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和保養蓄電池?

時間 2022-01-04 11:08:40

1樓:華塑科技

為了防止蓄電池虧電,車友們在日常用車過程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電流錶指標顯示蓄電池電量不足時,一定要及時充電

如果卡友們是在行車途中發現電量不足,發動機又熄火啟動不了,可以向周圍其他車輛求助,借用其他車輛上的蓄電池搭電啟動。

2.虧電解液時及時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

非免維護蓄電池虧電解液時需要及時補充蒸餾水或專用補液,切記不能用飲用純淨水代替,因為純淨水中有多種微量元素,會對蓄電池帶來不良影響。免維護蓄電池不涉及補充電解液的問題,只需做好外部維護就行。

3.啟動車輛時避免不間斷地使用起動機

不間斷使用起動機會導致蓄電池因過度放電而損壞,每次發動車輛的時間總長最好不超過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最好不少於15秒。如果多次啟動車輛仍無法打著,則應從電路、點火線圈、油路等方面尋找原因。

4.避免蓄電池長時間不用

蓄電池長時間不用會慢慢自行放電,直至報廢。長時間停放車輛時,每15天左右就應啟動車輛執行20分鐘左右,給蓄電池充充電。如果需要停放15天以上,應斷開蓄電池負極連線,這樣蓄電池的電路不能形成迴路,電量損耗會明顯變慢。

5.避免蓄電池樁頭虛接

蓄電池樁頭如果不緊固,樁頭和卡子之間會形成氧化層,可能造成蓄電池虛接,影響車輛啟動及電池充電。

2樓:徵輝汽車

隨著時代進步電動車越來越普及。作為電動車的核心,電池的保養關係到電瓶車的使用壽命尤其重要,下面教大家如何保養電池。

及時充電,若蓄電池常「虧電」,電池極板極易受傷,所以及時充滿電非常重要。

啟動技巧,在啟動前,要像騎自行車一樣的騎行一段時間後再啟動電動車電源。這樣可以減少大電流對蓄電池極板的傷害。

深度放電,蓄電池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會有活性物質下沉,若不及時啟用,會對蓄電池的容量造成影響。

充電器,不要購買快速的充電器,否則會對蓄電池極板造成傷害。

使用電瓶保護器,電瓶保護器會消除電瓶硫化,使極板始終保持「潔淨」,從而達到延長電瓶使用壽命的效果。

太陽能蓄電池的材料?

FATRI 蓄電池是二次電池的一種 二次電池的概念比蓄電池範圍更大 而太陽能需要專用的蓄電池。蓄電池是將化學能直接轉化成電能的一種裝置,是按可再充電設計的電池,通過可逆的化學反應實現再充電,通常是指鉛酸蓄電池,它是電池中的一種,屬於二次電池。所謂 太陽能專用蓄電池 就是指專門設計的用於太陽能光伏發電...

12V蓄電池如何計算放電時間?

盛夏 看0.2C的曲線。曲線圍城的面積基本可以代表電池的電量。電量保持一半,也就是面積一半,大概也就20分鐘。我們單位的主控室電腦有UPS不間斷電源。是20塊12伏電池串聯的。為防止突然掉電不能操作。電工安裝後測試,正常情況下,也就能用30 分鐘。UPS面板上能顯示剩餘時間 RDX 你確實需要補充一...

汽車蓄電池已經用了4年,需要換不?

皆電 這涉及到電池衰減與電池質保幾方面的因素。首先,作為現在電動車的主流配置,三元鋰電池的理論迴圈壽命在1500次左右。算上其它各種因素的削減,實際使用中的完全充放電迴圈也可達到800次以上,而25 75 之間的淺充淺放,迴圈可達到1200次以上。即使除去後半個生命週期續航里程不夠用的情況,也基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