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需要闖紅燈的情況下,需不需要給特種車讓路?

時間 2021-09-08 19:25:35

1樓:

給特種車讓路,從來不是以闖紅燈為前提的。你為了禮讓特種車輛,超出了停車線,這不是闖紅燈,在同乙個紅燈週期內,越過了自己這一側的停車線,也越過了對面的停車線,這才算是闖紅燈。

簡單點說,往前挪一點,越過停車線,但讓開通道後停下來,那就不構成交通違法,禮讓特種車輛,這麼做就已經夠了。

打著禮讓的幌子,到處亂闖,那就和禮讓無關了。

2樓:

紅燈讓行並不是讓你闖過紅燈去,而是讓你過線拐到一邊。

比如你在直行道,向左讓行到左拐道前,那麼你只能等左拐燈亮正常左拐行駛,這個時候如果還直行,那你就是「不按導向車道」行駛;你在直行道,向左讓行,恰好還是直行道,那麼你仍可以等直行綠燈正常直行。

總之讓行過線可以,但要按照你讓行後車道導向行駛,不能按照你讓行前車道方向行駛。

3樓:jzzz

禮讓特種車輛是給特種車輛讓出路來,使得特種車輛快速通過,不是讓小客車順便闖個紅燈。

簡單舉例,小客車紅燈停在路口,消防車拉著警報來了,小客車前進右轉,讓出路來,消防車闖紅燈通過;而不是小客車打頭,帶消防車一起闖紅燈。

需不需要給孩子訂同伴貝寶?

操心道長 從目前我們橫向評測的結果來看,目前為止同伴貝寶是我們看到的市面上主流早教產品裡,綜合排名較高的,後期如果出現其他的更好的品牌,我們會更新回答,下面是評測結果,給您參考 操心道長 純乾貨!評測巧虎 同伴貝寶 可可獅 點點橙 小步 丁香媽媽 簡版 萱麻麻 我推薦了很多寶媽訂購同伴貝寶!省時省心...

婦女節,需不需要給婆婆準備禮物?

張姝wei 人都是相互的,如果她在你生日給你準備禮物,那你確實應該在逢年過節獻上孝心。不過這裡要注意 看人下藥 我有個身邊的例子,同事s,好像是85年的,結果10年了吧,從戀愛時期就各種 孝敬 婆婆,婆婆生日 中秋節 聖誕節 過年 端午節 出去旅遊 甚至其他同事出去旅遊 不放過任何乙個節日的 獻殷勤...

先生過世後需不需要給孩子改姓?

不請自來,已經過了很久。還是回答一下,請考慮孩子的意思。因為我媽想讓我改名,有很長一段時間,反感回家。最後,我沒有改名。 羅成 我覺得還是要看孩子的意思,當然如果孩子太小的話就不用問孩子了,其實姓氏在現代社會來說已經失去了原有的意義,不過就是乙個代號而已,如果改姓對當下的孩子和你都好的話,那何樂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