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平平層裝修,wifi全覆蓋,希望ac ap mesh組網,對網路要求較高,有什麼解決方案?

時間 2022-01-04 11:11:47

1樓:CCIE

1、裝修階段把六類線放到位,每個房間一條,只要有網線有電源,你說mesh有線還是無線回程都不是問題;

2、大平層按道理在客廳位置乙個高階一點的wifi6路由器就可以全搞定,這個就不用擔心漫遊切換這些卡頓;

3、如果沒有專門的機櫃或者大的弱電箱的話建議mesh組網有線回程即可;

4、光纖入戶、1000M口接路由器、裝置要捨得花錢,注意這些的話網路質量都不得差!

2樓:常州.仙目眼視光

不要用mesh。理由在這在WiFi裡,Mesh和漫遊是什麼關係?

用AC+AP,具體點位給你畫出來參考了。

網路介面一定要留,客廳電視機背後起碼留2個。你不要省這一點施工費。後面省很多麻煩。

AP能用吸頂的一定要用吸頂的。安裝位置靠上能顯著提公升覆蓋質量。穩妥的方式下可以增加到4個ap(再多可能就提公升不明顯了。),位置均勻分布就行。

3樓:

1、130平方的房子,框架、剪框結構的商品樓房,牆體沒有掛網之類的特別處理的話,買一台高階的WiFi路由器,單機覆蓋整體其實沒壓力的。

如果題主的高要求,關注漫遊這塊兒,這種方案才是真正最好的,因為最好的漫遊,就是不需要漫遊。

2、題主可能理解上有偏差,AC+AP和有線回程的Mesh路由,邏輯上沒本質區別,但沒有這麼混合組網的要麼AC+AP、要麼是Mesh。當然AP也能Mesh組網,不過複雜一些,用不到家用這塊。

成本上,AC+AP比Mesh組網要貴一些,而且安裝部署除錯更繁瑣一些,通常建議大躍層或者剪力牆、承重牆較多的戶型。

3、在裝修階段,盡可能多預留網線面板,以備後期公升級擴容之用,網線超五類、超六類即可,都可以勝任萬兆速率,注意盡量選購大廠產品。

弱電箱圖紙中沒標出,其實應該弱電圖紙才對,建議是移動到F點,即電視牆下方。

產品和方案推薦,從體驗和控制成本考慮

1、如果是單台路由,建議放置在F點,電視牆下面,下面幾款單機訊號質量都很優秀,盡量是先體驗下單機覆蓋效果。

更高階一些的機型,與上面的機型一樣,都是支援Mesh組網,單機不夠,可以額外擴充套件。

除了上面的路由做Mesh組網,支援WiFi6的Mesh路由,只有華為和TP(包括水星)有實惠一些的機型,網件、華碩、領勢高階一點大都是三頻Mesh,而實際上三頻Mesh機型,往往是一台就夠小二百平方的覆蓋,訊號穿透上,穿個一般做工的防盜門也沒什麼難度。

配合好預留的網線面板,優先做有線回程,這樣即不用使用三頻Mesh機型,導致成本暴漲,又可以保證網路體驗。

3、AC+AP方案

客廳和走廊AD兩點用兩部吸頂AP即可主體覆蓋,其他點位和陽台一樣可以可以考慮面板AP,根據實際覆蓋情況再做補充,前期可以先空著,後續再決定是添置面板AP補充訊號,還是直接網路面板蓋上。

要求特別高的話,推薦用單獨的AC控制器,路由一體機適合要求不高的情況下。

品牌上TP的足夠用了,要求更高的話,可以考慮銳捷,再高的有UBNT和ARUBA,不過這兩家的產品確實太貴了,基本上一台吸頂AP就足夠用了,訊號上也能做到一格時,速度依舊很快。

我家220平 層共4層wifi準備用光貓連線主路由(mesh)再連交換機後再每層連線路由可以嗎?

yyhhawk 另外看看你家光貓效能吧,acap方案可以不要路由,只要ac旁掛 幾個ap。如果買poeac一體機那還不如mesh。如果買分開的肯定好很多,但是需要除錯。如果光貓不行,那麼買個微型有線路由放弱電箱接poe交換機也行。我個人認為沒必要買路由,光貓撥號問題不大 BOHI博海智聯 一共4層還...

裝修別墅與平層有什麼不同?

設計師 王建 功能角度 1.別墅特別是排屋,功能劃分基本已很明朗,大多一樓為公共區域,二樓三樓為臥室區域,需要著重考慮的是樓梯區域位置 2.平層功能劃分可改動空間較大,可從動靜分離著手,也就是劃分公共區域與臥室空間的分離與銜接。美觀角度 1.別墅排屋設計得當很容易營造大氣的感覺 例 客廳挑空,室內與...

大平層房子裝修網路如何搭建?

Wolf Chan 不要指望乙個AP或路由覆蓋全屋。你的要求很高,房子很大,不要指望成本低 軟路由跟無線覆蓋沒有任何關係,建議你不要買。家用首選方案是UBNT Unifi全家桶,4 6個AP可以穩定覆蓋。前提是關鍵位置有網線,比如吊頂上,牆壁插座等等。另外,需要自己能做點簡單配置,否則就請專業人士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