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農業為何能提高能量的利用率?

時間 2021-10-15 23:32:37

1樓:老子就是做農業的

舉個例子來說,比如農業灌溉和施肥!傳統的灌溉和施肥,都是憑經驗決定的,這樣的結果就是造成灌溉水和化肥的浪費。

生態農業對於灌溉和施肥,都是通過資料支援,通過土壤濕度感測器,實時監測土壤水分資料,通過土壤水分的資料,控制灌溉。通過土壤氮磷鉀感測器,監測土壤養分,通過土壤養分的資料,控制施肥。據統計,通過有實時的資料支援控制灌溉施肥,可以節省灌溉水和化肥60%以上!

2樓:智慧型農業資訊港

因為生態農業是按照生態學原理和經濟學原理,運用現代科學技術成果和現代管理手段,以及傳統農業的有效經驗建立起來的,能獲得較高的經濟效益、生態效益和社會效益的現代化高效農業。它要求把發展糧食與多種經濟作物生產,發展大田種植與林、牧、副、漁業,發展大農業與第

二、三產業結合起來,利用傳統農業精華和現代科技成果,通過人工設計生態工程、協調發展與環境之間、資源利用與保護之間的矛盾,形成生態上與經濟上兩個良性迴圈,經濟、生態、社會三大效益的統一。

有機農業 生態農業 綠色農業的區別?

宋元園 提法有問題 目前中國市場上農產品安全體系有幾種 無公害綠色 有機他們的安全程度是乙個遞增的過程。所謂的生態農業只是乙個概念,它指的是我們必須摒棄一些化學的,對自然有害的,不可持續的農業方法,取而代之是一些健康,安全的可持續的方法來發展農業的一種農業理念性方式,並沒有專門的標準。像上面談到的有...

生態農業未來的發展潛力有多大?

寒冬月 以化工農業的視角看待生態農業當然認為死穴是產能,生態農業的核心方法並不單一是追求高效率高質量的產品 這當然也算做乙個目標 生態農業目的是促進資本流入自然資源領域,挖掘出自然資源例如土地 林地 湖地的生態價值 絕不是簡單的高產能,高產能不等於生態價值 並且解決鄉土社會資源豐富卻資本稀缺的矛盾。...

生態農業和轉基因農業存在根本利益衝突嗎?

szgao755 轉基因食品中,含有抗草甘膦和BT基因的都是對人體健康有害的。綠色生態農業不存在這些問題。未來農業的正確發展方向是立體生態農場。 當前環境下,不用農藥,不施化肥,生態農業有機農業根本無法養活這麼多人,而化肥農藥卻會造成土壤鹽鹼化,和生態破壞。所以只有轉基因才能拯救生態和農業。 漠柏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