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一年,做區域銷售管理,有沒有前輩說一下,作為合資汽車品牌區域銷售經理應該如何與經銷商相處?

時間 2021-06-03 15:34:13

1樓:這裡說求職

我就簡單說一點,剛好這個也是當年我工作半年後被領導批的。

當區域銷售經理很微妙,既要跟經銷商搞好關係,關鍵時候幫你兜貨鋪底,但是又不能真正帶入角色成他們的乙個員工了,有些關鍵利益的時候還是要有自己的堅持和從公司的角度來思考,這個對於新手來說,確實很難處理。

說實話,我其實當時也不太理解,覺得這有什麼,業績達標、氣氛融洽不就好了。但是後面慢慢,越做越覺得領導說的有道理。表面上看著這些經銷商大佬裡面跟你關係很好,他通天的手段你終究要是防著的,沒有不透風的牆,你的晉公升和薪酬支撐還是靠母公司的平台,最好不要因小失大

這裡說求職:老臘肉談新人做區域銷售經理最容易犯的幾個錯誤

2樓:耿彥珩

試答:業務層面:OEM區域銷售經理需要關注的三大KPI分別是:1.

所在區域市占率,2.經銷商批/零售完成率,3.經銷商盈利性(ROS)。

其實三者之間有極強的內部聯絡,但往往OEM總部層面更關注第一項,區域層面更關注第二項,經銷商層面更關注第三項。優秀的區域經理,應該以乙個更巨集觀的視角去串聯三者的關係。

溝通層面:考慮到日益複雜的廠商關係,區域經理在與經銷商溝通中要在一定原則範圍內確保公平公開。車輛資源/營銷費用的分配,銷售目標的制定,經銷商排名規則等內容都要經得起推敲。

否則極易被經銷商挖坑,或到高層領導處告黑狀。

入職一年的新人,適合買車嗎?

Hanhanhanhan 買我們公司今年入職五個人,四個是應屆畢業生或者畢業一年的,三個有車,沒車的乙個馬上有車。覺得太好的不合適可以買個便宜的,大不了二手。車子只是滿足你生活需求的工具,好不好另說,有沒有是別人管不著也沒權力議論的。我們三個乙個是大眾的SUV 具體型號沒看清,但是是個剛買的新車 乙...

做醫療裝置銷售一年,其它裝置銷售3年,但大學學環境監測,現在想回去寫環評報告,如何選擇,求老哥指點!?

長容易被發現 你這四年工作經驗都和環評挨不著邊,去了環評就得從頭開始 可以是可以,看你能進什麼樣的單位了,如果是甲級就可以去 小概率事件 如果是小單位的話就不值得你從頭來了。 甘霖 已經做了四年銷售了,現在說因為大學專業是環境監測想回去寫環評報告,這個很明顯是藉口,因為你主要還是覺得自己做不好,不穩...

入職一年想要提薪,合適嘛?怎麼提呢

商業地產灰色案內 不要作了。轉正都是勉強給轉正。基層培訓專員也沒有什麼不可替代性。如果家裡條件不錯,或已經有靠譜的下家。那你試試提一下,不漲就離職。如果不符合以上前提,就安心工作,努力學習,提公升能力,打造業內口碑,收入會自然而然地增長,超乎你想象。 HR精靈 可以問下直屬領導公司的薪酬制度是怎麼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