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剎車盤怎麼判斷是不是需要更換?

時間 2021-06-02 22:38:19

1樓:王從四

厚度,剎車盤都有極限厚度,低於這個值就需要更換,大概是單側磨損乙個多公釐吧。

剎車片一般比盤小,所以時間久了盤的邊緣會有明顯的台階,手就能摸出來(很髒)。

以上所說的都是正常磨損情況,如果意外卡住東西,有大的劃痕就可以準備好錢包了。

2樓:百順養車

常見的有 1、剎車盤磨損的溝槽達到或超過1mm需換。2、有故障時需要換(如:行駛中踩剎車方向盤抖排除底盤部件松曠後需要換)。

3、所更換剎車片質量差導致剎車盤出現嚴重多道的溝槽需換。

3樓:SCHAFFEN趙鵬

所有的剎車盤,基本都有乙個固定的圖紙標準。

也就是說剎車盤摩擦面總厚度磨損10%左右,就是更換週期。

例如說一般的剎車盤厚度是22MM左右。那麼磨損到20MM就需要換了。

抖動可以光碟,但要注意厚度。這個影響剎車盤的抗拉強度。

4樓:冬瓜的太虛天體

汽車剎車盤是沒什麼問題就不建議換的件。因為制動系統裡,工程師所設定消耗件是制動蹄。

而剎車盤的消耗是非常省的,就算磨出邊稜,維修師傅也會建議打磨打磨,裝回去繼續用。

那真的要換剎車盤的話,估計您的車也該9年以上的陳舊了吧!

換觀念之,換剎車盤是改車黨的愛好。我們的常規帶步車是沒有太大必要換剎車盤的。

5樓:Yo-AS

拿手機照著剎車片,然後量一量剎車片的厚度,太薄了就該換了。

還有如果剎車的時候老是聽見有刺耳的響聲,可以去4s店檢查下剎車盤。

為什麼汽車剎車卡鉗在剎車盤的前面,有的在剎車盤後面?

蘇曦落 專業人士來解答。制動鉗布置在軸前還是軸後,只取決於連線制動鉗的轉向節安裝孔布置在軸前還是軸後。除此之外,只要保證制動鉗工作時與地面線的夾角處在制動鉗排氣角度範圍內就可以了。起碼這麼多年沒人說還有其他的原因。 知無朱 卡鉗的位置在剎車盤前後由轉向節與卡鉗介面的位置決定,這個資料一般都來自於整車...

汽車剎車與油門都由右腳控制是不是工業設計的敗筆?

Aranycsapat 傳統手動擋的車子你要踩離合,兩隻腳控制三塊踏板,那麼剎車油門肯定只能用乙隻腳踩 自動檔的車是後出現的,你要考慮到和手動擋的相容性,畢竟現在兩種車的市場都還很大。至於說賽車?有一件事情可能算冷了,就是f1賽車用傳統手動檔 也就是H檔 離合踏板 的歷史,要比半自動檔 撥片換擋,取...

怎麼判斷是不是灰指甲?

胥博士 判斷是不是灰指甲,單看指甲的顏色變化,是不能確定它就是灰指甲,因為有很多其他原因,也可以導致指甲的形狀改變或者變色。比如銀屑病,甲的扁平苔蘚,手足濕疹也可以導致指甲的改變。另外還有先天的厚甲症,這些也可以導致指甲損傷和改變以及指甲顏色的變化。所以單憑指甲的變化就診斷他是灰指甲,是不能成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