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尋找生命的意義?

時間 2021-06-01 23:33:03

1樓:拿單

消極的說:我們自己找不到生命真正的意義,除非給予人類生命的告訴我們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積極的說:人都會有自己看重的,這些事物都可以作為生命的意義,人很多,所以所謂的生命的意義很多很多。

2樓:琛照

每乙個人是不同的,也是複雜的,還是動態的。

基於此,生命的意義並不會完全相同。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這一生不長,時光飛逝,但這一生又很漫長,度日如年。

有沒有發現什麼區別?

為啥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有時候覺得時間過得奇慢?

快的時光其實是快樂時光,比如童年,比如刷遊戲,比如跟心愛的人在一起,比如做成一件事的成就感,比如讀到了一本好書,比如睡了乙個好覺。這些時段都有兩個特徵,一是不知不覺過去了,二是事後你會非常開心。

慢的時光呢,無聊的時候,被辱罵被誤解的時候,不被親朋理解冷戰的時候,憤怒的時候,比如混日子,比如打完網遊通宵後空虛感,比如失眠的時候。

這些時段也有兩個特徵,一是當時煎熬,二是事後空虛。

有人說,活著就是這樣,這是常態?

是嗎?是常態嗎?

那具體分配比例呢?10-90,20-80,

80-20,90-10。你是什麼比例?

生命的意義是活著,但不是千篇一律,是你能讓自己越來越好地活著,是你自己能來決定這個比例。

如何盤活改變現狀,如何改變比例?

如何整理過去?如何轉化慢而焦灼到快而快樂?你自己的理性思維和感性思維配比如何?你自知嗎?你和自己相處愉快嗎?不愉快是為什麼,如何轉化?

我們一定要有乙個基本意識,每個人只能決定自己的成長屬性,他的成長需求,他要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他管不了他人,他人也決定不了他。

當你能真正開始為自己負責,就算是開始真正觸控到生命的意義。

當我們看到足夠多的樣本,去看那些通透的人,何為通透?快樂,自洽,有穩定輸出。白話說,他自己活得很好,不擰巴,並且他也能像Sunny一樣帶給身邊人一些快樂和啟發。

他已經去分享,去付出,去幫助他人,在他樂意而主動的情況下。

我們成長是離不了映象對比這個工具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看到了快樂,溫和,通透才能濡染到自己身上 ,而看到了黑,有兩種途徑,一是驚醒而戒勉,一是爽歪歪而沾染。

這兩種途徑分別代表著一是最大的敵人是能讓你成長最快的人,一是你選擇的路當真怨不得別人。

能夠看到他人身上長短處而拿來主義,就這樣去尋找生命的意義吧。

3樓:庄建西

生命就是一種特殊的物質運動形式。在宇宙延續的過程中,把生命運動發展的更精彩就是生命的意義吧!作為乙個生命運動中的個體,把自己,把自己的家族家庭,把自己的企業團體,把自己的國家,把自己的這個時代發展的更精彩,就是乙個人的生命的意義

4樓:張三瘋了

生命沒有普遍的意義,所以也沒有答案,各有各的見解,不過這樣去找還是有意義的,它的意義就在於,它會逐漸排除所有的意義,最終找到那個所謂的意義。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問?還是想說,別人的人生對自己來說都不重要,不要總想著和大家擁有一樣的東西,即便擁有了,也不要想著再擁有更多不一樣的東西,慾望沒有止境,而自己只有乙個身體。

且行且珍惜!

5樓:「已登出」

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活著的意義,你到底在乎什麼,你想擁有什麼,就是你生命的意義。 這個問題太寬泛,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最重要的忠實內心,為自己而活。

6樓:度年

不用尋找,實現生命的價值就有意義。今天上班工作了,消費了,使社會運轉,都是意義。多乙個人多乙份力量,每個生命有意義,看你怎麼看。

7樓:李紹隆

有沒有夢想,我認為我現在生命的意義有一部分來自於我的家人,有一部分來自我對周圍的好奇和求知。還有一部分就是我有時候特別愛白日做夢。但如果真的有一天夢想成為現實,我認為就很有意義。

尋找外星生命有哪些意義?

羅羅 以地球文明水平為基準 如果發現低階文明,那麼這些外星生物 沒錯,低階則稱不上人只能稱生物 的文明對我們沒什麼指導作用,唯一有用的就是它們的資源,如果技術允許,我們要占領它們的土地,縮減它們的領土,開採它們的資源,移居我們的人民,順便搞搞解剖研究當地生物看看有什麼新鮮玩意拓展下學識,我們的相對高...

患病後我該如何去尋找生命的意義和存在的價值?

阿彌陀佛 有這個身體就是苦的根本,每個人都是這樣,只是你的苦提前了一點而已,你只是病苦,後面還有老苦,死苦等著所有人,要想解脫生死輪迴,只有按照佛經修行,佛菩薩是過來人哦,不是一般人理解的神哦 多巴胺 世界就像乙個大的機器,我們每乙個人都是機器裡的乙個零件,多了不行,少了不可,所以我相信我們每個人的...

如何尋找自己生命中的貴人?

一瞥驚鴻 怎麼一眼把人看透?分享4個小妙招 1,能幫助捧你的人不一定是貴人。但能私下給你建議的人,往往更加真誠,值得深交。2,總是願意把醜話說在前面的人往往更值得信任。而只會描述好處的人往往不夠成熟,要麼不夠真誠,要麼不夠坦誠。3,跟誰都能自來熟的人往往不能守住秘密。看似不合群的人往往更值得深交。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