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不是只有自己身體健康出問題後才真正意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健康沒有出問題前怎麼也重視不起來?

時間 2021-05-30 15:30:39

1樓:幸福生活健康教育學堂

很多人都說健康很重要,其實對於乙個健康的人來說,健康一點都不重要,但對於乙個生病的人,或者是乙個不健康的人,或有重大疾病的人,或即將死亡的人來說,健康才重要,所以得到健康並不重要,失去健康時才很重要。

2樓:中醫生蔡野平

這個說的有一定道理,很多人在身體好的時候沒有這方面的意識,等到有了病之後才會注重。

這與所處的環境也有關係,如果身邊的人都很注重,可能也會慢慢重視些。

3樓:小白貓

我覺得也不是完全不重視,而是沒有那麼看中吧,但不同年齡段的人對待健康問題態度也差異很大,儘管現在年輕人養生的越來越多了,但還是沒有年齡大一點的人更重視。

除此以外,我覺得這個問題還跟價值觀有關,總有人覺得人生嘛就一次,開心最重要,活生命的厚度而非生命的長度,也許也不是那麼在意,所以抽菸喝酒蹦迪熬夜也就不足為奇了,看你看中的是什麼了。

4樓:鐘文

從脊柱科的角度,接診的患者大部分都是慢性軟組織勞損(不重視)→生理曲度變形(不當回事)→脊柱關節壓力增大(有點累,多休息吧)→椎間盤膨出(腰漲漲的,太累了吧)→纖維環破裂椎間盤突出脊髓神經壓迫(醫生為什麼會突然那麼痛啊!)這種過程……

因為人類身體的代償機制,低頭伏案太久造成的勞損,並不是馬上出現嚴重的症狀,生理曲度變形起碼要兩三年以上勞損積累才會出現,年輕人的肌肉力量比較好,也可以支撐著椎體,保持乙個相對穩定的狀態,所以很多人往往在早期不適時忽略這類問題,沒有採取相應的功能鍛鍊改善,另外乙個原因,就是懶……

而從平時接診的患者來看,年輕患者大部分都是懶,認為自己年紀,肌肉力量比較好,可以揮霍一陣子,定好的鍛鍊計畫,也是三天兩日才想起練練……

中年患者是沒辦法,天天上班的上班,應酬的應酬,開會的開會,回家了還要照顧老人兒女,實在是動都不想動了……

有人需要幫助,可是自己身體不是很好,幫助的話會讓自己陷入困境,還要去幫忙嗎?不去,心裡又不安!

Ann 我覺得我應該要去的,即使我病情加重!有時候很多事情由不得我,但是良心上的東西,我可以自己做主!我不想自己良心上受到譴責!我會看看對方的情況,如果非去不可,我一定會冒險去!這就是我的答案!如果我不去,我會受到譴責,自己良心的譴責! 易易 如果你在做著幫人的事情,自己卻忽然暈倒了!結果反而是其他...

乙個人對自己要求高,是不是也會對自己身邊的人也會挑剔?

會對自己要求很嚴格會不自覺的要求別人 這樣不太能體諒別人 其恕乎!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會的。但是這種行為很令人討厭。畢竟自我約束與他人無關。我不會我會選擇不和人打交道所以大家覺得我高冷難相處!只是因為我在忙自己的時區啊喂!所以有些人努力的去追求比自己優秀的人呢 不會,挑剔自己是才能,挑剔別人是自卑。...

如何快速分辨自己身邊的朋友是不是心機婊?

這我不知道,我感覺我身邊的人沒咋滴坑我。那我講乙個幾年前坑我的吧 之前在乙個學校上學,是乙個武校,認識了乙個女孩子,她喜歡吸引男孩子的注意,當時二樓是女宿舍,一樓是男宿舍,沒事她就跑下去跟那些男孩子打牌,據說很刺激。我跟這個女孩子關係很好,因為當時我也喜歡吸引男孩子的注意但是呢,我長得沒有她好看,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