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平衡產品效率與質量問題?

時間 2021-06-03 09:20:31

1樓:喵了個咪mi

快速發展的弊端就是檔案類東西缺失嚴重,流程不規範化,導致同樣的事情不同的人作業或執行過程中會有各種狀況發生。所以必須嚴格成立乙個質量部門,不僅僅是應對審查,這也是對企業自己的品質保證

2樓:聶建鏵

在N個企業裡,他們通過各種工具把兩者兼顧的很好!那些耳熟能詳的工具有:5S、6西格瑪、QC7大手法、5W2H、5M、戴明環、SPC、8D報告。

——不知道題主所在的單位,日常用了幾種了?沒有品質的管控,很難有好的品質!

2、當資源有限時,兩者就產生了矛盾。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企業的初期,這個階段企業的資金有限,管理人員的經驗有限,對品質的重視不足。對品質低造成的損失評估不足,往往只顧了交貨期。

3、用資料來揭示品質低的損失!

工廠都是用資料說話的!以毛利30%來算,少製造1個不良品,等於多賣出3.3個產品!

對大多數工廠來說,成本控制的重點都是成品率!

算一算這筆賬吧,每個月的不良品成本,可以多僱多少工人,可以多產出多少產品!

4、建立控制管控

如果企業領導真正意識到品質的重要性,應該在這方面投入資源。

建立起控制管控體系來。

增加必要的專檢、終檢、出貨檢、巡檢等崗位。

針對異常進行分析和考核。

以及我在第1點裡,談及的各種工具。

最終把品質第一的意識植入到每個員工心裡,建立好公司的品質文化。

結論

沒有好的辦法,沒有靈丹妙藥,品質就是最死板的東西,一步步踏踏實實做起來。

3樓:forward zhao

在專案階段生產節拍就應該設定了,在此節拍下合格率是有保障的。

如果要提高節拍,要重新分析各個環節的風險,採取對策,保證質量。

有上中下三策來保證最終輸出滿足質量要求的產品:上策:防錯;中策:統計過程控制;下策:增加檢驗頻次。

其實,根據我的經驗來講,你們出現這種情況就是變化點管理失控。汽車行業,這種改變節拍一般通過增加工序來實現產能提公升,要進行多輪驗證,做PPAP。

4樓:Benjamin Huang

這個問題好大啊!具體情況沒有介紹,那就務虛地聊一聊吧。

產品質量出問題,無非是兩個層級的原因。

第乙個是研發工作的原因。研發團隊就沒有完全正確地理解客戶的需求,或者最終發布給生產團隊的技術檔案與客戶需求不匹配。如此,即便生產團隊嚴格遵從研發團隊發布的檔案進行工作,結果還是不對。

第二該是生產工作的原因。研發團隊發布的檔案是完善的,但生產團隊在執行過程中走樣了。

當然,還有可能兩種原因共同作用,導致質量問題。

其實,歸納一下,質量問題都是「誤解」惹的禍。沒有人會故意去做錯事。犯錯誤的人都以為自己理解了上游的要求。

研發團隊和生產團隊都會這樣。要消除誤解,只有兩個辦法:1 上游和下游之間建立默契;2 需求要表達得足夠清晰。

「默契」這種事情,要在乙個團隊內反覆訓練才會形成(就像軍隊或運動隊那樣)。企業面臨的是生產,天天都在戰場/賽場上。顯然,他們是不能夠指望默契的。

所以,關鍵在於要清晰、準確、全面地表達需求。這需要花功夫。很多人會認為把檔案做那麼好,實在是沒有必要。

他們會說:我們以前就如何如何就好了,現在搞得這麼麻煩,何必呢?有那個功夫,還不如怎樣怎樣。

以前的方法在以前有效,也許是因為那個時候的團隊規模小,容易形成默契;也許是因為那個時候產品簡單,不容易引起誤解;也許是因為那個時候節奏慢、變更少,下游發現需求表達有歧義有時間找上游核對。總之,企業規模越大、產品複雜程度越高,生產節奏越快,就越需要依賴清晰、準確、全面的需求表述。

嗯,是的,我也承認這樣的回答很務虛。題主可以再針對自身企業的情況,具體分析一下導致質量下降的幾個主要原因,是在哪個環節上容易出現誤解,然後再對症下藥。

地磚質量問題如何維權

強輝精工瓷磚 明明購買的時候沒有問題,鋪貼後卻出現了一深一淺的明顯色差?瓷磚質量出現了問題?瓷磚產生色差的原因有很多,但並非都是質量問題。鋪貼因素都說瓷磚是一件半成品,只有鋪貼好的瓷磚才算得上是成品,所以鋪貼過程如果出錯,則由可能導致出現色差。錯把不同批次 色號混鋪在一起就算是同一款型號的瓷磚,也會...

你們買的小公尺產品有質量問題嗎?

陳陳 小公尺note 官網買的用了一年出頭 GPS壞 電池尿崩小公尺5X 京東買的也是一年剛過保螢幕失靈去售後修售後直接刷機開不了機讓我換主機板 小公尺平板2 一年半開不了機 因特爾晶元卡到你懷疑人生 其他的小東西 插線板充電寶 問題倒是不多,可能我用的時間少 給爸媽買過紅公尺4和6,沒出現質量問題...

法律求助 關於房屋質量問題與物管費拖欠?

州馳律師 在房屋出現質量問題時,我們要求解除合同,並要求賠償金時,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如何界定房屋質量問題達到解除合同的條件?在房屋出現地基基礎工程及主體結構工程質量問題後,其難以通過修復辦法解決,買受人可請求解除合同,買受人請求解除的人民法院應予准許。解除合同是指合同有效成立後,因當事人一方的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