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辨別餐桌上的肉是不是母豬肉

時間 2022-01-06 12:58:08

1樓:樹廚直營與加盟

豬肉是人民生活的必需品,豬肉也是餐廳日常使用頻率最高的豬肉,但是門店在日常管理中如何分辨,什麼樣的豬肉是母豬肉呢?今天告訴你方法

餐廳日常驗收豬肉時,不知道有沒有注意這樣乙個細節,在豬肉上都會蓋有印章,這些印章的顏色和形狀都有所差異,有的是紅色,有的是藍色,而有些還會是圓章

可能很多人感到疑惑,為什麼豬肉上面會蓋章呢?紅色的印章和藍色的印章有什麼區別,帶著這些疑問,我們一起去了解一下。

對於豬肉上面的印章,很多人都表示不解,這些印章究竟起著什麼作用呢?其實印章相當於豬肉的身份證,發揮著很大的作用,只有在豬肉上面蓋上印章,才說明這些豬肉是符合檢疫標準的。只有身上帶有印章的豬肉,才可以在市場上正常銷售,如果沒有印章,則說明沒有安全保障。

如今食品安全對於消費者來說,越來越關注,餐廳在豬肉的質量方面,一定要嚴格監督,特別是豬流感和豬瘟在社會上經常發生,對豬肉的安全性進行檢測是非常必要的。在豬肉上面加上印章,主要是為了方便衛生監督員檢查豬肉是否符合檢疫標準,而另一方面大家也可以放心購買豬肉。

可能有些人覺得紅章和藍章代表著豬肉的質量與所不同,其實並不是這樣,不管紅章還是藍章,都符合檢疫標準,屬於合格的豬肉,可以正常銷售。之所以會有不同的顏色,是為了區分豬肉的性質,紅色的章代表母豬,藍色的章代表公豬。此外,不同地區,不同企業的印章顏色也會有所不同,有些人還會發現豬肉上面有一條長形的印章,這種印章是動物檢疫站檢疫合格後蓋上的,一般都會是藍色,蓋在豬肉的脊背兩側。

餐廳日常驗收時:如果豬肉上面出現三角形印章,大家一定要謹慎購買,因為這種屬於高溫章,說明這類豬肉必須經過高溫處理後才能銷售,一般來說,是不會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的。

發現如果有:x形狀的印章,蓋有這種印章的豬肉是有問題的,不能在市場上進行銷售,如果看到長方形的印章,則說明是食用油章,這種豬肉其實是煉油的時候用的;橢圓形的印章,這種是提煉工業用油,碰到這種印章的豬肉,大家也不要購買。

所以餐廳日常在驗收豬肉時,除了新鮮度外,必須辨別印章的顏色,母豬肉,殭屍肉,工業肉,千萬不能夠貪圖便宜而選擇購買。

把骨頭直接吐在餐桌上是不是一種沒有教養的行為?

小時候可二咯 我覺得不屬於沒教養,而是屬於沒有禮儀吧。對於在餐桌上有骨頭的食物,我一般是不會吃的 只是我的習慣 處理不好的不好看吶,所以我會避免使用帶骨頭的食物。要是實在無法避免,我會用手接住吐出的骨頭,然後在放到盤裡,或是吐在餐巾紙裡丟棄。以上是和長輩共餐或是應酬時做的。在小飯館裡吃飯的話,要是飯...

怎麼看待在餐桌上長輩讓你端茶倒水

喵喵喵小姐 其實性格這方面稍微開朗點會好很多,太靦腆自己也會很不自在。但是一家人的話我覺得沒必要那麼多講究,我的話如果在小桌子上會倒水,大桌子不會刻意站起來倒水,親戚朋友也不會讓這樣,因為會顯得很生分。但是我的親人可能會問我一句喝不喝酒,一般是不會讓女生喝酒的,我覺得這一點你小姨夫有點那個了。大三以...

中西方餐桌上有哪些禮儀的差異?

西方有禮儀嗎?我沒有發現啊。他們一樣手抓。一樣可以往人臉上潑水灑酒的。難道我認識的都是吊絲?並不是什麼亡公龜族?我們在講禮儀的時候,他們還在茹毛飲血的原始生活呢。還和西方比。他們沒有的比! 小夢 第一,座位問題 中國南尊北卑。如果是圓桌對的呢的位置為主坐對面是副。西方是女士優先。第二,時間問題 中國...