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比亞迪漢dm用的是老2 0t發動機?

時間 2021-05-10 23:28:58

1樓:申超

主要是其它廠商技術太差,這麼多年過去了,才勉強看到比亞迪的車尾。

至於比亞迪為什麼混動這麼牛,原理圖放出來其他家都抄不過來,3-5年前的水平都達不到。

今年比亞迪還有新的dm-i出來,不知道這些家怎麼弄?

2樓:橘貓與大叫

不是很懂發動機。比亞迪內部員工一枚,手裡是老宋dm(1. 5t發動機),問了同事說唐的低soc駕駛體驗不錯,種草,直接決定買漢了(大概看了一下漢也是2. 0t)。

個人回答:如果不是很在意引數,感覺老發動機也沒啥,就自己平時開車上下下班,週末去城裡,最多假期去鄰省旅遊,我的宋dm沒電時體驗不太好,但其實也湊和,想想漢畢竟比我的宋好。

3樓:

宋plus確定搭載新1.5T發動機,引數在第一梯隊。

擴一缸就是2.0T,明年漢應該就能用上。

其實我更期待自吸阿特金森的插混,比亞迪已經放出口風了。

4樓:Bob.Cai

首先國內的燃油發動機技術落後於國際大廠,這個大家沒什麼異議吧。但是就功率而言2.0t奧迪寶馬都有低於200匹的版本,如果單拿功率一項來說比亞迪發動機落後,這樣就缺乏支撐了。

發動機評價維度很多,功率,油耗,耐用,靜音,震動等都是,顯然混動的發動機的發展高功率不是第一優先順序的追求,豐田和本田的混動發動機都是追求省油而不是功率。從整個動力總成來評價,目前市面比dm-p更優秀的是哪家?

5樓:VenenoZzy

沒技術唄,我這樣說比亞迪黑們能滿意了吧。

理性談比亞迪,別問,問就是不研究油車技術,只搞電。

現在的發動機夠用就行也是一種發展思路,完全可以理解,現在的電車玩不過特斯拉,所以靠油車和油電混合活下去,拿錢研發新的黑科技再用在電車上。

6樓:謝嘻嘻

比亞迪五六年前的發動機,稍調一下拿到現在來用,一點都不露怯。不管是引數,動力響應,nvh,耐用性,油耗,都跟得上最新主流水平。

但我對變速箱的匹配還存疑惑,秦的變速箱有時候就犯傻,還出過質量問題。漢的話質量的問題應該是都解決了,但平順性和控制邏輯還要試過之後才知道。

7樓:珠海冉繼紅

新能源車比的是節能,是低油耗,是長期穩定性,如果選用高功率發動機,那就是與上述追求的目標背道而馳,憑藉最大電流800安的強大驅動能力,比亞迪漢的動力性國內有哪台車比他強?比亞迪就是用1.4T發動機,比亞迪漢的零百公里加速也不會慢多少,在同樣車重的條件下,減低發動機功率,增大驅動電機功率,零百公里加速時間更短,動力更強勁,這就是思路決定出路。

8樓:法提赫

第一這發動機功率一般,但是不低,你看領克03 2.0t低功版才140kW,比這個還少了1kW,而且2.0T裡面》320Nm的發動機可沒幾個,A4L 上的第三代 EA888 2.

0T也不還是320Nm。

數得過來的RegalGS 350Nm,領克03+ 350Nm,高爾夫R 380Nm,寶馬530Li 350Nm,AMG A35 400Nm,AMG A45 475Nm,漢蘭達350Nm,冠道370Nm,天籟380Nm,這些車除了天籟不是SUV就是效能車再就是豪車。

第二馬自達2.0L自然吸氣-X發動機,133kW,224Nm,效率》50%。要不你跟王傳福說道說道,讓他找豐田牽頭換馬自達的發動機,作為交換,優先供貨刀片電池。

而且以前也用過,比亞迪S6,fs-ze2.0自然吸氣,輕車熟路直接上。

9樓:張太貓

還不是燃油動力研發太花錢花時間,然後判斷自己的優勢和未來趨勢是電驅,就一直將就著。結果判斷對了一半,電驅是大趨勢沒錯,但是這個趨勢有點慢,一直起不來。

10樓:計算中的上帝

兩個可能的原因:比亞迪沒有更好的選擇,也就是說比亞迪預設了這款2.0是他最好的技術了。

第二,有你實際上更好的選項,但是不能適應漢的整體要求,比如穩定性,成本控制,變速箱匹配問題。這些問題有可能是因為研發進度落後,也可能是因為權衡後做的穩妥選擇,畢竟漢系列不可能是一錘子買賣,後續會有公升級換代,那麼這樣留著餘地,比一開始就冒險用問題會很多的新發動機,公關營銷成本低。

綜合來說,我認為漢這個選擇就是有限技術下的求穩,畢竟全電系列才是核心,不能讓不確定因素拉跨整個系列的表現。

11樓:

貌似比亞迪的發動機沒啥建樹,發動機都多少年了,還那樣,不過據說油耗什麼都還可以。全力發展混動,傳統發動機自然經歷和資金投入不多,這也讓我們看到了船伕的思路,他認為未來是新能源車的天下,最起碼有電動車的一席之地,所以在電動汽車的發展上全力奮進,燃油車,DM版本都是為了政策和資金對市場的一種妥協,前期的資金研發投入只能有這些鴨子下金蛋,所以你發現比亞迪的燃油車銷量很好,但其發動機則是萬年不動那幾樣,因為錢主要投入到新能源車的研發,自然就會把燃油車邊緣化,但現今新能源車市場不成熟,又不得不降低身段為那五斗公尺折腰,所以你看到了旗艦車也是老款發動機,沒辦法,它沒有,它想用那DM技術去彌補這些短板,所以旗艦車的配置思路也就代表了比亞迪汽車的戰略方向,這是一場賭博,和政策的一場賭博,如果贏了,那就會在未來有它比亞迪很大的一席之地,如果輸了,那就無法翻身,可以看出來船伕是乙個果斷果敢的人,還帶有一定的賭徒性格,成了就是孤膽英雄,敗了就是冒進主義,歷史永遠是勝利者書寫的篇章,讓我們擦亮雙眼,拭目以待。而我,對新事物還是抱有希望,DM是未來的主角,還是純電,而純燃油車走向衰亡,那是歷史的必然,因為資源是有限的,目前還真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案可以徹底解決能源問題。

如何評價比亞迪漢,能不能稱得上是比亞迪的新旗艦車型?

FakedJoker 售價近30萬,能一直跑的最高時速高達140的旗艦?現在冤大頭這麼好找的嗎?比亞迪 漢30分鐘最高車速為什麼才140公里? 遊客88456885 配置高,內飾豪華,加速快,外觀吸睛,太讚了。如果車標換成豐田或者大眾,這車絕對賣爆了。問了問家中的老人的意見,都是黑人問號臉,二三十萬...

如何看待比亞迪漢金港1分25秒的圈速

喜樂呵 這個速度說明不了任何問題,不知道那些吹和黑的咋想的?估計為了顯示自己能耐吹水吧。時間代入一下就知道這個事兒多沒意思了。 Lelouch 為什麼說是好車,只希望model3把寶馬M4的一些東西打出來,為漢掃除一些障礙,當然跑快了更好。假如沒跑過,漢贏了,並且上榜了,model3有3分之1的功勞...

如何評價隔壁老樊在《我是唱作人2》的水平?

第三期的 重 當他唱到就讓大雨沖刷 我腦海裡立馬想到 劍傷 裡的,就讓大雨沖刷 記憶中的沙不但歌詞一樣,旋律都差不多.不知道怎麼說 因為忙著考試,剛看完第三期。看之前完全沒關注請了哪些人。第一期就被驚喜到,我喜歡了很久的鄭鈞,從中國好歌曲那一曲驚豔的霍尊,被南山南打到去聽了他所有歌的馬頔,剛開始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