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未來汽車如果能夠摺疊,會有哪些意想不到的用處?

時間 2022-01-16 14:33:19

1樓:天窗上的狐狸

在未來,如果汽車的一些零部件啊,發動機啥的都變得非常微小,整個車也可以像自行車那樣摺疊,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處?

這個好處就多了去了。

汽車的零部件如發動機啥的都變得非常微小,那重量也一定很輕了。很顯然的好處是:遇上高山與大河,不必驚慌與憂慮,直接把汽車摺疊,提著汽車或背上汽車跨高山過大河。

長途旅行或出國旅行,人人都可以帶著摺疊汽車上飛機了。下了飛機,把摺疊汽車開啟就可以上路了,不必租車遊玩了。

有了摺疊汽車,上班還會堵車嗎?大概不會了,一堵,把汽車摺疊後,提到或背到汽車稀少的路段再開。

汽車可以摺疊且輕量化後,給它裝上翅膀就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了,甚至可以遠端遙控。剛下飛機,用手機發出指令,有翅膀的小汽車就從家中起飛去接人了。

好處太多了!

2樓:芸卷芸舒

未來汽車可以摺疊就和摺疊自行車一樣,那從此可以完全告別自行車了。汽車完全可以代替自行車了。屬於自行車的時代過去了,我想我的子孫估計很難看到自行車了,估計只能在博物館這些地方可以看到了。

汽車出行的方便性大家都知道,現在令人頭疼的是停車難需要提供停車場,停車場的占地面積都不小。汽車能夠摺疊真是解決了乙個大難題了,收放自如。

馬上春運開始了,每到節假日高速上就會出現堵堵堵的場面,如果汽車客運摺疊了,堵車現象都好轉了。心一橫把汽車摺疊起來直接拎走,看誰還被困在高速上。

汽車能摺疊,出遊大家都選擇自駕了。景區停車的問題不存在,路況都好多了。空出來的停車場可以改建成遊樂場。小區裡不需要繳納停車費,直接摺疊了帶走放家裡,省錢了可以實現停車自由了。

3樓:小雪鴿

如果未來汽車能夠摺疊,這也太方便了!

首先,我們的居住環境會變得更加優美,因為汽車可以摺疊了,所以就不需要那麼多的停車場了,那麼現有的停車場就都可以建成綠化小公園了,這將大大增加城市的綠化面積。

其次,汽車可以摺疊的話,我們的出行會變得更加便利,我們可以帶著汽車一邊走一邊玩,走到哪帶到哪!尤其是旅遊的時候,不需要走出去了很遠還要回來開車。

再次,汽車如果可以摺疊的話,是不是意味著汽車已經不需要燒汽油了,因為其他材料可以摺疊變大變小,但是汽油是很難摺疊和變化的。

汽車要想實行摺疊,燃料肯定有了很大的突破,所以我們應該不用加油了,哈哈!

摺疊起來的汽車用途應該也很大,比如說可以當做兒童推車,可以當做買菜拖車,可以當做野餐桌,可以當做麻將桌,哈哈。

4樓:麥兜兜小糖

未來汽車能夠摺疊,這個想法挺不錯。如果未來汽車能夠摺疊,首先就是攜帶非常方便,其次也出去逛街、遊玩的時候不用再為沒有停車位而苦惱,當然也不用買車庫了,省了不少錢。摺疊汽車駕駛完之後,摺疊起來存放節省空間,也相當方便。

想想現在去超市或者去吃個飯,把車停到停車場,停車費可得花不少錢,如果有了摺疊汽車,真的給人們減少了不少的煩惱。

未來的摺疊汽車安全又方便,不用人們投入太多精力,使用時候拿出來,用完之後收起來。可能在未來的一天就會有人駕駛這種摺疊汽車,十分靈活,身受人們的青睞。

有了摺疊汽車人類也不用擔心小偷偷輪胎等的煩心事。但是設計這種摺疊汽車也是件較困難的事兒,畢竟得考慮用什麼材料製作等的問題!

以上僅代表個人觀點!

5樓:風月悵

肯定好呀。

便於攜帶。

對於汽車來說能夠摺疊,這就很方便攜帶了,可以想象汽車載著一家人出去旅遊。在到達景區的時候,景區旅遊嘛,肯定會很堵的呀,這個時候我們一家人下車,然後把汽車摺疊起來,裝在口袋裡,完全就可以開開心心的遊玩了呀。

2.防盜。

因為其能夠輕易摺疊的原因,使得我們不必將其放在車庫,停在馬路邊。讓盜賊無從下手。

3.節省空間。

汽車能夠摺疊,那麼我們就可以節省出大量的空間,可以供人居住,首先,馬路旁邊的停車位就可以節省了。那麼,國家就可以節省出大量的空間。然後,車庫也可以不用再設定,節省出來的空間完全可以設定成地下室住人。

4.減少汽車事故的發生。

在汽車能夠摺疊的時代,我們完全可以通過汽車摺疊技術,讓連環車禍事故再無法發生,對於拯救車主和乘客帶來了極大的便利。

將汽車摺疊,那麼車主和乘客就會直接停在原地。對於汽車事故就有了更好的解決方法。

6樓:寫作星

好處有:便於攜帶,出去玩的時候我們也不要想著到那裡再去租車也能給我們省一大筆費用。

剛才在看其他人的回答的時候,有乙個人就提到了汽車摺疊後可以託運的事情。確實就是一件好事情,這不禁讓我想到了很多年前我們家自駕遊的事情,那年我們從北海坐船到三亞那邊去,汽車也坐船一起出發。再回到這個問題上來,汽車摺疊之後可以和我們一起去旅行,也是乙個好處。

你這樣可以減少我們到當地去租車的乙個費用。其實還有乙個好處就是,有時候遇到那種大洪水,車都要被淹的那種,我們可以把車摺疊放到家裡。至少可以減少汽車的受損程度。

特別是近年來,汽車的智慧型化,洪水過後車輛送去維修特別麻煩。之前我父親的新車就是經歷了二零二零年樂山的大洪水之後,將近半年都沒有拿到車。其實如果可以把汽車摺疊的話,說不定就能夠減少水泡車,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損失。

汽車摺疊後,從普遍的好處來看就是,便攜帶,像我們出勤旅行就不要再花一大筆錢去租車。

7樓:小車神百科

汽車摺疊需要很多精密的元器件,汽車的製造成本也會有所上公升,摺疊汽車的實用估計會受到侷限,沒有像現在的燃油車,新能源車的那樣普及。

汽車如果摺疊的話,出行會更加方便,出行的話可以減緩交通壓力,但是摺疊的汽車故障率也會增加。希望摺疊汽車做得更加靠譜一些。

摺疊的汽車故障率也會偏高一些,每次開車用車需要頻繁的操作,汽車的零部件都會產生較大的損耗,時間過長,維修成本也會增加,車就是乙個交通代步工具,沒有必要太過於認真。

摺疊汽車還要考慮密封性,在颳風下雨天氣,要考慮到汽車的密封問題,使用時間過長,使用過於頻繁,都會對汽車的摺疊密封元器件造成影響和損壞,所以摺疊汽車還是有點不太實用,汽車不能只圖方便和好看,還要考慮到以後的實用性。

8樓:昕辭

隨著近年來人工智慧的高速發展,各行各業都出現了一次又一次的改革,在汽車行業也將在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技術越走越遠,各種關於未來汽車的暢想應運而生,不妨設想如果汽車能夠摺疊會有哪些優勢?

比如在交通擁堵的路上行駛,你趕時間上班環顧四周一看前面後面已經排了一長隊的車,這時你可以把車摺疊起來,步行通過這一段擁堵的路程,到不堵的地方再把車展開用,可以節省大量時間,實屬是上班族的福音了。

或者你和家人旅遊出行,到了乙個陌生的城市肯定每天都需要打車去景點,去酒店,這筆費用算下來也不小,如果車能摺疊,你上火車或者上飛機就可以摺疊放在行李箱中,到站再拿出來用。

也不必再停車占用車位,新手司機不會在存在停車難,停車煩的顧慮。

不過由於電路整合化的限制,汽車摺疊技術的實現還是有難度的,希望未來可以看到可折疊的汽車。

9樓:多巴胺

肯定可以的。好處就是:

甚至可以把它裝進行李箱,放飛機上託運,托運費會省去一大筆錢,也不占用行李箱位置。

2.不占用空間

再也不用擠停車位,也不用交停車費,放家裡陽台就可以了。還安全,不用擔心被偷和刮花。

3.能夠時刻創造驚喜

把它打包送給女朋友,相信女朋友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你居然送了她一輛車,一輛可以打包貨真價實的車。

4.有利於促進感情

萬一家裡人看你的車不順眼,把它打包藏起來,就當做啥也沒有發生也是可以的。誰叫它如此輕巧方便呢?

5.同時開兩輛車不是問題。

把一輛車打包放一輛車裡,這樣誰時想開那輛車就開那輛車,可以來個大變活車都不是問題。

想想就覺得好開心,簡直不要太方便了,要是很快可以實現這樣的功能就應該謝天謝地了吧。

如果能夠穿越時間你想見哪些歷史人物?

威尼斯總督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去一睹謙遜低調的大樹將軍馮異的真榮 我想跟隨投筆從戎的班超去一覽大漠戈壁的壯闊 我想成為帝國棟樑盧植的門生 我想望一望劉備協民渡江時的背影 我還想成為三千太學生中的一員,親耳聆聽嵇康的千古絕響 我想投身行伍追隨祖逖,目睹中流擊楫的慷慨激昂 我想俯身傾耳接受溫嶠給予的教誨 ...

新能源汽車如果能像加汽油一樣充電,未來會怎樣發展?

學霸不能行 那樣的話都不敢想象了,用車成本會大大降低,可以說是破天荒的革命。像我知道的比亞迪,他們的新能源車有個542戰略標準,5代表百公里加速5秒以內,4代表全時電四驅,2代表百公里油耗2公升以內,效能沒得說,還綠色環保。 Eric 非專業人士,僅作思路和商業模式回答,供參考 網際網路化的核心是去...

歷史上有哪些失敗的改革如果能夠成功可以改變歷史走向?

山鬼 我覺得歷史上任何乙個失敗的改革如果成功了都會影響歷史的走向。歷史是無數個偶然構成的必然。任何一步有一點不同都會出現偏差巨大的結局。 鴿子 文哥吧,也許現在會是乙個民主社會,在有乙個好的制度下!可惜那時候摸著石頭過河,走錯了路,翻車了!話說你們見過農村選村長嗎,嘖嘖嘖,簡直了! sun 沒什麼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