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成長動力學取向心理諮詢進行到十七八次時,感覺特別難受很虐。是正常過程麼?如何調整,如何推進?

時間 2021-10-18 20:41:38

1樓:重慶580心理諮詢中心

心理諮詢不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情,如果讓你感覺到特別受虐的話,這個就值得去推敲了!

你到底適不適合和心理諮詢師工作?心理諮詢是幫助我們在痛苦當中去理解自己,去探索自己,如果只剩受虐的話,真的需要考慮考慮!

同時也建議把你自己這種受虐的感受,直接告訴給你的諮詢師,看他能不能支援你,能不能幫你消除你的這種受虐,那就足見諮詢師的功力了。

我是心理諮詢師劉在英,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2樓:不破限不吃肉

已經十七八次了。如果是cbt 應該都快結束了。

大概率是諮詢師營銷你。你問這個問題,已經說明,你認為他非常不靠譜。但又花了錢。不承認,又像傻子。

只能繼續。一般動力學得好幾年。慢慢熬。

3樓:

換諮詢師。

我的動力學取向諮詢師很靠譜,做了80+次。

我的心理成熟度在她的幫助下有了明顯提公升。

她從來沒讓我感到難受和虐,一次也沒有。

4樓:心理世界

如果前期多個短期目標已經達成,那說明是有效果的,需要繼續朝向長期目標。如果前期的短期目標沒有達成,那就需要調整諮詢方向或更換心理諮詢師,也許個人成長動力學取向不適合你。

具體到是不是正常過程,我分析一下,僅供參考:

人如樹,一棵長歪的樹,如何矯正在於用什麼樣的辦法來操作。

如果是三兩步到位,肯定是比較難受的,而且要難受一段時間。這是正常的過程。

如果是較長時間的矯正,應該不會那麼痛苦難受。因為它是乙個緩慢的過程。

你諮詢了十七八次,應該有3個月左右的時間了,一般的心理問題,應該已經解決,諮詢也應該結束了。除非你的問題稍微嚴重一些,在這裡無法看到更多的資訊,也不能妄加猜測。

心理諮詢主體還是你自己,心理諮詢師只是乙個輔助角色。

具體到有沒有效果,你心裡應該明白,在心理諮詢過程中,要建立諮詢目標,這個諮詢目標,有長期的諮詢目標和短期的諮詢目標,長期的諮詢目標是有若干個短期諮詢目標構成的。短期的諮詢沒有達成,就說明沒效果。

分子動力學(Molecular Dynamics)方向的博士值得讀嗎?

士多啤梨味的ink 想知道前輩們都怎麼樣了,我是今年新生,老師說這四年都是做分子模擬了,我是土木行業的,很迷茫,不知道搞這個以後出路怎麼樣,這個算學科前沿嗎 何大大 這個個人覺得主要看題主具體做哪個方向了,是研究MD中分子力場的構建,還是分子建模研究材料效能,如果是前者則需要深厚的數學物理背景。至於...

如何有動力學習?

Rachel趙趙 最俗氣的說法 看你想從學習中得到什麼 如果想通過學習提公升自己,那會從學習中找到樂趣 如果你想通過學習得到報酬,那麼你的壓力就是你的動力 學習有三種 其一,喜歡學習,為了學習而學習。人生而好奇,所以,生而好學習,這是一般人的常態。很多人不喜歡學習是因為後天的原因把這種好奇壓制住了。...

何為 動力學相變 (dynamical phase transitions)?

已登出 Nonequilibrium phase transitions can also occur on transient time scales with physical quantities becoming nonanalytic as a function of time a p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