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畢業了,有沒有必要買車

時間 2021-05-31 06:20:00

1樓:追光噠

我覺得車是要盡早接觸,但不一定買,也可以先租一段試試。

有了車,一定能拓寬自己的生活範圍和圈子。

工作的選擇優勢會更多些,每天可以在外的時間會延長些,可以利用開車的時間聽一些課程,專注和私人空間會多一些,當然也能有朋友順路帶一帶,幫一幫忙。

有了車也有一些操心事,停車,違章這些,但也會多約束自己一些,開車還是要小心翼翼的,不能讓性格再莽撞和粗心。磨練心性。

如果自己條件一般,經濟上還沒有穩定收入,沒必要買,但學駕照一定要越早越好,還要盡可能早的實際地去摸過車,開過車,能開敢開。租車可以短租也可以長租,如果真想開車的話,試試長租兩三個月,看看對自己的經濟壓力大不大再決定。

如果經濟條件不錯,買個車10w出頭的車就可以,中國產就行,小一點兒的車,方便停車,方便操控,車是越來越多,道也肯定越來越堵,越來越窄,有方便停車的小車,可以不會把時間都浪費在路上,實現車+地鐵+共享單車的快捷出行方式。這樣的組合,不但拓展了自己的生活工作範圍,也一定程度省下了時間。剛融入社會的那幾年,時間是最寶貴的!

2樓:木羊

對於大多數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這不是有沒有必要的問題,而是有沒有這個能力的問題~因為絕大部分大學生在大學期間是沒有收入的,包括我所了解的在我的大學的朋友,和其他大學的朋友,朋友的朋友等等,他們平時生活費都是靠父母接濟。就算是偶爾做做兼職,也都是買了吃的喝的用的,根本攢不下錢來。靠自己賺錢買車的可能性很小很小。

決定因素還是看家裡條件吧。

畢業後還繼續讀研讀博的話,就算了~

畢業後進公司工作,我想車的問題不會是首要問題,大多數人都會先考慮房子(公司提供宿舍也要有攢錢買房的意識~)。不當家不知柴公尺貴,自己的工資要精打細算花。在一二線城市租個小單間,先在鋼筋水泥之中找個棲身之所才是最實際的。

如果家裡給予一定的支援,還可以先付個首付,剩下的自己慢慢還。相比於買車,買房似乎往往是更要考慮的。

如果回到家鄉這邊工作,考個公務員或者個體,離家近,情況會好很多。在家裡吃住,就節省了很多開銷,攢一兩年的錢,買車這件事可以納入規劃中了。工作穩定了後,下一步就是談婚論嫁了,有車有房已經是標配了,買車變得非常必要。

你也不想買,但是沒有辦法,努力攢錢唄~

在美國留學,有沒有必要買車?

hooli紐約 首先,確定自己需不需要買車。這就看學生留學院校的位置了,如果學校在市中心且公共運輸設施便利,則不建議買車,因為買車之後油錢比較貴,不划算,而且保養車會占用學生很多的課餘時間。其次,要買什麼樣的車,新車 or 二手車?在美國,二手車的市場占得銷售量是非常之大的,購買者大多數都是大學生。...

就有沒有必要買車險的商業險提問!?

無姓之人 對於題主的提問我有三點不太明白 1.新規保費成倍增長?我所看到的是,三次車險費率變革後,95 以上的車主保費大幅下降。60 的車主保費只需要過去一半的保費就能買到,新規前一樣險種的保障。個別出險記錄良好的車主甚至降到了之前保費的三分之一。2.小1萬的的費用,因為自己懶得看錄影,而完全自己掏...

行車記錄儀有沒有必要買車內外雙錄的那種?有推薦好用的行車記錄儀嗎?

我愛大黃蜂 行車記錄儀有沒有必要買車內外雙錄的那種?有推薦好用的行車記錄儀嗎?而乙個好的行車記錄儀,我認為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不會漏錄,這是乙個行車記錄儀的基本要求。解析度要高,最好達到1080P以上,因為低了,當我們在電腦上要放大來看細節時就會模糊。夜視效果要好,光圈要大,進光量才會多,夜視效果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