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還有兩個月就到期了,該走還是留?

時間 2021-06-03 02:56:33

1樓:

兄弟,你這個情況比較特殊。

1、你要回來,需要提交一些證明。

2、直招士官入伍時簽有協議,最少服務年限打不到你不能回來,硬要回來,最好走正規程式,要不麻煩很大。

3、軍隊的管理比較嚴,就你這情況,什麼時候能夠上網玩知乎了?

4、戰士轉業要滿10年,不是8年。

2樓:你們說的都對

班長啊,早走晚走都是走,除非你能確保自己幹滿12年轉業,否則一期二期部隊裡過著三年感覺沒什麼,地方上的差別會很大,年輕個三歲哪怕是找工作就業面也是不同的,部隊履歷上有沒有這三年對於你後面的路能加多少分?無非就是多「安逸」三年,先苦後甜的道理當過兵的人都懂,尤其人到了30歲這個坎兒上,心態是會有變化的,在這個歲數上三年真的差不起。

3樓:妖怪哪裡跑

我綜合考慮很多方面,最終是留下來了,我媽媽的身體也已經恢復,這可能也是最終促使我做決定的主要原因。有很多朋友也建議不要留下來,但是對於我的情況以及綜合各方面的條件,留下來對我來說或許是最優的選擇。說實話,出去是有些怕的,不是自己不行,而是不覺得自己會別人優秀,我能幹的別人也能幹,並沒有什麼優勢,相反,我在單位卻已經做出了一些成績,在去年9月立功並選取考核總分第一。

當然,留下了不意味著就高枕無憂了。很多朋友都說在這裡留下有高工資,享受各種待遇,回到地方有多麼的艱難,社會形式多麼的不好。但是每年有那麼多回去的朋友,回去以後收入可能沒有以前那麼多了,但別人一樣每天該吃吃該喝喝,過得很快樂。

其實知道大家只是想勸我選擇乙個可以讓當前的我過的更輕鬆的生活而已,但留下了的確在很多方面會虧欠的更多了,促使是我最終做出的決定的還是考慮了自身各方面的條件。

同樣的,希望未來有面臨著同樣疑問的朋友,在參考這些寶貴經驗時,最終還是要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做決定,這些經驗更多的是給你提供了要考慮的問題,讓我們在做決定時可以考慮的更加充足完善,希望每位朋友都能不負自己的選擇,選定了路就堅持走下去。同樣我也會把更多的精力都投入到工作當中去,做好本職工作,對得起這份工資和身份。

再次表示感謝

4樓:扯可夫斯基

碎碎念,說自己啊,不提供任何建議。

當兵八年,包含其中三年大專護理,死活退伍,理由覺得部隊太沒自由,大好年華就呆著~退伍後年限不夠沒有分配工作,咱也不稀罕不是,free...

至今沒乾成啥,當然欠了一屁股債。當時退伍費也低啊,退伍四五年,母親癌症陪伴了一年之後母親不幸,護理正好派上用場。

當然我結婚了買房了兩個娃,一屁股饑荒,也沒有好的出路。不後悔這是起碼的,否則違背初衷嘛。

人嘛各個年齡階段追求是不同的

5樓:小小魚

建議你留下來吧,正在改革,以後待遇會好一些,少一些幻想,都是芸芸眾生,能以這樣的學歷和能力,賺這樣的工資,你應該慶幸自己的選擇。我遇到過退伍後的牛人,但那只是萬中之一。

6樓:天天天藍

我發小三期回來的,當時大概率也能留,因為他親戚在他部隊幹團長。父母想讓他回來,因為父母年齡也大了需要人照顧。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早晚得走,四期幹完就得脫軍裝回家了,繼續乾是不可能的,晚走不如早走。

回來以後等通知考試,現在三期也好,四期也罷回家分配都得考試,不是說我幹滿四期回家就一定怎麼樣,人太多了實在是沒位置,社會上的人還擠破了頭想進入體制。

前段時間招錄社群工作者(有編制),一共招錄6個人,你猜報名多少?4500多,小地方也沒啥好的企業,年輕人的出路就是進入體制內。私企打工乙個月就是2-3千的水平,而且說不定企業哪天就倒閉了。

所以一家人往死裡卷拼了命想進入體制。

他在家等了半年參加的考試,291個人裡面他排59名。回來的還有四個軍官,他們直接就是公務員毫無疑問。剩下的人競爭5個事業編名額。

成績只佔60%,剩下的看服役年限,是不是黨員,在部隊取的過何種榮譽,四期士官肯定比三期加分多,四期回來的有點多這次。他筆試雖然不算靠後。但是四期那些一加分就比他高了。

後來他被分配去幹安保,老百姓俗稱看大門。要是家裡沒資源,自己除了部隊技能之外也沒啥特長回來基本就是幹保安和車間工人一類的。我發小在部隊幹的是還算有點技術含量的兵種回來以後他掌握的技能完全用不到。

在部隊抓緊去把學歷提公升提公升,能多搞點榮譽證書啥的抓緊搞,回來有這東西比沒有強。

要沒結婚抓緊談抓緊結,現在有個軍人身還有點優勢,我發小回來以後相親無數次,談成的乙個沒有。一是年齡有點大了,二是工作也不體面,女的一聽幹保安就不願意了。現在人都很現實的,沒房沒車沒體面工作直接談都不談。

7樓:小小韓

要是本科,學習還可以你隨意,但是你才專科還是留吧。工資計畫的花最好攢錢買房子,別學別人賭博那些不良風氣,如果你們部隊有弄本科學歷的機會趕緊弄個本科文科類學歷,別捨不得掏錢。還有沒事學習,多看看書。

理科不行,政治歷史可以看吧,看看公務員書,沒事做做題。

8樓:Freedom

實質上我感覺你更應該了解一下幹夠12年後,安置的工作都有哪些,再以此來進行對比,如果可以確定以後安置的工作不行,那就得趁早回去,如果安置的工作可以,那樣完全可以為以後的工作打算

9樓:港灣

堅決不能回來,既然選擇了部隊,就要在部隊混出點樣子來,起碼乾到三期吧,回來有個穩定的工作不香麼,以後據說乾到多少年還有每月退役金,別天真的想著回來做生意發大財,成功的生意人屬於拿著富二代和官二代,和普通百姓不沾邊,聽過來人的話沒錯的

10樓:實習生

兄弟,山東老鄉,已轉業十年。自己不是士官,但也帶過好多兵,也一直很關注士官專業安置這塊。真的建議你再幹幾年,起碼弄個十二年或者十六年。

回去能安置個好點的工作。不管是盡孝還是顧家,先把自己做強。自己有能力才能顧好家人。

不然,你永遠都只是父母放心不下的一塊牽掛。

11樓:王林

說幾句不好聽的,也是實在的,士官出來能幹嘛?現在是和平年代講得是經濟發展,賺錢,需要頭腦,知識,學歷,如果是學歷料早就考大學,軍校了!出來社會,也是渾渾噩噩過日子!

還不如留在部隊!也許你的部隊情懷,軍旅生涯在你看來很重,可是出來社會了,引不起共鳴的!人家只會覺得你是個大老粗而已!

12樓:21621032

你提到了想要孝順你的母親,孝順你的母親,有很多種方式啊,嗯,你可以出錢孝順,那這個最簡單的加減法,憑著你的學歷和工作能力,嗯,你參照一下現在已經退伍的其他軍人,他們在地方上能找到的月收入是多少,嗯,比如說如果你的戰友們退伍之後,跟你同等條件同等學歷同等能力的人,他們乙個月的工資能夠拿到5000塊錢,那麼叩取自己的吃喝,人際交往之後,你能笑他們能笑出4000塊錢多少錢,你呢?按照部隊上現在乙個月能夠拿到7000塊錢了吧,你把7000塊錢減到同戰友們的5000塊錢的那個差額,你把這個錢直接交給你的姐姐,讓你的姐姐帶。去照顧你的母親,這樣不是更好嗎?

一方面你不用嗯著急著要退伍,另一方面姐姐的心裡也說能平順,而且呢,嗯,換句話說照顧母親是你和你姐姐共同的義務,你現在把母親甩給姐姐的話,那麼你應當付出一些經濟上的回報,這無論是從情還是從理上來說都是應當的,換句話說你真要是退伍回來,我身邊有個很典型的例子,呃,我的朋友他在新疆某個地方服役,乙個月到手7000塊錢,他回他退,他直接選了第3年還是第4年的時候嗯回回來了,回到地方上現在找工作呢,我們這種小縣城乙個月拼死拼活3000塊錢,而且非常辛苦的,他現在特別後悔。

13樓:純潔的巴克

八千多的工作不好找,當然這邊對你家庭情況也不大了解,要是條件好不差那幾千塊錢無所謂

在媽媽身邊照顧是有孝心,順著媽媽的意思留在部隊是有孝心,將來轉業分配個好工作,讓媽媽有面子或者說讓媽媽不擔心你將來的生活,也是有孝心的表現,萬一提前回來找個工作不咋地,媽媽可能很長時間一直會埋怨你,具體看怎麼取捨吧

要是留,得把跟姐姐關係處理好,姐姐當前算是幫你盡孝心了,雖說你將來也會盡,還是要處理好當前的關係,聯絡好感情,你媽可能覺得住女兒那理所應當,但你得表示感謝和歉意

14樓:包子

繼續留在部隊對你更好些。1:你入伍這麼多年了,再次融入地方很困難。

2:社會上的單位不比國家機關,旱澇保收。3:

社會地位不一樣。4:好像部隊裡面對軍人子女有優待,具體看各個地方政策。

4:如果你真回去了,想想你能幹啥?

15樓:松下堀代子

這種事情不好說,不過有一句話很實在,部隊的待遇是很可以的,只要主官不太操蛋,日子還是可以的。退伍之後很自由,沒有人管你,但是也同樣沒有人照顧你,你是死是活根本沒人關心。但是就我個人而言,我如果不退可能現在的妻子不是現在這個人,我也不會有乙個我現在稀罕得不得了的小朋友,我也不會真切的感受到我的生命完整了(就是因為我有了小朋友之後才有這種感覺的)。

我個人比較感性,可別學我,我現在也為錢的事搞得頭禿。有時候也想要是現在部隊要是讓我去,我馬上笑兮了就去了,啥苦都能吃下來,因為我有了盼頭,我心裡那個根紮下來了,我沒後顧之憂了!人生嘛,很多事情得自己做主,自己承擔責任!

反正就是一句話,你退了,你就要接受從社會階層第二層掉落到底層的現實。不退,除了沒法感受正常人的生活之外一切都很好。再補一句,很多時候人覺得幸福不是自己得到了什麼,而是有些事讓他感覺到踏實,這麼說的意思呢,就是你說你想回家照顧母親,但是你想過母親想要你什麼嗎?

我覺得極有可能是讓你在部隊繼續,因為這樣她心裡覺得踏實,不會有壓力想到你回來之後怎麼給你安排工作,怎麼給你成家,因為在部隊,這些事情好處理得多。你回來,估計真不是她想要的,哪怕她自己都動不了了,她也不會願意你為了她放棄前程!只有在她眼裡你踏實了,她才覺得踏實幸福!

16樓:steve

士官容易有一種誤會,你在部隊是個爺,排長班長就不提了,連長營長也會給面子。

但是到地方之後,是龍也得盤著,是虎也得臥著。

你等於重新開服再練號,而且你原來打輸出的,現在只能當肉當輔助。

你比較好的機會,就是再干涉軍行業,會有點優勢。或者考事業編,公務員。

自己幹,目前時代的紅利正在快速消失。加上新冠buff,基本堵死了自己做生意的路。

慎重啊慎重。在幹兩年,謀求個考軍官不好麼。

17樓:討人喜歡

看你個人了,只能給你說社會不好混。我11年北京武警,我們一批的哥們有個也是二期退的,人家有關係可以轉三期的,他說從我們那批開始三期不安排工作了。如果你能轉三期而且還安排工作,我是強烈建議你轉的。

你的家庭條件從文字中也能看個大概,雖然事業編工資不高,但是這是後半輩子的保障。如果你不想要工作,三期退伍拿個大幾十萬他不香嗎,這在你們縣城或者市裡肯定能買一套房。我保證,你大專畢業到你三十一歲如果你闖社會你百分之百是買不起你們縣城或者市裡的房子的。

2023年還有兩個月就結束了,到了2023年你有什麼想法和計畫嗎

咱們胖子有飯量 2019年經歷了很多,也算是沒白白浪費掉。至於2020年,大方面我希望可以健康,平靜,順遂。小方面計畫考過雅思進專業,戒菸,改掉暴食症。還有,不出意外的話,我要結婚了。 啊,想要明年六月能考到575分 寒假去趟故宮。二月份之前體重到85斤以下。暑假看完至少20本書。少點外賣。去清泰陵...

還有不到兩個月就要結婚了,因為雙方父母有了矛盾,不結了我該怎麼辦?

緩板而歌 兩家父母都不要插手,你們自己準備婚禮,就是矛盾最小的方式。我跟我老公結婚時,鑽戒 三金 婚紗 結婚照 婚車 婚慶 酒店 蜜月全部我們自己定的,彩禮嫁妝不需要,兩個人婚前都有房有車,婚後直接住我老公新裝修好的婚房,只要在碰到跟父母有關的事情時問他們一下 比如結婚日期 桌數 幾檔菜價裡選乙個 ...

樓道裝修,刷了漆,兩個月以後還有毒嗎?

建材家居王師傅 要看漆的環保程度是否達標,如果環保達標的漆釋放的甲醛等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傷害。如果漆的環保程度不達標就要開啟樓梯的窗戶保持期空氣長期的空氣對流。 寧馨淨化 樓道裡新刷的油漆確實還有汙染物,長時間待在這樣的環境下,身體或多或少會受到影響。如果樓道裡的窗戶很多,通風效果很好,那兩個月之後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