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考教師還吃香嗎?

時間 2022-01-16 14:20:52

1樓:聚焦職教小助手

有編制的教師一直以來都是很吃香的,不過現在中小學教師並沒有以前日子好過了。

隨著雙減政策的實施,中小學教師的工作量也加大了,比如部分地區設定了暑期託管班,讓教師作為負責人進行看管,雖然要求遵循自願原則,但是有些學校卻將參加暑期託管服務作為了評優評先的參考,這就使得老師不得不犧牲休息時間來工作。還有秋季開學後實行的課後延時服務,雖然有部分補助,但同樣也是增加了工作量,中小學教師自己可支配的業餘時間越來越少。

那麼,未來什麼樣的老師才會吃香呢?今年教育部辦公廳發布了《關於做好2023年中等職業學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堅持職普比例大體相當的要求。這就意味著中考過後將會有近一半的學生進入中職或者技校。

此外,多個省份宣布公辦普高禁止招收復讀生,學生高考後如果想要復讀只能去昂貴的私立高中,一般家庭難以負擔,大部分人會選擇進入高職院校就讀。再加上高職擴招政策,職業院校的生源不斷增多,勢必會導致教師人才的短缺。所以未來,職業院校的老師將會成為真正的「香餑餑」。

對於老師來說,職業院校擁有很多優勢:事業單位工作穩定,福利待遇很不錯,教學任務相對來說並不算重,個人可支配的時間很多,而且也不像本科高校競爭那麼激烈,教師獲得編制也沒有那麼困難。近年來,國家對職業教育越來越重視,各項投入也在加大,職業院校的發展會越來越好,職校教師的前景也一片光明。

不過想要進入高職院校當老師也不是那麼容易的,除了需要具備學歷等硬性條件以外,還需要更加用心地去準備筆試和面試。關於如何應聘高職教師的問題,可以看下聚焦職教的相關指導哦!

母嬰行業還吃香嗎?

莫施媽咪 2021年三胎政策出台,母嬰行業即將又迎來一次經濟大增長。政策與行業前景 1 市場資料 新生嬰兒的增量無疑將使整個母嬰產業鏈需求量大幅提公升,有資料顯示,2020年中國母嬰市場規模已經突破1000億美元,消費人群也已突破3億,且還在以40 的速度增長中。2 三胎政策對行業的影響 母嬰行業未...

現在學阿拉伯語還吃香嗎?

語言專家 阿聯酋連巴基斯坦賣菜的大叔 肉鋪的屠夫都會一口流利的本土阿語,英語也不賴,而我們這些只會標準語的小白在他們面前拽阿語根本就是自尋死路,當地阿拉伯人寧可跟你講英語也懶得花心思講標準的阿語,對他們而言講標準語可能很折磨吧?阿拉伯口語學習網 阿拉伯語入門學習網 里姆 我班差不多都轉行了?就我?然...

請問ui設計還吃香嗎

Keishi 答案是,吃香,但學歷低的話不一定容易公升職拿高薪,現在設計類也開始慢慢變多了,競爭激烈,但中國市場仍然缺人,缺高素質人才。 姚依依 整個網際網路都在高速發展的階段。導致現在網際網路行業的崗位需求都非常火爆,因為設計師也作為公司產品形象設計的代表人。Ui設計師也就成了炙手可熱的崗位。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