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刺海參煮不爛嗎?

時間 2022-01-21 04:23:41

1樓:小小林

可能是方法不對吧。

兩種方法:

一、熱泡法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

二、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泡發海參時,切莫沾染油脂、鹼、鹽,否則會妨礙海參吸水膨脹,降低出品率,甚至會使海參溶化,腐爛變質。發好的海參不能再冷凍,否則會影響海參的質量,故一次不宜發得太多。

平時一般用熱水泡發,比較快。自己發泡幹海參,應先將幹海參在爐火上略微烘烤,再以溫水浸泡一夜,如此有助於讓外皮乾燥的石灰脫落。

翌日再用軟刷輕輕刷淨表皮,並以清水煮半小時,然後熄火浸泡。

每天煮每天泡,反覆五至七天,直到海參柔軟、漲大再取出,雖然手續繁瑣,但過程中未含新增物,不僅安全、衛生,且久煮不爛,比現買的好吃。海參遇油易爛,所以浸泡海參的器皿一定要乾淨,尤應避免油水接觸尚未完全發泡的海參,否則外皮軟爛內層仍硬反而不好

海參知識保證有問必答,可關注:「參玖年」海參

有什麼不爛大街好看的女生頭像嗎?

ghislainezlzl 多圖預警!請在wifi環境下翻閱!2021.2.19 更新 2020.12.19 更新 2020.7.25 更新 2020.7.19 更新 2020.7.6 更新 2020.6.27 更新 2020.5.20 更新 2020.03.08 更新 疫情逐漸好轉啦,大家再堅持一...

遠端無接觸理髮有可能實現嗎?還有哪些看似不可能遠端處理的生活需要其實可以解決?

穎川使者 我們都是兄弟們相互的理髮,可快樂了,半個月就一次,能節約不少的理髮費用。好久沒有動手了,給我老爸理了一次,都說年輕了好多。 味噌湯圓君 下面提到的達文西機械人和遠端手術還得買個或者使用公共的機械人 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所以,何不考慮自己 老婆理髮呢?理不好還可以改光頭 肯定是可以實現的。這只...

如果蚊子咬人不癢,無包,你還會討厭蚊子嗎?

掌上名豬 你想想啊,在這樣的場景下 當黑夜落下了帷幕,風清月白,夜色融融,你正在酣睡中,安然進入夢鄉,那裡有看不完的美麗風景 有享不盡的美味佳餚,躺在海灘上休閒享樂 沐足Sunny,眼中盡是婀娜多姿的美女或是魅力十足的帥哥.突然,嗡嗡嗡.嗡嗡嗡.嗡嗡嗡.一群蚊子圍在你旁邊叮 叮 叮,硬把你從夢中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