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招聘都這麼多毛病?

時間 2021-06-01 16:45:04

1樓:fengdeyiyi

單位想用最少的錢,招聘最優秀的員工,恨不得每個月2000招乙個注會或者之類的,而員工希望用最少的時間,得到最多的工資,希望朝九晚五,雙休,工資還高。

2樓:喵阿

公司招人肯定是想找價效比高的,問是否穩定也只是想從側面看下應聘者的職業規劃。如果連自己的生活都把控不了,HR也是要再考慮下的。

3樓:

首先招聘是要花錢的

從把職位發布出來,到這個候選人成功入職並通過試用期的這段時間產生的一切費用統統都是招聘成本。(這句話真長)

找乙個人能完全做好公司要求的

這句話也是我的想法啊,但是往往事與願違,新人進入公司是要有乙個適應期,學徒期,過渡期,各種期,在這個期間裡面要發工資的啊,工資發了,人教出來了,然後臨近轉正的時候丟乙個離職申請,糾結不。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毛病嘛。

畢竟26歲,沒什麼硬技能在市場上還真沒有啥競爭力,同樣水平的25歲以下的一大把。

招聘工作,就是人崗匹配,說真的,和招女婿還真沒啥區別。

所以,與其面試的時候一臉懵逼的看著面試官問規劃,問穩定,還是先給自己定性吧。

能幹啥,想幹啥,擅長幹啥,能持久幹啥,這個想明白了再投簡歷吧。

4樓:產品一哥

1.問你職業規劃(就是看你未來有啥打算,自己心中對自己的定位是否符合崗位,一般面試崗位比較低階會問這個,)

2.你這年齡,為什麼不考慮穩定下來?(其實潛台詞就是你之前的工作路線太亂,人太浮躁,在哪都呆不長,什麼本事都沒學會)

你說的對,但你朋友無法證明自己能做好公司要求的,現在又不是13年那會兒全民創業極度缺人,現在找工作的大把,你朋友啥都不會就啥工作都找不到唄。

解法:找乙個自己感興趣的行業,先自學他乙個月。每天刻苦的學,然後投簡歷,證明自己能夠完成公司交代的業務。

5樓:非魚

來來我們公司做普工我絕對不問你這些問題。

面試者問你們什麼問題,要看你應聘的是什麼公司的什麼崗位,像我們這種製造業,按你說的這個條件,我就直接把你朋友丟去做普工了。可是,如果是其他人事制度比較完善的企業,問你職業規劃,還真不一定是想知道你的職業規劃,我們就是想知道你對這件事是怎麼考慮的,如果你連自己都沒有乙個規劃,那我們怎麼相信你能有效率地完成安排的工作呢?

被蘋果手機氣死了,怎麼這麼多毛病啊!有沒有毛病少的的蘋果手機推薦?

老夫子 不是我說你啊,蘋果都這麼卡了,你怎麼不考慮一下China的產品呢?難道我們的大華為不香嗎?6代以後的蘋果品質越來越差難道你沒發現嗎? 陳楊 數碼從業者給您回答 是不是買到的暗病二手機?螢幕跳只有中國產屏會這樣,要不就是摔到了觸控,換個螢幕完美解決。蘋果7的閃退發熱是基帶有問題,估計動過主機板...

為什麼現在的招聘這麼難?

才大師 如果用三種動物的特徵來形容一位優秀的招聘經理應該具備的特質,我想那就是 鷹的眼睛 豹子的速度和平頭哥的頑強。一位優秀的招聘經理應當具有鷹的眼睛,要能做到明察秋毫。觀察人才就像觀察一座冰山,招聘經理既要能識別水面上方的技能 技巧 經驗和經歷等,也要能判斷暗藏在水面下方的素質 能力 行為動機和價...

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都往IT方向去發展?

我有認真寫 因為現在IT行業掙得多,現在年輕人要花錢的地方多,經濟壓力大,而且現在房價這麼高自己掙得少可能一輩子都買不了房,而近幾年薪資最高的就是IT行業,所以很多人想做IT。 百曉生 1.工資高,眾所周知,程式設計師的薪資水平一般都比較高。2.工作體面,職業吃香,受丈母娘青睞。3.技術型工作,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