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小動物,想要知道養貓好一點還是養狗好一點

時間 2021-05-14 09:09:36

1樓:天空划行

不要養活物,所有你能在市場上合法買到的寵物,壽命都沒你長。養久了會有感情,等它們老了死了會難受的。養植物、真菌了、毛絨玩具比較好。

2樓:Kilig

怎麼算好一點?

你好一點?我認為你可以想一想,小動物怎麼會舒服一點,好一點。

做好了功課,看看啊,你能提供給他們怎樣的生活,你有多大能力。

沒空遛狗就千萬別養,怕貓兒高冷性格差也考慮考慮是否養貓。貓和狗優缺點分明,但如果你耐苦耐勞,不拍拆家,每天運動……那就當我沒提。

小動物都很可愛,希望給他們提供乙個良好的、陪伴你的環境吧~~

3樓:嘟比嘟娃

我個人是更加傾向養狗狗的

說貓咪很乖不用管,其實還是要看主人怎麼教,我嫂子家的貓咪超級可愛,可是它有時候知道要在貓砂盆裡上廁所還是會在床上拉屎。心情不好還有可能會撓你,完全取決於它喜不喜歡你

狗狗的話比較粘人,不會和你生氣,所以它犯錯你教訓它也沒關係,貓咪會有點記仇。

最後很重要的一點是,貓咪和狗狗都會掉毛,當然有一些狗狗是梗犬,就不會掉毛。但是大部分貓狗都會掉

考慮慎重再決定哦,因為是乙個生命,所以一定要思考再三!!!

4樓:法官

養貓吧個人覺得在不生病的情況下貓更容易飼養,狗的話要去每天堅持不懈帶他出去遛彎實在是考研個人精力。雖然普遍有人說貓比較高冷,但是說實在的只要主人溫柔細心其實貓也可以變得相當粘人。

如果是新手的話建議可以養一些英短美短這些相對好飼養的品種田園貓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更想養狗的話單身妹子建議養乙隻小型犬,(別想著養大型犬帶出門很酷相當有安全感,大型犬的運動量是你想不到的)當然這只是對妹子的建議,男生養大型犬相對來講更好控制和訓練畢竟體力擺在這裡。

總之養貓還是養狗都有利弊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考慮。

ps:養貓還是養狗都要記得帶他們去打疫苗哦!!!!千萬不要忽略這件事沒有打過疫苗的貓狗對很多病毒的抵抗力差一些。

附上我家呆萌的三小只

(也感謝男朋友對我養寵的無條件支援)

5樓:喵牧子愛睡覺覺

我前年養了小奶貓,差不多晚晚都喵喵叫,吵著無法睡好覺。養小貓咪就和養娃差不多吧,吃喝拉撒睡都要管,天天掃地拖地鏟屎,挺累的。後來大搬家把貓咪送人了。

沒親自養過狗狗,不曉得養狗咋樣。

現在養了兩隻虎皮鸚鵡,居然省事很多啊!

6樓:

養貓相比養狗,確實是省勁。

貓不用遛,自己也知道飽,每天給它把食盆水盆放滿就行,沒了就再添上,吃的貓糧凍乾罐頭零食什麼的也不貴,經濟條件好就可以多買點罐頭零食,條件不太好的話光買貓糧偶爾買罐頭零食也能行。貓自己也會去貓砂盆上廁所,不怎麼需要教,天生就會。碰上粘人的貓,會很粘你,當然也有高冷的。

這個看你買的時候怎麼挑了,一般兩個月的貓多少能看出性格來,有的粘人,有的調皮,有的高冷不愛抱,有的就愛抱著。我自己有三隻,乙隻不愛抱很調皮(公貓),另外兩隻很粘人動不動就跑到人懷裡窩著(母貓),還挺幸福的。

你要是喜歡運動喜歡出門,喜歡互動,喜歡動物圍著你轉,你就養狗。當然大部分狗可能小時候都會拆家搞破壞,每天也要遛兩次,當然養狗互動性更強,你精力夠的話你就養狗,花銷比養貓也要大一點。你要是光上班就累的不行,也沒時間遛狗的話,就別養狗了,狗需要運動量釋放精力,老憋屈在家不好。

你要是喜歡宅在家裡,平時不用花太多精力教育寵物的話,你就養貓,還挺省心,前提是你得養乙個乖一點聽話的。總體來看,母貓相對公貓來說還是較為聽話的,我家兩隻粘人的都是母貓。當然公貓也有挺多粘人的,母貓也有高冷的,還是看你自己眼緣。

買貓的時候建議你當面去挑選,這樣才知道貓的性格。

我家母貓

我家公貓

7樓:Goldenfish

如果想圖方便養貓

我先說一下我家有一貓一狗

貓會自己上廁所自己也愛乾淨不會隨便舔人但是會跳來跳去(所以就要把家收拾好) 還喜歡抓沙發和吃一切線類物品…

狗成年以後突然就變得不會上廁所了到處撒尿拉屎真的讓人崩潰因此它現在每天戴著紙尿褲(有時候還是兜不住) 而且還要拆家………還特喜歡舔人(手動再見) 我真的要受不了我們家的狗了……太難了

8樓:nicole zz

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分析,貓可以陪著你,狗需要你陪著,最終是養了就不要遺棄它們或者半路送人

和老公都是上班族,時不時要加班,養了2只貓,基本對生活沒有什麼影響,貓在家的時間比我們在家的時間都長,兩隻也是為了它們之間有伴,吃喝拉撒貓都能很好的管理自己,你在家了,高興了過來蹭蹭你,不高興了自己躲起來睡覺,家裡除了毛多點,基本很輕鬆

曾經撿了乙隻兩個月大小的金毛,把她從死亡邊緣拉回來,在家待了乙個多星期身體恢復不錯就趁還沒有太沉迷,就馬上送到有大house的人家去了,喜歡是真喜歡,非常可愛的狗狗,看到人的時候各種激動,心情也會好不少,但是,她是只大型犬需要每天大量的運動,需要早中晚三頓的溜,否則肯定各種拆家,家裡地方小根本不夠它跑的,我們這種時不時996的人真的照顧不好她,所以只好忍痛送人

所以考慮好自身情況,狗子貓咪都是可愛的,沒有誰比誰好上幾張圖吧

送人的狗狗

和我家的兩隻傻貓

很喜歡小動物,但當小動物在自己面前卻又不敢摸,甚至有點恐懼怎麼辦?

我也是,特別害怕狗,所以高考完,養了乙隻狗,剛下生就被我抱回家了然後他慢慢長大 我一點都不害怕他 還會逗他玩 可是他怕生人 我養了一只怕生人的狗 我都懷疑是不是隨我,社恐 相處了兩個月我就去上大學了 寒假回家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那個會搖著尾巴等我回家的酸奶 之後問我媽說是死了 但是一直沒告訴我 我當時...

怎麼說服父母養小動物阿

七璟 我媽媽也不喜歡家裡有貓貓狗狗的,然後我就撒嬌軟磨硬泡跟她說買只倉鼠,因為倉鼠的活動範圍小,常打掃也不會有什麼味道,剛買回來的時候我媽說不就是只老鼠嘛,那麼小一定養不活,哈哈,現在已經2歲多了,期間小倉鼠眼睛有問題,我媽還讓我去買眼藥水給它治眼睛,救了好幾次它。周圍的人養不活小倉鼠我媽還說人家沒...

準備要寶寶了,可以養小動物麼?

芒果慕斯 當然可以啦,不過有很多注意事項。我姐懷孕前就養狗,一直養到胎兒穩定七個月左右 因為後來狗狗不幸車禍了.願安 定期還帶狗狗散步啊抱它之類的完全沒影響,不過我姐姐本身不懶會很勤健的拾掇自己。ps 如果題主各方面覺得自己比較馬大哈 不是貶義 的話 那建議還是不要養了,因為前期當你開始熟悉成為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