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戰場都是冷兵器作戰大批量的死亡人員,那麼這些屍體是怎麼處理的?古代有專門處理戰場的兵種嗎?

時間 2022-01-22 13:14:59

1樓:馬孔多在下雨

大秦戰神白起,坑殺四十萬趙軍,四海震驚。

2樓:金去還復來

這麼多說京觀的。京觀最後也還是要埋掉的好不好。

3樓:玉皇大天尊二世

大多是僧人掩埋的吧,隋徵高麗的屍骨唐時還在,宋在越南的屍骨明還在,沒人埋不就棄屍荒野嘍,自家內戰還會收拾一下,外戰就不一定嘍。

4樓:M3小蘑菇

戰城南,死郭北,野死不葬烏可食

如果戰勝方怕死屍腐爛,引起瘟疫什麼的,應該會埋掉燒掉

如果戰勝方缺糧的話還可能吃屍體

5樓:小平

掩埋,最普遍,簡單方便,省時省力

焚燒,同樣簡單方便,而且可以有效防止因屍體腐爛導致的細菌滋生。

放任不管,暴屍荒野,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說的就是這種情況。

還有就是前面答案提到的築京觀,具體做法即是將敵軍屍身全部堆積在路途的兩旁,然後用土把這些屍身夯實,築成無窮的金字塔形的土堆,以表軍功。

6樓:馬桶上的沉思

這個要看具體情況...

可能吃掉,比如「壯志饑餐胡虜肉」...

可能扔掉,比如「古來白骨無人收」...

人力糧草足夠且離生產生活區比較近的,那就組織人手埋掉...

國力軍力強大,為了彰顯武德軍威築成京觀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冷兵器戰爭?在古代冷兵器戰爭中有哪些著名的心理戰運用?

行啊 李靖攻蕭銑所據江陵時,恐敵軍來援,就放任繳獲戰艦等隨江漂流。蕭銑屬下見戰艦漂流,以為江陵已破,就不再進行增援了。江陵守軍久不見援軍,只好投降。 騎兵不善攻城,但是蒙古騎兵攻城的時候會給城內的人乙個選擇 要麼開城投降,保平安 要麼抵抗,一旦攻破就遭屠城。自己選。不過,蒙古人為了沒有後顧之憂,即使...

什麼時候熱兵器開始真正取代冷兵器成為戰場主導力量?

M3小蘑菇 應該是淘汰掉四肢金屬防護的時候,大概在18世紀盔甲通過重點防護頭部和軀幹,犧牲四肢的防護來換取厚度的增加,來抵抗熱兵器 比如胸甲厚達7mm的胸甲騎兵 也有的兵種直接淘汰掉金屬軀幹防護,只剩頭盔或者連頭部都沒有金屬防護 比如排隊槍斃時代的火槍手和清中期的軍隊 這意味著熱兵器的地位超越了冷兵...

電鋸在冷兵器戰場上的作用是什麼?

王晨星 各式的電鋸如果在古代,落在能跟著騎兵快速機動的工兵手裡就是無敵的存在。原本幾天時間流串到你城堡下就夠措不及防了,這下人家又能省下至少一半的時間臨時拼幾個回回炮砸你城牆。而且造出來的衝車還用什麼攻城錘?直接拿電鋸破拆多好?這種寶貝拿前線砍人也太浪費了! 說實話,電鋸上冷兵器戰場剛正面我覺得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