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實習期上高速 車撞了 對方是全責 但是會不會因為我是實習期 不定他全責

時間 2021-09-08 19:25:35

1樓:車伕說車

你好,我們來回覆一下這個問題!

你的擔心真的很多餘,對方全責,交警不會因為你是實習期就給你劃分責任。新手對於發生交通事故,往往有種怕的感覺,最大的怕就是,怕責任劃分不公平,或者不知道發生事故該如何進行賠付,其實交警在處理事故時,是處於中立的態度,因為他誰也不認識,何必要偏袒一方?但也不排除一些交警徇私的情況。

實習期上高速,根據交通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和增加準駕車型後的12個月為實習期(即駕駛證正本「初次領證日期」之日起的12個月內)

「123號令」第六十五條第二款規定:駕駛人在實習期內駕駛機動車上高速公路行駛,應當由持相應或者更高準駕車型駕駛證三年以上的駕駛人陪同。陪同的駕駛人應乘坐在副駕駛位置,對實習駕駛人進行指導。

無駕駛員陪同或陪同駕駛員不符合要求的,將被處200元罰款。

2樓:瓦特牛

我和你一樣的,有一次中環不知不覺轉外環了。後車追尾,對方全責。後車司機睡著了。

交警拿了我的兩證,簡單記錄,該誰的責任是誰的,和實習期無關。如果對方有這方面的異議,最多罰個實習期上高速。他全責還是他全責。

還有一次跟女友到太倉吃河豚魚回來路上,我已經出實習期了,但是一直沒有撕下實習貼。估計前面的交警收到後面交警的提示,有實習車會經過。然後我被攔下了,查兩證。

核實過後就放行了。不然呢,也就罰款最多扣分吧。

3樓:清風幽笛

放心吧,對方是全責。但是你的實習期上高速身邊有沒有其他駕駛員陪同?沒有的話估計會被訓誡或者處罰。當然這個處罰與交通事故責任認定無關。

4樓:HanD

這個一般不會,實習期上高速罰200分都不扣,不是很嚴重。

交通事故非直接原因也不會承擔責任,你這應該是對方全責,你另外處罰。

5樓:無影喜兒

現在考駕照的人是越來越多,有駕照的人也是越來越多。

可是這些應試教育,教出來的都是些什麼人?基本交規都不學習的麼?

考駕照之前考慮的都是只有兩點:

1、是否便宜。

2、是不是拿到駕照的時間足夠短。

真的很少很少有「我要好好的學,一定要努力成為乙個合格的駕駛員」這樣的想法。

我有乙個朋友,學駕照之前就是要找關係,找時間短的。

結果駕校是能確定,最快兩個月不到能拿駕照。

結果呢?

自己考了快一年。

要麼就是不去,要麼就是考試總是掛。有那時間慢慢磨,還不如好好的學學。

就像題主。

你但凡多看看書,哪怕多上上網、多看看交通節目,也能知道交通事故定責的原則是什麼哎,還用得著來問這個?

實習期上高速會怎麼樣,真的會被抓嗎?

風一樣的男人 1 被抓問題行政處罰不是犯罪,涉及到行政處罰法,發現了肯定要被處罰的。實習期且沒有三年以上駕齡的駕駛員陪同 持有能駕駛該車的以上級別駕駛證 掛車車頭除外 2 法律後果,如果產生交通事故等需要承擔責任的,實習期上道就是乙個擔責點了。 年華 不出事或者什麼臨檢,一般沒人查你實習期這個問題,...

如何看待黃明昊還在實習期駕車上高速帶兩位美女住酒店滑雪的事情

阿妤 你們看,我也不想多說啥了,很明顯控評,黃明昊挺好的,她資源不錯,希望大家喜歡他,他的作品也很優秀,最近拍了MV 刪評,不知道為啥,惡意這麼大,對乙個陌生人,火了就嫉妒, 路人視角有些疑問。如果攝影師在便利店 偶遇 黃明昊,又跟隨hmh的車到別的小區,又從這個小區開車上高速,上完高速去了酒店,去...

實習期上高速副駕不夠三年會怎麼樣,或者隨便找個人坐副駕?

不負韶華 罰款。20 200,不扣分。另,重型半掛牽引車,實習期內只能駕駛牽引車,不能牽引掛車 也就是說,不管有沒有三年駕齡的陪駕都不能駕駛牽引車牽引掛車。不能上路,包括高速。所有車輛,實習期都必須陪駕的駕駛資格 駕駛員的駕駛資格且駕駛證 三年 如果沒查到沒事 如果被查到,罰款最高二百元不扣分,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