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開車過彎出現輪胎打滑該怎麼救?

時間 2021-05-05 10:51:01

1樓:Baymax

今年我的一次救車,車速在80左右失控,油門剎車沒碰,因為這是前驅,以前玩後驅就沒這麼沒底,就常規操作方向,兩把就救回來了;

還有說剎車的,剎車直接拍上牆,還有說降檔的,有這時間你就不叫失控了,油門得看驅動形式,修正方向把前輪指向慣性一致的方向,保證前輪尋跡性就能救回來;

建議學學漂移,正反定圓八字,對救車很有幫助……

2樓:

底下各個回答都看了,大部分是防滑鏈啊,注意駕駛啊,各種北方的朋友在回答。還有說踩剎車是對的的司機,我是真的笑噴了。

這個我絕對有發言權,以下都是我自己的經歷。

2023年年底,帶幾個朋友去鳳凰玩。當時長沙這邊天氣挺好的,我們在常德吃的晚飯,然後開車去鳳凰。

走到一半開始下下雪,然後我把車速降到80(車是09款Tiida,沒有EPC)。開著大約5分鐘,開始下大雪了,視線也不好,地上零碎的有一些積雪了(應該是海報越來越高的原因),車速再降到60.

當時沒在服務區附近(已經走過了),在高速停車也是不可能的,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開,想著快下高速。

到了矮寨段的乙個橋長,車速已經降到40-50了,按著車轍印走的。忽然壓到冰了,感覺右前輪一空,整個車就往右側護欄上橫著慢慢靠了。

重點:1.這個階段要做的事,油門馬上送了,握緊方向盤,不要踩剎車!然後慢慢的修方向!小修肯定是沒有平時那個效果的,但是也不能亂打方向,只能慢慢一點點的修。

2.第二階段,發現車已經歪了(前後輪不在乙個直線上)。這時候反打方向,然後大力踩剎車(有ABS)!並不斷的修正方向。

我按上述步驟成功救車。車上當時還有3個人,沒乙個會開車的,我跟他們說問題不大,但只有我自己救完車以後一身的汗。

所以踩不踩剎車要分情況,車速不快,不要去瞎踩,不要亂動方向,丟油門就行了。

車速很快,是真的幹什麼都沒用,握緊方向盤祝自己好運吧。

另說一件我印象很深的事情:96年左右,冬天有雪,我舅舅開著單位的普桑出去,一路上慢悠悠的,然後被個廣東牌照的車超了,他說這個廣東朋友肯定沒看過雪。

然後果斷前面不遠開到路邊溝裡了……

3樓:Ziiiii

結冰了,你幹啥都不管用。唯一能做的就是帶上安全帶。還有那些說不要剎車的都是鍵盤俠。不是剎車導致你出事故的,應該是你沒穩住方向盤。還有,換上雪地胎是應對冰雪天氣最好的舉措。

4樓:訪客註冊

冰雪路面,已經失控了就別試圖救了。

放開方向盤緩鬆油門,等車自己停下吧。

地面濕滑程度可以通過深踩一腳油感覺出來,感覺hold不住就慢點開,還hold不住,就別開。

5樓:長安

首先說一下你踩剎車的動作是對的。

我參與過很多冰雪駕駛培訓也有過不少冰雪駕駛經驗,然並卵,一些駕駛技巧不是靠鍵盤打打字就能接收的。

我曾經和某個車評大咖談過泥地越野(類似冰雪輪胎附著力低)駕駛到底車本身四驅重要還是技術重要,最後我兩達成一致,輪胎最重要,當輪胎抓不住地了,塞納附體或者三把鎖加身依然沒用,物理定律就在那,突破不了的。

6樓:Roger

剎車是千萬不要踩。另外,換冬季胎會好一點。

不過,控制速度才是王道。進出隧道時候,注意降低速度。專心開車,盡可能預判。

冬季結冰,速度過了60km每小時, 轉彎打滑,基本就是靠人品,靠運氣。

7樓:Brasidas

分兩種如果你覺得甩尾了就鬆油反打方向,速度不快的話能救回來如果你覺得推頭了,還是鬆油,然後繼續打方向,打到他正過來,如果打過了甩尾了就參考第一條

鬆油能解決是最好的,鬆油解決不了的,那你就是速度太快了。冰面上快就是沒救,祈禱就完了。盡量別踩剎車,踩也要輕踩,一旦抱死就看臉了。

像你描述的這個就是典型的推頭了,然後一腳剎車抱死了…說真的,從你90速度上冰面就注定要撞護欄了,唯一能做的也就找個舒服點的姿勢←_←

雪天開車盡量慢點,就算有雪胎防滑鏈也得慢點,剎車距離很長的

下雪天開車應該注意什麼?

下雪天開車應該注意什麼?就乙個字 慢 1 在雪天的時候,由於汽車輪胎的與地面的摩擦力減小。因此,汽車無論是起步還是行駛的過程中,都會出現打滑的情況。因此建議大家在雪地行駛的時候,一定要低速慢行。讓輪胎與地面之間的摩擦力達到乙個相對的均衡的狀態。以防止汽車出現失控的情況。2 下雪天上路,很多老司機為了...

下雪天開車需要注意哪些?

飛魚 一,下雪天不開車。遠離危險,就是安全。第二做好防滑,比如控制車速,不急剎,第三讓別人看到你,霧燈,轉向燈該做一定做第四不上高速 雪地胎或者防滑鏈二選一 車速正常砍半,極限距離幹路至少四倍 剎車距離,2 5倍。前輪安裝防滑鏈之後盡量用發動機制動,後輪沒防滑鏈,踩剎車後輪特別容易滑,ESP都救不了...

下雪天開車走高速路 城市快速路 城市擁堵路段,哪個更安全?

jhout 首先下雪天高速一定會封 其次兩個,我只能說如果不是連續低溫 降雪 乙個早高峰,市區怕是連路面積水都沒了,路面你想見雪?不起個早還真看不到 LeoNarDoFF 高速雪大會封,快速路視當地情況 如果不是特殊情況還是用公共運輸出行吧,非要開車的話,路線選擇以平路為主,盡量避開上下坡道,其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