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信教的回族人既然沒吃過豬肉,又是怎麼在吃到豬肉的時候知道這是豬肉?

時間 2021-11-03 02:46:37

1樓:

他們就是吹呢,在宿舍吃黃燜雞都以為是豬肉,他們主要是看肉的外觀來判定,肉塊又大又肥味很香就是豬肉。膽子大的可以跟他說是牛腩,不信嚐嚐!反正我是不敢

2樓:我叫馬鈴薯

別說了!我出去買肉包子吃了!

zhihu.com/question/19855596/answer/201278324請看真實事例!

3樓:雲夢白

先說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吃到的時候並不能判斷出來吃的是豬肉。

我曾經給身邊的朋友舉過乙個不太恰當的例子,比如你從來沒有吃過老鼠肉,那麼當你第一次吃到老鼠肉的時候,沒人告訴你,你是不會知道你吃的是什麼肉的。

4樓:

吃不慣就吃不慣,但是一些人沒有根據地講牛肉雞肉營養價值比豬肉高,這就屬於沒常識。

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不同組織部位的肉是不一樣的,哪有什麼牛肉、雞肉一定比豬肉要好的。

見: https://

zh.wikipedia.org/wiki/%E8%82%89%E7%B1%BB%E9%A3%9F%E7%89%A9

不過我是不挑食的,瘦的都愛吃,肥的都不愛.

5樓:

漢人,初中全封閉式教學,學校食堂是清真的。

在學校蹲了半年,回家吃老媽炒的豬肉,一口就吐了。

非常非常腥,有股泥土的味道和說不出來的奇怪臭味……之後在家蹲了一周,天天吃豬肉,終於漸漸再次get到了吃豬肉的樂趣……

估計回民第一次吃豬肉的感受和我那一次一樣?

6樓:

在新疆,回族和維吾爾族還有其他信仰伊斯蘭教的少數民族不吃豬肉一般被漢族群眾當做民俗,所謂約定俗成。現在有些人非要拿自己信教來說事,還強迫身邊的漢族不准吃豬肉,這就找事了。不過話說回來,烏魯木齊很多漢餐廳,也沒見有人去搗亂的。

怎麼有些內地信教的就這麼精分了?

7樓:

我就納悶了,佛教道教,假如儒家思想也算儒教的話,中國的三大宗教,每乙個都有積極的參悟哲學事理學之有益。為什麼某教天天瞎咋呼,天天跟某一種動物過不去呢?教徒教義都不看?

可謂目光短淺!對,說到這裡大家都猜到了,說的就是印度教,天天就知道跟牛過不去。

8樓:月落金山去

以我兩位回族同事為例,兩個都是很世俗的回族了,和漢族一桌吃飯沒什麼障礙,其中一位菸酒不忌,但一點點豬油味也能吃出來,某次出差廣州嘆早茶,乙個蝦餃咬了一口馬上吐了。另乙個菸酒不沾,卻並不敏感,我問你吃不出來嗎?他說吃不出,我又問如果吃了之後發現是豬肉怎麼辦?

他笑說,吃了就吃了唄。這同事有問我是否知道回族為什麼不吃豬肉,我說好像是因為先知默罕默德吃了豬肉病亡,臨終前立的規矩吧?他非常訝異,說從小到大身邊的漢族都以為豬是回族祖宗。

9樓:

回族人不清楚

曾經接待過巴基斯坦人,接待他們去吃餛飩,騙他們這是牛肉餡。

他們表示很好吃

所以可以表示,沒吃過豬肉難道沒聞過豬肉味道嗎?

真正穆斯林國家,可能真聞不到豬肉味。

10樓:

作為乙個漢族人,如果豬肉和牛肉同時擺在我面前的話我首選牛肉,不過我還是吃豬肉的,比如餃子,糖醋里脊等,但是特別不喜歡炒菜中的豬肉片,不知道為何天生對豬肉很牴觸,每次吃飯都被家長說挑食,後來他們都懶得說我了

11樓:恆復元

我不吃魚和牛肉。

生魚的味道沒有任何影響,但是聞到熟魚的味道就會作嘔,如果熟魚的味道被掩蓋住就沒事,比如松鼠桂魚。

牛肉的口感和豬肉不同,我是能吃出來的。坦白的說我非常饞牛肉,但是吃了牛肉我就會壞肚子,不是心理作用,有次吃烤肉,不認識牛舌就吃了,結果壞了一下午肚子,時候問朋友才知道吃的是牛舌。

ps:出去吃飯的時候,都會問一下是什麼肉,對方小心翼翼的說是豬肉

12樓:崔大熊喵

認識乙個摩洛哥小哥,他在思想上沒什麼禁忌,只是出國前沒吃過豬肉。結果有一次朋友party點了pepperoni pizza,他吃了之後全身過敏起疹子.........

而且很多穆斯林跟我說過豬肉聞起來很不一樣,而他們不喜歡(或者不習慣)那個氣味,就是跟牛羊肉有各自風味乙個意思。

並且,豬肉的紋路和顏色跟雞牛羊有很明顯的差距,口感也完全不同。我們吃一些不常見的肉的時候看一眼也能知道不一樣,何況豬肉對他們來說是撒旦一樣的存在呢。

13樓:張驍

豬肉腥。之前我也不知道,成天吃根本就感覺不到這個腥味,只是聽別人說。有一次忘了怎麼回事了有十來天沒吃豬肉,再一吃確實能聞出細微的腥味。

估計如果乙個人要是從來沒吃過豬肉的話,對這個腥味會更敏感吧。類似的,不喝奶的人能聞出奶腥味,不抽菸的人對菸味格外的敏感,不怎麼吃羊肉的對羊肉的羶味比較牴觸。

14樓:如何是禪

答案我也不知道,但分享個小故事。

回民的嗅覺對豬肉味道非常敏感,我小時候鄰居是回民,我們住大院,都是吃食堂的,有一天鄰居阿姨拎著一袋食堂蒸的饅頭來我家,說剛在食堂買的,估計是上一鍋蒸的包子,籠屜沒洗乾淨,饅頭上還有豬肉的味道,她們開啟袋子就聞到了,所以請我家幫忙吃了,要不太浪費,我覺得挺神奇,就聞了半天,可是怎麼也沒聞出來有豬肉味,就是有股籠屜的蒸汽味道。

回族如何看待自願吃豬肉的回族人?

豬肉跟牛肉雞肉鴨肉馬肉羊肉都是蛋白質食物,有區別嗎?漢族人基本上從沒吃馬肉吧,但如果有也會嚐一嚐吧。連嘗都不嚐就說吃不下豬肉?所以綠教徒喜歡說因為從小不吃豬肉,所以不喜歡吃都是矯情。然後蔣欣這事,紅燒肉有姜,蒜,八角這些東西,做出來口味重,還能吃到豬肉的原味就奇了。 麋鹿 是回族不代表就是穆斯林了,...

身為在漢族區長大的非穆斯林回族人,感到一絲惶恐怎麼辦?

絕不是給穆斯林洗地,穆斯林方面有更多值得擔憂的地方。題主在問的是排穆有沒有可能走向極端 排穆是因為穆斯林已經走向極端,而不是排穆讓穆斯林走向極端,現在的穆斯林並不是你父母你爺爺奶奶輩的那個樣子。 陳釀 我知道仇穆是不對的,我擔憂仇視和歧視會把回族推到另一邊,但我更擔憂子女未來將面臨屠刀和種種無法接受...

有沒一些和舞美相近的專業推薦?

阿梨意大大哇 國內非藝術生畢業是不能申請美院類的學校的,但是可以申請DAMS的專業,也是很不錯的選擇。DAMS專業也屬於藝術類但是不需要藝考成績。 桑悅 沒有參加藝考非藝術生跟你要去義大利的美院讀研是沒什麼關係的,課程匹配ok就可以了 如果課程是比較相關的,直接讀研就可以了,不需要要重讀本科如果是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