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彎道的彎心?

時間 2021-06-01 19:46:59

1樓:浮世迪卡

總的來說先有乙個大致判斷,在上賽道感受調整。

一般是在彎道幾何中心往後一點,往後多少受很多因素影響。馬力越大越往後。彎道後的直線越長越往後(犧牲彎中速度換取彎中速度)。其他的包括有沒有坡度,賽道平整程度等。

推薦看看國外的一些講賽車的書,比如《karting: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是很棒的理論基礎,亞馬遜上好像有。

2樓:KC走心

題主想問的應該是如何找切彎點吧,幾何彎心對於每個彎道都是不變的。

尋找切彎點的方法,通常是推遲入彎點,利用深切彎的方式慢慢尋找。

一般來說,如果過了切彎點,你的方向盤還在往內打方向盤,那就是太早入彎,切彎點也太淺,應該再切深一點。

尋找入彎點、切彎點、出彎點乃至於整條行車線,是需要乙個過程的,針對每個彎道,多跑跑,才能準確找到符合你駕駛方式的行車線。

3樓:tata la

你把彎道做乙個模型

找一根鋼絲,讓它自然地伸展到這個模型裡,鋼絲的位置可以比較近似於通過彎道的最佳路線。

當然,每一輛車的加速和制動效能是不一樣的,最佳路線也不盡相同。

彎心的位置近似在弧頂端。

4樓:貼吧的斜眼

樓主你好,要了解彎心就得先說一下賽車的過彎(我說過彎會不會顯得太裝逼了)過程,過彎無非就是減速轉向然後加速這個過程,彎心的位置就是你開始加速的那個位置,這是從實際操作中來看的。從物理學角度講,你轉彎賽車是受向心力的,而且向心力的變化過程是從0到小到大再到小再到0,那麼彎心就是你向心力到達最大點那個位置。

開車時,如何根據彎道判斷入彎速度?

Raboxer 請看此回答 賽車手如何快速熟悉乙個全新的賽道? 對於平時開車,當讓就是以保證舒適和安全為前提啦。當坐在副駕駛的女朋友罵你的時候,就說明,你開快了 對於專業賽車,本人並沒有下過賽道,但在虛擬賽車 SRFC 裡,還算是體會過的。對於一台車,每乙個彎道都會有與之相匹配的檔位,這個是板上釘釘...

如何尋找生命的意義?

拿單 消極的說 我們自己找不到生命真正的意義,除非給予人類生命的告訴我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積極的說 人都會有自己看重的,這些事物都可以作為生命的意義,人很多,所以所謂的生命的意義很多很多。 琛照 每乙個人是不同的,也是複雜的,還是動態的。基於此,生命的意義並不會完全相同。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這一生...

如何尋找自己的幸福?

靜山 幸福需要感知,有感知能力的人,雖然 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也會感到幸福。若不能感知,雖然幸福在眼前,也不會覺得幸福。 引力 家俊 一單身狗從你身邊路過,你再看看自己身邊牽著的女朋友,是不是很幸福?廁所門外面看著一堆人急得直跺腳,你再看看自己一邊玩手機一邊拉屎,是不是很幸福?所以啊,還是那句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