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面對一直給自己帶來負能量的家庭?

時間 2021-10-15 23:24:31

1樓:媚俗

我翻了一條條的回答,看到了太多自己,在此不回答太多(知乎上一些語言暴力的陰影)。

我只想知道,有什麼力量還能讓自己再走下去。

2樓:

很遺憾我面對不了,我也安慰不了任何人。雞湯我不會說,我的家庭只有對我無盡的折磨。但我很愛我的母親,在我的家庭父親是乙個絕對自我的人,他的世界裡只有自己,而我的母親是乙個絕對強勢的女人,兩個人碰撞的婚姻就是爭吵,年幼時期的心理陰影延續到現在,小時候是無助的大哭,現在是我替他們來爭執,前年還是去年我記不清了,因為瑣碎事吵架而我又恰巧在家,那次母親無助的眼神委屈的眼淚跟我對視,而我瞬間像被點著的炮仗,我爆發了。

我第一次用最難聽的語言瘋狂的辱罵我的父親,我瘋狂的鎚擊玻璃,那一刻好像不是我了,一切都在我玻璃碎裂,我母親的驚叫我手上傳來的刺痛感中結束了。那時候我感覺我頭嗡嗡作響,彷彿那一刻我的內心像被剝離出來,我竟然覺得很開心,不可否認那邊事後我努力的認識了我自己,我生病了,因為原生家庭的原因從小到大我就是乙個特別敏感的人,我排解不了我的負面情緒,那次以後我失眠,半夜哭,白天依舊讓他們什麼都看不出來,去年我又一次跟我的父親吵架了,那次我竟然拿起了凳子,我竟然想要不就砸下去吧,我竟然想不如我就sha了他吧……總之,因為我的原生家庭我生病了,我現在還是經常失眠經常會哭,只要我回到這個稱之為家庭的家我就會覺得痛苦萬分,但是我脫離不了了,我這輩子就完蛋了,我對我的婚姻充滿恐懼,我永遠不會幸福了…

有乙個充滿負能量負能量的父親該怎麼辦?

AIDEN 勸人大度遭雷劈,我不發表看法,只是說我自己的事。我也被父親搞得心態炸裂過.父親以前是乙個Sunny向上的人,精通為人處世,在家族裡也算是同輩的楷模。記得以前父親經常帶我翹課出去滑雪,打球,打高爾夫,以及很多別的孩子都沒玩過的運動。除了根本原則,他幾乎不對我斤斤計較。印象中,父親喜歡開玩笑...

成年後面對充滿負能量的父母,我該怎麼辦?

夢蕊1964 我看你及其父母,是許多家庭的代表,兩代人之間有代溝,相互多數在看對方的不足,所以都試圖改變對方,鮮見誰優先考慮改變自己。我看你與許多類似家庭一樣,很難做到改變對方,因為彼此缺乏理解與共鳴的基礎,相當於少了改變自己的源動力,即使想改也難堅持。我看你描述的父母,有負能量也有諸多正能量,他們...

我該怎麼面對一直聯絡我老公的她?

xietting 算你倒霉,有些人就是這麼厚顏無恥死不要臉。結果可能你怎麼做都沒用,也可能你什麼都不用做,啥事沒有!如果你老公也曖昧不清,那這兩個都一德行,怎麼辦自己還沒數嘛 秋秋 你和你老公好好聊聊,把你的底線說出來。確實不能接受他每天和乙個異性聊天哈。我個人直覺,說不定你老公和那位女同事已經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