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父母已經老了?

時間 2022-01-04 11:00:59

1樓:古川鳴子

當你開始忙忙碌碌,很久沒有仔細觀察父母的時候。當你開始有些嫌棄父母跟不上節奏,好多事都要問多次的時候。當你發現自己能參與家中事宜,和父母進行商談的時候。

或許還有當你和父母頂撞,退一步的父母時。變老是乙個漫長的過程,因為沒在意,使他變成了一瞬間的事。

2樓:Hhhh

當媽媽下樓不那麼利索,當爸爸的頭髮兩鬢斑白,身體上出現老年斑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長大了,但是一直陪伴我們的父母一年比一年老,希望天下的父母都能老有所依。最近看了一些關於孤寡老人的片段,才發現在這個世界的很多個角落裡,都會有那些沒有兒女陪伴的老人,年近八十,還依然要靠自己的雙手維持艱難的生活。

希望這些老人都能被善待。

3樓:

父親跟我說:你可以找個物件,這樣在外面的話,他多多少少可以照顧你,這樣你就不會那麼辛苦了。

在那一瞬間,我意識到自己年紀比較大了,而父親也是老了。父親因為擔憂我的未來,所以便說出這樣的話,順便隱式地催我找物件。

4樓:公尺小豬

五年前了。有一段時間心情不好,也不記得為什麼也有點記恨父母。剛好母親過來陪我小住,陪她出去玩的時候幫她照相,風吹起她的頭髮,突然發現母親兩鬢斑白,那一刻對我心裡的觸動一直延續到現在。

5樓:婕仔心事

當我孤身在外獨當一面的時候。

原來期盼著能夠快點長大擁有保護他們的能力的同時,他們在變老。那我真的好想回家做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6樓:shiny sun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父母還是那樣,沒什麼變化,但這兩年還是發現他們老了,原因是發現自己到了現在能依靠的只有自己了,自己一些負面情緒不能被他們安撫了

兩年了,我都還沒能適應這個轉變,甚至還不知道何時才能真正轉變自己的內心

7樓:二姐

當我開始擔心自己沒有足夠的錢

能在父母一旦生大病重病的時候給與救助時

擔心他們某一天在夜晚睡去,清晨不再醒來時

意識到他們老了

8樓:飄颻

當我初中的時候,一如既往相父母問問題的時候,當他們思考了很久卻沒有把題做出來,而我看到了他們頭上的白髮的時候,我意識到,他們真的老了。

你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很窮?當你意識到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上班回來路過正在建的拆遷房,我卻沒有錢去裝修,我不是拆二代,我家很窮,我也窮。家裡沒有能撐門當戶的人,不知道一年後能否給毛坯房簡單裝修一番,我知道僅憑現在的收入很難。我沒有正常的家庭,沒有正常的生活。羨慕同齡人的壓力輕,羨慕別人父母勤勤懇懇。我囊中羞澀,捉襟見肘,我想攢點錢,學門手藝。我知道我本平庸...

你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該準備養老了?

晴天 我今年才18歲,和我同齡的很多人,上高樓梯會喘不過來氣,跑完800公尺腿會疼好幾天。難道你以為00後很瀟灑嗎?並不是。我們見面會問,都10月份了怎麼能不穿秋褲?怎麼能不拿保溫杯?保溫杯裡怎麼能不泡枸杞?街上看到露腳踝的人,我們都替他們冷,心裡一陣感慨,自己真的老了,真的該養生了。 惜夢凝憶 處...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要存錢的?

煦燁 前段時間有個朋友請我們吃飯,說因為自己錢快花完了,想把剩下的這點都花完,然後開始存錢。我突然想起了之前微博上的乙個熱門話題 經過這次疫情你懂得了什麼道理?回答裡最高頻的詞彙,就是 存錢 那些曾經只愛花錢不愛存錢的90後,那些一到月底就要開始吃泡麵的年輕人,已經在準備開始存錢的生活。存錢,是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