菜時間大概是3-4個小時。

還有一天我做飯,我炒個蒜薹炒肉,青菜,加個番茄蛋湯,那最多乙個小時,快的話半個小時我就搞定了。

5樓:安安

這個,你得看做啥啊,燉肉的話起碼倆小時,西紅柿炒雞蛋十分鐘就完事兒了……(我指的是從準備食材到出鍋的哦)

燉肉的話,高壓鍋燉可能還快點,拿炒鍋燜時間更久。

不過我覺得你問的不是炒菜的事兒。

如何做好一頓飯

花露水 哪個一線城市有五套房子?作者說的是直轄市,又是一線,除了上海還有嗎?還提到老家?如果是上海土著不會說老家這個詞語,如果非上海人,五套房子簡直匪夷所思?還市中心?嘞個去。 小義兒 你是想找保姆嗎?如果是想那就去找,說不定能碰見乙個傻女人,帶著孩子再婚不僅要考慮你自己的感受還有你的子女的感受 找...

你的第一頓飯是為誰做的?

禮拜七 做第一頓飯是小學五年級,大人們都去地里幹活,我寫完作業突發奇想給他們做飯,於是煮了綠豆粥teng了饅頭,還炒了醋溜土豆絲。忘了當時的味道咋樣,只記得爸爸爺爺回到家有現成的飯菜吃的那種欣喜和滿意,讓我頓時很自豪,感覺自己成大廚了,哈哈。 楊大腦袋 為我爸我今年36歲了,第一次下廚是8歲的時候做...

適合為女朋友做的第一頓飯是什麼?

擱了淺的鯨魚 如果可以的話,建議你直接問女朋友想吃什麼?或者喜歡吃什麼?根據網上的教程來製作,做食物的時候一定要用心做,用心去感受,會有buff加成的 加油奧 Aryao 我記得我給女朋友做的第一頓飯是在自己家裡,趕走了爸媽!讓他們晚點回來 然後當時準備的是燭光晚餐,準備了牛排義大利面咖哩土豆牛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