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之前很喜歡貓,養貓之後用了各種辦法不親近我還經常抓我搞破壞,想遺棄甚至想虐待它怎麼辦?

時間 2022-01-04 11:00:59

1樓:浣汐芸裳

請不要隨便遺棄它,打它只會讓它更對你不友好。相信自己有天會用愛感動它。讓它相信你信任你。當然有個過程,如果是成貓,可能時間更長一點。

2樓:陳殼殼kk

貓抓人搞破壞是很正常的事情,也不排除有些貓確實脾氣不好不親人還有攻擊性,建議題主先去打個狂犬疫苗,再帶貓去做個體檢。

小貓到家不要著急和它互動,也不要急著給它洗澡,貓都很怕水的,它剛到新環境接觸陌生人時是很害怕的,很可能誤解你的意思,應該先不要管它,按時換水給糧,讓它熟悉一段時間再看。

但目前為止這種情況其實都是小問題,題主的情況看起來應該養貓沒多久,應該考慮一下養貓後續可能出現的情況,比如生病,寵物生病常見又花錢,拉肚子弄的屋裡到處都是,貓蘚耳蟎這類常見易反覆又需要仔細照顧,比如玩耍時經常無意或故意打碎杯子或咬壞資料線,貓毛走哪掉到哪,等等。

這些都是養貓經常出現的情況,如果再加上貓不親人,很多人都會出現遺棄甚至虐待的情況,如果題主考慮後覺得不能接受,建議找到合適的親戚朋友送養。

我們不能道德綁架要求養了就必須養到底,這樣對人對貓都不好。

對想養貓的朋友也建議先把以上可能出現的情況考慮清楚了再養,如果已經養了考慮送養也不要隨意網上送人或放生,可能會遇到虐貓人,反而害了一條生命。

3樓:閒遊

千萬千萬別虐待它,它還只是個小朋友(相對於你來說也是個弱小的存在,並且你以後可能會內疚)。

野生小貓有些本來就不適合家養,實在不想養可以網上掛乙個領養貼,說明情況。沒人要放樓梯間或則樓下公共區域散養,每天定期投喂,做個溫暖小窩冬天可以避風。(發情了帶去做個絕育,每個地方都有流浪貓救助群,去定點醫院做可以免費)

如果還想養,先籠養一段時間(有單獨隔間或則全封閉陽台關著養更好),等它養成好習慣了再放出來,期間給它吃喝,陪它玩半小時(擱著籠子逗),這樣可以最大程度保證飼主的安全。

大點了首先去醫院把育苗,貓三聯打了,做個全身檢查,放出來之前把指甲剪了。

小貓實在太野,咬了你,可以反咬它耳朵。有個朋友試過,她家養的全黑的小野貓,最開始也抓人,咬過之後現在很乖。

4樓:一瓣橘子

先回答問題:可以再養乙隻貓。

按理說小貓應該跟著母貓學習社會化直到四個月。如果有同齡的小貓,兩隻貓會在相互打架中學習如何收爪,知道怎麼樣控制力度。如果有成貓,小貓可以跟在它後頭學習。

正規貓舍賣的貓之所以那麼乖巧,都是接受過社會化訓練的,而野貓就不行了,特別是很小就離開母親的貓。

況且活潑好動是中華田園貓的天性,較品種貓而言他們更喜歡玩耍、需要大量時間來練習捕獵。如果你不想讓它搞破壞,必須在它小時候教育好,讓它養成習慣。最重要的是從一開始建立你們之間的聯絡。

它抓你肯定不是無緣無故的,你要去深究其中的根源,也許是一開始它來到家裡沒有獲得充足的安全感(跟環境布置、人老是找貓都有關係),也許是它曾經在野外受過人的傷害等等。總之,它沒有完全信任你。

我知道,你從未預料到養貓會這麼難。但現在已經是這樣的情況了,你要考慮清楚,究竟要不要繼續養貓。如果繼續,你有沒有時間精力和金錢來耐心處理這段關係?

如果不想繼續養了,拜託不要直接丟棄它,給它找個領養人,也算全了你倆這場情誼。

5樓:Xiaobei Pang

誇它,使勁兒誇,發自內心的誇~我原來和我家貓打到它抓壞鍵盤,尿在床上…後來我改變策略給它改名叫「聰明可愛乖」,時刻各種誇它(說實話,開始覺得很彆扭很虛偽,後來慢慢習慣了)效果特別顯著,它很快就變得貼心又粘人啦~

6樓:

找領養送走吧~說實話很不理解那些一上來就領養代替購買的人,初衷是好的。我也很支援。但是我僅支援那些脾氣好的貓被領養,不要盲目領養。

如果新手需要陪伴的話還是建議購買,自己去挑選的貓貓性格外貌會好很多。遇到好的貓舍或者家庭會告知你貓咪習慣性格。也不免會買到性格不好的,但真的是及少數。

而領養貓真的需要太多時間和愛心去『感化'它們。脾氣好的真的只是少數而已,大多領養回來的貓貓需要很長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控制住自己的爪爪來跟你玩,期間你還要保持愛心,不能發火不然它會再次遠離你。如果你想再養貓咪的話可以買乙隻品種貓,你會發現小貓咪還是很可愛的。

等你有經驗了再去領養貓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7樓:黑貓

新手不建議領養,對你好也對貓好,人家在外面被大貓帶著流浪,未必不貓生幸福,但是被人帶回來了,就變得不算野貓也不算家貓,並且遇到的人也未必認真負責。

當然不排除很多流浪貓回家後特別乖巧聽話,和人相處融洽,但遇到不親人的概率畢竟比正規繁育購買的要大。

遇到這種情況,如果真的養不下去,也不要勉強自己,畢竟貓作為寵物,養寵物的目的是陪伴和取悅自己,可以選擇送給對貓接受度更高的人,遺棄有點殘忍,太小的話很難存活,更不要虐待

雲養貓是不是就是對貓有喜歡,但是不夠喜歡?

我不知道叫什麼了 當然不是啦!你說的這種只是其中一種情況,算是好感吧,就像你在網上看帥哥美女一樣,你愛看但是你不一定要得到他們呀,就是過過眼癮,說兩句 好喜歡 好可愛 好漂亮 好帥 就完事兒了。還有另一種情況是很喜歡很喜歡,但是沒法養,沒有條件,比如說自己貓毛過敏,或者說父母堅決不同意養貓,亦或者說...

室友要在寢室養貓, 我挺喜歡貓可是我覺得貓掉毛肯定沾到曬的內衣毛巾什麼上面,怎麼有效不碰到毛 ?

兔兔兔子 不可能不碰到,細小的貓毛是會飄起來在空中的,除非你和你室友是分開的單間,你可以讓他不要把貓放到公共空間,你們都把自己的房門關好。另外,如果你們是普通大學的四人間的話非常不建議你室友養貓,對貓不好對你們其他人也不好,很容易會有矛盾。 已登出 合住的話不建議你室友養貓,因為貓真的無處不在,地方...

你喜歡貓但是不養貓的原因是什麼?

yuri 主要是錢的問題。在貴乎一說錢,貌似挺俗的,但是比較實在。因為錢這件事,其實包含著其他隱含因素 工作時間,薪酬,生活水平 疫情後,我司工作強度比較小,但是集體降薪20 我也就不非要算每個月買貓糧多少錢了吧。還有就是時間,作為乙個社畜,目前我的薪資主要就是出賣時間獲得的,我放下手裡的磚就沒法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