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人要有利用價值才會被人走進?

時間 2021-06-01 10:41:44

1樓:moonfight

人的價值依託於人類文明和社會產生,和錢一樣,也是一種交換品,是人構成社會並維持社會運轉的一種必不可少的東西,只有認可價值的交換才能融入社會並在社會上生存。

2樓:雞精廚房

我們換乙個相對的問題可以更好的理解這個問題——人與人是不是有需求才會有接觸的動力?兩個問題的核心其實如出一轍,但是給人的感受卻截然不同。與其苛刻的形容人際關係是彼此價值的利用,我更願意用彼此的需求的滿足來構造人際的藍圖。

3樓:名為雙子的星座

是,但也不全是,有些人接近你是為了利益,但有些人接近你是了解你。也許不一定會一定有人利用你,這與你的能力有關,你能力越強,想附和你的人就越多。

但是有些人是為了與更強的人接觸,然後學得更加,超越自己。

4樓:

大多數情況下是這樣。

人,更絕對一點地說,目前能存活在世界上的所有生物,本質上都是懶惰的,不懶惰的生物不能存活下來,懶惰是正常態,勤奮是非正常態。懂一些初中的熱力學知識就能理解,生物的活動本質上是為了獲取能量和節省能量,為此還必然投入部分能量來賭將來能得到更多的能量。無目的地使用能量進行無意義的活動是違背生物本能,違背自然規律的,相當於自我毀滅。

在少數情況下,有些人喜歡探索和冒險,這看起來違背了自然定律,其實並沒有,生物的存活不是以個體為單位,而是以群體部落為單位,那些探索者會有強烈的衝動與社群的其他同類分享自己的所見所得,並鼓勵大家前往更合適的生存區域。

那是不是可以得出結論人要有利用價值才會被人走進?

並不是。價值沒問題,問題出在「利用」這個詞上。

即使你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會,還一身的臭毛病一身的債務,也還有機會被人走進,雖然機率極低,但不能說沒有。

他們圖什麼,他們可能真的什麼都不圖,或者說他們自己並不在乎能從你身上得到什麼,再或者他們圖的東西連自己都沒意識到而已。

你有什麼,你再一無所有,你有基因對不對。

你身邊的親人和你有著極為相似的基因,你們是同乙個生物群體,你活著種群就有更大的基數能夠延續下去,你活得好能產生更多後代讓族群開枝散葉,你不行,你後代不一定不行啊,上推100年絕大多數人都活得如同螻蟻一般,現在誰還敢看輕我們。解放全中國的時候,可沒看誰長得有沒有富貴相,用當時人的眼光看,數以億計的人都沒利用價值,目光呆滯,和我們現在看非洲,覺得他們智力低下,劣得人種是乙個態度的,人命如草芥的時代也不那麼多人為素不相識的人奮不顧身。

所以,在中國你不用在意利用價值這個東西,好好活著,多生一胎,讓那些信奉社會達爾文主義的西方白皮者們互相淘汰,就足夠了,用不著立大志當大人物。

想了想,你應該更在意的是被人走進這件事。

在大多數情況下,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人人都有自己的煩心事,人們不在乎你吃什麼穿什麼用什麼,只關心自己想要實現的理想,關注周圍人的生存狀態也只不過是為自己的前途考慮,不想步失敗者的後塵而已,走進乙個人需要投入的成本實在太大,要考慮和面對的現實問題太多,絕大多數人連好朋友都很少,知心朋友可遇而不可求,就這麼乙個生活狀態,你還指望在沒有利用價值的情況下被人走進,那得是有多麼強大的內心能量。

再回過頭來想想,為什麼你會想要「被人走進」,因為你明白自己主動走出去所獲得的收益遠低於他人走進來所得到的回報,不是嗎,你也在潛意識裡也是用價值來做決策的,那其他人用價值來決定是否走進你,也很好理解對不對。

小行星有利用價值嗎?

鄭軍 一提到宇宙開發,人們不是想到月球,就是想到火星。其實,人類宇宙開發的第一物件是近地小行星,只是因為很晚才發現它們,即使科學界還沒注意到其重大意義。近地小行星就是其軌道能夠接近地球的小行星,而不是火木之間小行星帶裡那些小行星。當然,它們可能會同源。比如小行星帶裡兩顆小行星相撞,迸出碎片飛向地球,...

當你尋求對方的幫助時,別人說你沒有利用價值了你應該怎麼做或者怎麼說?

水木 你就有禮貌的不卑不亢的回應他說 明白理解,知道你的難處,就不麻煩您了!說完,就轉身離開吧。雖然不清楚你們之間具體發生過什麼,但單純從求助這件事情上來講,老話說的好 上山打虎易,開口求人難。現實中的相互幫助往往都是建立在雙方的利益交換基礎之上的。助人為樂是美德,但別人也沒有幫助你的義務。除了自己...

利用你時百般討好,沒有利用價值了冷漠疏遠劃清界限,看著別人利用自己上位,自己卻毫無價值的活著該怎麼辦?

liyvji 大多數人都是利益相關。少數的朋友是君子之交,心靈之友。這個也沒有十分奇怪。發生在自己身上可能會十分傷心吧。但是你不是毫無價值。你可以做一些其他事情,其他工作,重新找回價值 羽項 這太簡單不過了。你真正的問題是想問你現在活得很累怎麼辦?那我就解決你這個問題,你離開這裡換個環境,換到現在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