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古代爭霸冷兵器戰爭,為何那種萬里行軍征戰四方斬將奪旗的征戰總是能讓我熱血沸騰心氣激盪?

時間 2021-06-02 14:14:28

1樓:江東

因為我們是嗜血殺人狂的後代。

在人類的部落時代,男人的主要職責是打獵和部落間的戰爭。只有最強壯,最嗜血,最善於廝殺的男子才有女子青睞,有交配的權利。從一百八十萬年前人類出現,到2023年前開始先後進入農耕社會,這漫長的時間都是如此。

一代傳一代,凡是對血腥廝殺不感興趣的柔弱男子(以及他們攜帶的基因)都在這個過程中被自然淘汰了。

所以男人對於冷兵器交戰,血腥廝殺的喜好與渴望是寫在我們的基因當中的。

你對此熱血沸騰只能說明:你是乙個正常人。

2樓:唐宇

渴望暴力是雄性本能,就算我們討厭暴力帶來的傷害,但這種發自內心的原始衝動總是會不自覺冒出來……冷兵器對抗的暴力碰撞有無與倫比的魅力,所以現代體育運動窩最喜歡足球和網球~

最近國內網遊公司也關注這一塊了,網龍出了《虎豹騎》,鵝廠出了《刀鋒鐵騎》,豬場貌似也要跟風出類似的新作了……

鐵甲依然在!

3樓:此心光明

說明你羸弱纖細的體內依然流動著狂野不羈的先祖之血,就算運動能力退化,法制社會讓你束手束腳,但你內心還是渴望著殺人和戰鬥,原因無他,你是男人,生就如此。

這個夏天在看《經略幽燕》和《拓邊西北》,每每讀到亢奮處,總抑制不了腎上腺素的分泌,心情似每個毛孔都要噴出火來,恨不得立刻束髮袒右,持一把長刀,嗚啦啦的殺入敵陣中去,砍得人稀巴爛,或者被人砍得稀巴爛,每每此時,不得不掩卷長嘆,情不自禁的來回走動,彷彿身處嚴陣,對面十萬騎兵潮水一般湧來,指揮一聲令下,持長兵者皆坐不得起,遮天蔽日的箭雨一陣陣傾瀉下來,打在盔甲上發出脆響,敵軍衝擊的氣勢猶如雷霆,但我的內心卻像沐浴在五月穿透梧桐的Sunny下一般寧靜。

《續資治通鑑長編》:又西賊自來行兵,入境則精銳在前,出境則精銳在後,若兩軍眾寡相敵,然而勝負未可必。彼以數十倍之眾,殿後者皆鐵騎,又隱輕騎於其間,其氣可吞我軍。

《續資治通鑑·宋紀十·太平興國四年》:諸軍聞之,人百其勇,皆冒死先登,凡控弦之士數十萬,列陣於乘輿前,蹲甲交射,矢集太原城上如蝟毛焉。每詔給諸軍箭數百萬,必頃刻而盡。

4樓:張羸

熱兵器戰爭不是你想象的兩遍用槍互射(感覺怪怪的),當代軍人的身體素質遠超古人,所以冷兵器近戰其實遠比古代時慘烈。而你說的斬將奪旗,現在這事兒歸特種部隊,名字叫斬首行動。

說白了吧,你就是還沒從街頭鬥毆上公升到街頭火併,沒摸過槍的人永遠不知道槍有多美。

5樓:樹水

極力推薦去玩,wow團戰,不想花錢從15級進戰場完。老想自己厲害,就人民幣弄一套極品。然後在大戰場被各種坑,被各種虐,你才能明白古代將軍,真不是人幹的活。

你能堅持玩半年,還能說喜歡熱血,才是真喜歡。

6樓:

贊同吳天微的。

所以為什麼進入現代社會後,體育開始發達,尤其是足球,橄欖球,籃球這樣的團隊對抗專案。這就是冷兵器戰爭的模仿秀,就是給你這種崇尚暴力對抗力量美的人準備的。

7樓:吳天微

說明你遵從內心的動物性嘛。

冷兵器戰爭就是你描述的這種直接的暴力美學,是無數人雄性激素的對抗。

工業化以後的熱兵器戰爭更多地是一種科學計算和經濟動員的對抗,和你喜歡的熱血情懷挨不上邊。

很正常,不過在這個工業化社會,你這樣的性格不要去參加真的戰爭或者其他形式的系統對抗,會坑。

冷兵器戰爭?在古代冷兵器戰爭中有哪些著名的心理戰運用?

行啊 李靖攻蕭銑所據江陵時,恐敵軍來援,就放任繳獲戰艦等隨江漂流。蕭銑屬下見戰艦漂流,以為江陵已破,就不再進行增援了。江陵守軍久不見援軍,只好投降。 騎兵不善攻城,但是蒙古騎兵攻城的時候會給城內的人乙個選擇 要麼開城投降,保平安 要麼抵抗,一旦攻破就遭屠城。自己選。不過,蒙古人為了沒有後顧之憂,即使...

古代士兵和現代士兵任意挑選甲冑冷兵器盾牌一對一以全甲格鬥的規則打誰能贏?

北斗七星大瓢蟲 現代士兵完勝。很多人都在講古代人身體素質好。但是大家忘了一點,他們吃的東西沒有很多營養 並且 他們腦容量沒有現代人發達看到這裡,有些槓精就好奇了。打架主要靠體力什麼什麼吧,沒錯。身體佔了很大一部分,但是。如果,古人的身體也不行呢?這是有根據的,具不完全統計,漢唐盛世時期,古代人的平均...

用「現代的冷兵器」穿越回去古代會牛逼嗎?

俱裝甲騎 前面很多回答都說不會對古代兵器形成碾壓,這根本就對現代合金配方 鍛造及熱處理的威力一無所知 古代最多玩玩碳鐵合金 鋼 有人知道錳鋼 鈦鋼嗎?古代最多玩玩馬尿淬火,有人知道淬火溶液配方是個什麼概念嗎?古代最多玩玩水力鍛錘,有人知道8萬噸水力模鍛機能鍛出什麼東西來嗎? 狂亂 非常強。古代的名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