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南理工 環境工程19考研,希望學長學姐指點迷津,問題說明詳細見下?

時間 2022-01-04 11:11:47

1樓:驢驢

複試挺公平的,就我們化工學院來說,複試不能帶任何東西進去,進去了全憑個人發揮,而且複試面試佔比很大,不過個人覺得初試成績比複試來說的話,更重要一點。畢竟這是乙個門檻,更是乙個和他人拉開差距的地方,如果你初試分數高,那麼你比別人就更有優勢,尤其是在選擇導師方面吧。希望你好好努力,加油。

2樓:樹瀟瀟

沒有「看不起雙非」這說法的。我就是雙非出來的。

複試中,大家水平都差不多,只要你不是特別渣,渣到不及格(我們複試的筆試要求就是及格)。而面試的分數大家都差不多的,因此,總的來說,只要複試的筆試及格,就不會被刷掉的(除非你考的專業就招那麼幾個人)

所以,把初試的分數考好就行。

當然,我是材料學院的,以上僅供參考

3樓:泳無止境

首先對於華工這所學校來說,複試很公正透明,不會說託關係之類的。複試的時候如果你是985、211之類的,也能提高你的印象分。但如果沒有,你就要在複試的時候保持自信,並讓老師了解到你對環境工程的知識儲備量,彌補自己微弱的雙非劣勢。

初試大家都是一樣的,不用考慮那麼多,你只要認真學習就好了,該怎麼做大家都一樣,和身邊的人交流交流學習經驗,畢竟每個人學習方法不同。選對專業課(環境導論或化工原理)很重要,乙個要靠背字,乙個要背公式並會算,看你適合哪類。考得雖然不理想但如果通過初試了的話也可以靠複試逆襲,畢竟初試複試各佔50%,例如你考了340分,但複試拿了90分,你最終就395分,壓倒了一片人。

另外我今年參加了這屆複試,發現包括我在內很多同學都是雙非的,985高校的學生特別少(要麼保研人數多,要麼出國)本校的沒見到幾個。所以你現在只要能過初試並且努力考高分即可,複試再努力。

解釋了那麼多就是希望你因雙非而放棄,真的不是很重要。加油吧,好好利用剩下的時間。

環境工程想考研南理工,求考研經驗唉感覺沒什麼信心?

南京理工大學環境像環境工程 學碩 資源與環境 專碩 其實不是很難,分數在320基本就小穩了,一般限也就在300多一點。而且專業課不壓分的,調劑也方便。打個廣告 上岸學長,接816水控南理工考研輔導 816考研資料,網課我都有,有需要的學弟學妹可以聯絡我 備考 專業課數學英語建議一年,專業課半年。政治...

如何備戰2022華南理工社會工作考研?

其實我覺得勸退一下吧。你可以看看近三年的分數線,我說的進麵分數線,錄取分數。沒有個390你能說自己穩了嗎,這幾年不至於人手400 但是實際沒有400,真的在複試很被動。而且最重要,沒記錯的話近兩三年1 3進複試喲,驚不驚喜,意不意外。沒錯,一比三,就是比如錄取25 75 人去爭取,你覺得好不容易進入...

建築學準備考研哈工大,浙大,華南理工難易程度和今後發展?

樾棠 以後想去南方發展可以去浙大和華南,華南可能比浙大好畢竟老八校 據說華南以後掙錢很容易而且研究生期間老師出手闊綽 不過我覺得哈工大能納入考慮的話哈工深也不錯啊,在深圳地理位置也很好 宿舍條件真香,而且跟清北一樣在大學城 三者相比我覺得華工好一點吧 我也不是啥建築從業人士,剛保上岸的準研究生,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