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 王小波的 尋找無雙?

時間 2021-05-30 16:45:31

1樓:晴天i

感覺韓寒的《長安亂》應該有所借鑑其實看這種書你不要看得懂就化用書裡的一句話 「每次遇到奇怪的事情時用不著知道它的來龍去脈也用不著知道事態發展就想繼續了解這就是第六感官吧.」 同樣的你也要有這種覺悟順著它先看下去你會有你的無雙.

2樓:林城

我覺得宣陽坊裡的人死也記不起以前部隊進坊,人民惶惶的事情,倒像是刻意地在不願意去相信,久而久之變成的「記不起」。

人們不願相信,刻意迴避的歷史事件,革命,不能多說了

3樓:三俗

塵世囂囂,不論我們做什麼都困難茫茫,所以我估計王仙客找不到無雙。

結合紅拂夜奔一起看,你就會發現主人公們最開始都有自己的目標,但是就是實現不了。

我覺得這就是一種意義,青銅時代三部裡尋找無雙的篇幅是最適中的。萬壽寺和紅拂夜奔太長了。

4樓:羅拉和思諾思

王二最後已經不知道他是來找誰了,也不知道無雙是不是真的存在。這本書看到最後,讓我產生一種無奈之感——「何況塵世囂囂,我們不管做什麼,都是困難重重」。

王二從初始的執著,轉變到最後的困惑,從某種角度上,投射出大多數人的生活軌跡。雄心壯志中出發,碌碌無為中歸去。遺憾的是,造成這樣的結果並不能歸咎於路途中的困難,而是因為碰巧,人們走的太遠,走著走著迷了路。

想想看,王二不出發,就永遠找不到無雙;王二出發了,卻忘記了出發的目的,也沒找到無雙。這是不是乙個天大的死局?

這就是所謂的「宿命」吧,終點就在那兒,還請君走一遭

5樓:機智的小可愛

王小波的很多書都讀過入坑的是《沉默大多數》但是再看後面的作品有點失落前段時間看了尋找無雙當中的一句話我覺得這可能是王小波最好的作品了在知乎裡搜了下關於這本書的內容評價覺得跟貝克特的《等待戈多》表達的意義很像。無雙是誰?戈多到底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覺得他是誰他就是誰

如何評價電影無雙?

三三 劇情節奏很不錯,看到結尾才想到其實前面有很多伏筆,在押送郭富城 李問 的路上,其實郭富城看的是開車司機周潤發的樣子,而不是那個女警察,女警察問了一句,你看我幹嘛。後來在審問的時候,郭富城 李問 與假阮文對話的時候,假阮文也說了是配角。就證實了她不是真的,只是秀清。看完之後回味無窮,不得不佩服郭...

如何評價電影《無雙》?

王傑希 我想從另乙個角度思考誰是畫家這個問題。李問手下四季那副畫是乙個縫合怪,那麼發哥這個形象也是乙個縫合怪。那麼思考一下發哥有哪些特徵都屬於誰 鑫叔李問華女保安畫家。紳士且殺戮,兩個性格應該不是乙個人,參考酒店監視的人都被殺了,所以殺戮是李問,鼓勵自己做主角也是他。那麼紳士就是真正畫家,乙個懂藝術...

如何評價動畫《黑白無雙》?

Jager136 按題材人物劇情來說,它選材還不錯,題材屬於那種不會翻車的穩當路線,雖然感覺有點像鎮魂街,但是暫時來說也不算太像。畫風方面不算太粗糙,打鬥情節也算流暢,原本還想說算是中等動漫,但是我還是給了差評。我原本是看了剪輯才去看的,把一些鏡頭濃縮在一起,很吸引人,但是沒想到真的看這部動漫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