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農業病蟲害越來越嚴重,是否與禁燒秸稈政策有關?不燒秸稈如何殺掉蟲卵?

時間 2022-01-22 00:36:44

1樓:多肉肉好好看

秸稈還田技術,其實真心不錯,益處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說了。

但是操作方法有點不適合中國國情。休耕恢復地力,好是好,

2樓:愛耕耘

焚燒秸稈有一定抑制病蟲害作用。

但病蟲害發生程度主要還是受氣候影響。

處理秸稈的方式:粉碎還田、冷涼區腐化處理、飼養牲畜、打包離田(發電等)

殺蟲卵:秋翻地、秸稈離田處理、耕作前處理(如:玉公尺包衣)

3樓:俱龍

這個問題有點難度~

焚燒秸稈對於一些在作物殘體裡越冬的害蟲防治來說是肯定有一定積極意義的。

不過病蟲害越來越嚴重這個貌似不怎麼成立,從我的經歷來看,起碼水稻的主要蟲害-兩遷害蟲,相比多年前輕了不少,雖然區域性地區也是會嚴重,但是整體上來說還是弱了。差不多12年以前,水稻殺蟲劑市場是各個廠家銷售的重中之重,現在嘛,早就轉到除草劑了~

我感覺更多的還是氣候的影響,比較典型的是去年上半年南方普遍降雨增多,往年較重的柑橘紅蜘蛛去年發生程度就較輕。

北方果樹的蚧殼蟲也整體來說現在比以前輕了很多。

這些只是我的個人感覺,畢竟是農藥這個行業的,市場上農藥品種的銷售情況變化還是能說明一些問題的。

為什麼近幾年化妝越來越普及?

可樂豬窩 之前去過一次南韓,並且家裡姐姐再南韓讀書。南韓大部分人出門都會帶妝,不帶妝的r人會帶帽子。後來自己開始有嘗試的時候發現,化妝會增加自己的精氣神。尤其是一些場合的時候,給人一種相對比較尊敬的感覺。有的時候就算不會化妝也會塗一些淡淡的口紅。而且很多女孩子發現,化妝可以像整容一下改變自己,從總發...

為什麼太空電影近幾年越來越火?

第五季士多啤梨 太空題材的電影非常有意思,人設以及背景都大同小異,可為什麼能拍出如此多的題材?我認為原因是 在有限的空間裡壓榨出了無限的人性 而人性可以不斷地衍生,推動了劇情的同時表現人性的情感。腦海裡跳出來的兩部電影分別是 火星救援 和 太空旅客 兩部都是偏娛樂,比起 2001太空漫遊 這類電影的...

朴智旻近幾年的造型是否越來越女性化?

其實我覺得他本來就可能不太直.不擔他擔隊友 結合他對一些男藝人的態度和行為啊比如對cyy 不知道韓文名縮寫 拋媚眼趴kji的肩上還摸他pp 還有一些記不太清 當然不太直也不是貶義當他女朋友壓力挺大的吧男朋友比自己美哦多克 甜薩 我覺得應該是中性化吧,女性化這個詞聽起來有點貶義的意思,他應該是找到了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