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火c為什麼一般都和行秋打1 5的蒸發,但不打2 0的融化

時間 2021-09-10 06:04:02

1樓:陳生小弟

考慮元素量和附著頻率,以及屬性克制。

火克冰,冰克水。

一點火元素能消耗兩點冰元素,但只能打掉0.5的水。

意思是如果按水——火順序,怪物頭上會有殘留的水,這樣能保證反應順序永遠是由火打的蒸發。

同型別攻擊的元素附著還有2.5s的冷卻卡著。

這麼高頻率的冰附著,目前只有配合溫迪使用冰龍捲可以做到。

當然也有例外,凱亞的大招是無cd掛冰的,但冰錐的旋轉軌跡不受控,很難卡好位置,也只能看運氣打融化。

2樓:無語問蒼天

你覺得打不了??

是因為以前沒人能提供連續的掛冰服務,即便是凱亞的冰稜也不行。

根據冰<火<水的普遍消除理論,火會在1-2次攻擊內把冰狀態打成火狀態,但火在3-5次才能把水打成火。加之掛屬性cd理論、反應cd理論以及水神行秋的存在,使得可以穩定觸發蒸發的收益大偶爾打出大數字的融化。

但有兩個方式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但需要兩個輔助。

1.冰水兩個系一同輔助火C,因為冰水直接能形成冰凍,冰雕在遇到低削韌火傷時會觸發融化,高削韌碎冰或者融化。傷害收益還沒用風系打乙個減抗再去打火蒸發來的實在,泛用性不怎麼好。

2.風系系可以重新整理這個cd,無論是掛火還是掛冰的怪,通通消除狀態。附帶屬性轉化的風傷甚至可以上乙個冰狀態。

那麼以前為什麼不用這個招打融化?反而一直用風水打蒸發呢?

原因很簡單,在風系有元素轉化的脫手技能的兩個角色中,溫迪的大招一般火C碰不到,砂糖的頻率太低且cd要求過高,沒必要難為自己。

但上述問題對萬葉+凱亞來說都不是問題,

一旦怪被頂著冰稜掛上火狀態,下一秒也被擴散掉並繼續掛冰。打出火擴散的同時火C也有能獲得一截傷害提公升。

目前用護摩胡桃可以和萬葉凱亞完美契合,15s打一輪,穿著追憶或者逆飛可以打出12w的重擊。

也有不利點,怪不經打,導致胡桃Q容易缺能量,保命全靠第四個盾奶隊友維持。

總結一下就是,融化輸出以目前的角色來說屬於組合玩法,能實現,要萬葉。

3樓:林zz

因為有元素克制:水剋火,火克冰

因此你用乙個角色掛上冰,火c打一下就反應完了,換成掛水,可能好幾下火才能反應掉一次水

延伸到實戰中:掛冰,怪(冰),打火,怪(融化),打火,怪(火),掛冰(融化)怪(火)

所以就是火給冰打工,後續的掛冰都會和怪物身上擦殘留的火反應掉,造成是冰系的融化

所以水系給火打反應也是這個道理,利用元素克制導致的元素殘留機制打出多次主c的反應

所以這個遊戲有核彈這一說法,何為核彈?就是一次性的高傷害輸出

另外元素機制還有水雷並存、巖元素並存等,其實並沒有多複雜,搞清楚原理就很好理解了

4樓:神奇de小板磚

首先,找不到高頻持續掛冰的副C。目前唯一的替代方法是溫迪元素爆發的風洞染冰,變成冰龍捲,這又多少有些麻煩,要有人先上冰,而且不能有其它干擾元素,因為染色優先順序是:火——水——雷——冰。

冰龍捲持續時間也不如行秋長,也不能隨身,更別說卷飛之後火C可能打不到。

其次,這種反應難以維持。原神三大常規元素:火、水、冰,之間存在克制關係,水剋火,火克冰,而水不被任何元素克制。

(有人可能覺得冰克水,這一點放在最後講。)用火融化冰,即克制元素打被克制元素,會有2.0的傷害,但也會更多消耗元素量。

原神中存在元素量的設定,發生元素反應會消耗元素量。如:行秋用E給敵人掛上1單位水元素(實際更少),迪盧克用E打蒸發,每次也附帶1單位火元素,但火被水克制,所以只消耗了0.

5單位水元素,這時敵人身上還有0.5單位水元素(實際更少),還能讓迪盧克再蒸發一次。

但冰就不行,同樣的例子:凱亞用E給敵人掛上2單位冰元素(實際更少),迪盧克用E打融化,附帶1單位火元素,但火克冰,所以消耗了2單位冰元素,敵人身上的冰元素一次就被消耗殆盡。

哪怕是能一次掛上2單位的凝冰渡海真君都只能被融化一次,更別說大多數只能上1單位的其它冰元素角色了。融化雖然打了乙個2.0,但蒸發可以打兩個1.

5,如果是莫娜公子上的2單位水元素,甚至能打三個1.5,明顯總傷害更高。

2.0反應和1.5反應的區別很明顯,乙個打得狠但打得少,乙個打得多但打得輕。主C要的是持續輸出而不是核爆,自然是打1.5的反應提高總傷害。

至於為什麼冰不克制水,從深淵法師的盾就可以看出,每種深淵法師的盾是一樣厚的,但我們會覺得水法的盾尤其厚,正是因為水元素不被克制。火盾可以用水快速破,冰盾可以用火快速破,但水盾只能用冰慢慢破。有的人覺得冰克水是因為冰破水盾快,其實不然。

只是冰水是1:1反應,而火、風、巖都是0.5:

1反應,雷則是固定兩秒才反應一次,冰破水盾僅僅是因為冰不被水克制。

2021.8.24

5樓:

很多人說冰系角色掛冰效率不夠高,確實是真的,不過解決掛冰效率也有辦法,就是配合風系先觸發冰風暴(溫迪/萬葉)再切火C,不過這個樣子限制就更多了。

6樓:Dong棟

因為沒有乙個角色可以穩定的給敵人身上掛冰元素傷害,但是行秋可以很輕鬆的給角色掛上水元素傷害,而且頻繁,持續時間長,脫手。並且行秋的e可以提公升抗打斷能力,這就給火c們帶來了很大輸出以及生存空間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行秋很搶手。

7樓:迷之異境

根據高等元素論

1、除感電外,後手元素不會殘留

2、增幅反應中,元素存在克制關係:水→火→冰。克制元素做後手時,消耗2倍元素量,被克制元素做後手時,消耗一半元素量。

3、攻擊凍結敵人時,優先和凍元素反應。

火C除非保證自己攻擊頻率低於給怪物補充凍元素頻率,否則打融化就會變成自己掛火,掛冰單位打融化,俗稱給別人打工。

打融化的火C也不是沒有:

目前國家隊的輸出手法就是重雲開冰附魔,班尼特給攻擊buff,行秋給雨簾劍,香菱平A掛冰補充凍元素(槍打得快),旋火輪打融化(由於快照機制,旋火輪全程吃到班尼特的buff)。

旋火輪的攻擊頻率顯著低於香菱補充凍元素的頻率,旋火輪可以做到刀刀融化。

除非再有乙個冰行秋掛冰,或者讓其他火C跟香菱一樣主要傷害不在A上而在技能裡,否則上述方法不具有可替代性。

所以為了保證打傷害的人是自己,只好和行秋配合打蒸發了。反正怪頭上會一直都是水附著。

此外,國家隊的輸出過程也就意味著,如果冰C要打增幅反應,不如將ta替換國家隊的重雲,讓冰C做補充凍元素的單位,讓香菱的旋火輪打增幅反應。畢竟火打冰融化2.0倍率,冰打火只有1.

5,而ta的面板也不一定能超過香菱33% 。於是,冰套設定成了加強凍結收益。

8樓:TTscut

實際上,真的熟讀高等元素論的話,火c確實可以打2.0倍率的融化

很多答案提到冰元素跟火元素反應會被很快消耗完,反之火元素卻不會被消耗多少,導致單純只有火冰隊往往都是火元素殘留,相當於火C給冰系工具人打工。可能只有盧姥爺這種相對能控制反應節奏的火C可以搭配冰系工具人打融化,而其他的火C個個都是高頻掛火什麼冰系工具人都頂不住。

水系工具人則反過來,水火反應會急劇消耗火元素,而水元素本身不會被消耗多少,所以行秋的水劍可以跟得上高頻火C的掛火效率,也因此水火組合成了簡單實用的搭配。

但是,自從某位小天才發現了乙個事情——「凍結」狀態同時有冰元素和水元素附著,一切都變了。正如上面所說,有行秋的話即使是搭配胡桃這種超高頻掛火效率的火C,也可以一直保持對怪物的水元素附著,那如果在這個基礎上再加乙個冰元素工具人呢?那麼我們可以發現,因為怪物保持水元素附著,所以如果有類似凱亞這種工具人去掛冰,那麼自然怪物就會進入凍結狀態。

然後火C打上去就會產生融化反應,同時,由於凍結狀態也有水元素附著,火C打融化反應只是消耗了冰元素,水元素依然保留,所以只要冰系工具人有持續掛冰能力(如凱亞的元素爆發),那麼火C一輪輸出可打出多次融化,打出成噸的輸出。

這就是水冰隊的由來,通過凍結打出元素反應的倍率上限2.0的融化

當然事情也沒有那麼簡單,因為還有一種反應叫「碎冰」,也是這點導致盧姥爺無法用水冰隊拯救(某次更新盧姥爺打碎冰同時觸發融化,一堆人開始驚呼姥爺有救了,結果第二天官方就出來說這是bug233333)。

不過,以胡桃為核心的水冰隊確實是可行且經典的陣容,主打也是融化反應。

9樓:吳佳琪

哎,我就是喜歡在原神裡邊看風景,結果,,,,,,,

策劃到處安置解密的機關,網上好多的攻擊技巧,而且,你不打怪吧,不刷材料吧,你就打不贏,

如果原神能開個大世界,全都可以加入並聊天看風景,攻擊無傷害,能手動過濾不想看到的事物就好了

10樓:花椒

我滴大兄弟,我可莉開大的時候,行秋掛水都跟不上

更不用說那些掛冰的了,七七不說了,凱子哥充能和持續時間是問題,冰龍捲操作太磨嘰了,正準備甘雨復刻抽來當副呢,除了甘雨,其他基本都不太行。

而且我現在基本不打反應,直接幹就得了

11樓:忘重樓

建議重修高等元素論。

原神社群-公尺遊社

太長不看版:

受限於融化高額的耗冰與冰角色的掛冰頻率,目前沒有乙個冰副c能像行秋一樣在融化情況下維持持續掛冰,大部分情況會變成裸火+冰融化。

1.元素反應關係

1.1 火克冰,水剋火,四大克風巖。

1.2 克制關係為1:2反應,如1火融2冰。

2.元素附著量

2.1 單次元素附著分為三個等級,分別為弱、強、超,附著量依次為1、2、4個單位量。題中的行秋雨簾劍附水為弱水,火c中機制比較簡單的迪盧克附魔也是弱火。

2.2 由技能附著的元素量隨時間而直線衰減,而對空白元素的角色,先附著的元素會先產生20%損耗量,即行秋掛弱水的時候,先手最高只能掛到0.8而非1。

2.3 元素附著量不會因為重複附著而疊加,而是被較高的元素量覆蓋。比如行秋掛水後過了一段時間,敵人身上只剩下0.

5水後,行秋再次掛水,新掛水的量為兩者中較高值的0.8(同元素計算損耗量)。

這一問題在高等元素論的理論前提下就非常好解釋了:

假設行秋先手掛水,後迪盧克附魔平a,那麼此時是敵0.8水,受1火,反應量為0.5水+1火,殘餘0.3水,而後重置為0.8水。在此情況下,敵人會一直處於弱水環境下。

然而假如我們使用冰行秋,那麼反應就是0.8冰+0.4火,殘餘0.6火,而冰行秋再次雨簾劍之後將無法繼續掛冰而是自身觸發融化,敵人將處於火狀態下,局勢反轉。

即使是強冰行秋,最終反應量依然為1.6冰+0.8火,殘餘量依然為0.2火,無法殘冰。

【這兩條寫錯了,後續元素不會殘留。並不會出現一直處在火元素情況下,而是會回到無附著狀態,重新再掛屬性。】

【冰凍狀態的真實元素情況太過複雜,在此不做考慮】

我們可推知:只有乙個前置頻率不低於行秋、或單次掛冰量達到超冰的角色,才能完成行秋一樣的冰覆蓋保證火c刀刀融化。

這樣的乙個角色必然是過強的:行秋作為水神的本錢就是他超高的掛水頻率,截止目前,所有的後台掛元素技能在頻率上都沒有超過行秋的。而迪奧娜、凱亞之類的角色掛冰能力相對於火屬性巨大的元素消耗量來說過於孱弱,反而會變成火c給凱亞上融化的局面。

故而,目前的火c並不適合融化,受限於目前的副c,火c融化觸發頻率極低,且極容易亂軸。不過相反的,與蒸發同理,冰c的融化流則是可以期待的,只是需要乙個足夠優秀、貼合冰c的掛火。目前的甘雨和高命神裡都有類似融化流的思路,只是這兩者自機輸出能力過於強大,且香菱是大範圍aoe輸出模板,掛火能力一般,導致香菱的加入顯得沒有那麼重要。

而相對的,正如公子雙火中公子的強掛水可以極大利用香菱的傷害一樣,我們也可以期待乙個公子一樣的高頻掛火主c與冰行秋的配合,即「前台副c與後台主c」的思路。

為什麼有的女生長相一般身材一般什麼都一般卻有很多人追?

會飛的哈特 我是女生 我遇到過一些女生她們身上真的有吸引人的魔力讓我好想好想和她們玩有煩惱只想和她們說 我總結了一下這些人的特點 現在就想到這麼多 逸然n 正因為一般才會去追 長得太好看,會讓自己覺得配不上她 長得醜,你又看不上。身材好,會有人追,但沒人追,說明人品問題 身材一般,但善於交際,肯定受...

鬼滅之刃這麼火為什麼bd銷量一般

年度銷量亞軍銷量一般?你是不是對一般有什麼誤解?還有,你所謂現象級都是國內亂七八糟的風氣而已。尤其別拿批站資料說事,過於丟人。眾所周知B霸會暴死那是常識。 小睿 你是不是對BD銷量有誤解 卷均1.9w 你還嫌少嗎.佐賀卷均高那是因為卷數少 Live卷 特典B站人氣 100億也沒用 中國會買過BD的人...

為什麼好看的女孩一般都找乙個一般的不算是特別好看的男生?

已登出 找物件看的不僅僅是顏值,如果乙個人美好到能觸及你內心的柔軟,能調動你良性的互動,相互理解包容,顏值也不是很重要了,耐看就行 陳愛 首先有一點,越是好看的女生,接觸和認識的喜歡她的男生數量一定越多的。那麼這麼多男生裡面肯定也有好看的,但是為什麼最後在裡面選擇了長得一般的?那當然是這個長得一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